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熬夜后如何恢复【视频】“互怼”火烧新三板,共享充电宝最近饱受争议!-直通新三板

【视频】“互怼”火烧新三板,共享充电宝最近饱受争议!-直通新三板


新三板观察
5月11日,三板做市指数继续下移广西票务网,最终下跌0.46%收于1090.22点,成交额为3.25亿元,维系缩量下跌格局。其盘中最低触及1088.06点,创今年新低。


成交方面,今日共有20只个股成交超过千万元,其中,东海证券成交额为8699.20万元,遥遥领先;新道科技、奇致激光的成交额也均超过7400万元。(微信号:zhitong-xinsanban)
涨跌幅方面,今日共有5只个股的涨幅达到100%,包括圣保堂、百裕制药、环峰能源等;相对而言,泰瑞新材、楼兰股份和熊猫雷笋等5只个股均下跌50%。

3月31日以来,继共享单车后,共享充电宝突然被科技创投圈青睐。40天内,10多笔融资,30多家机构入局,融资近12亿。
5月4日,聚美优品宣布3亿元投资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街电”),陈欧将拿下公司60%的股权,并出任董事长,进军共享充电宝市场。
5月5日一早,王思聪朋友圈发文称,“共享充电宝要是能成我吃翔,立帖为证。”
不论王思聪这话是意指为何,陈欧第一时间便将这条朋友圈截图发布到了微博,并配文称,“谢谢思聪监督,不是每个项目都能做成,本来创业成功就是一件小概率事件,街电做不成可以做公益,但希望不要因为你的情绪不让这个项目入驻万达。”
据了解,陈欧3亿看中的街电正是新三板挂牌企业海翼股份的控股子公司。
“互怼”火烧新三板 海翼放弃控股权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海翼股份本身就是一家做充电宝相关业务的公司,2016年10月24日在新三板挂牌。街电不仅是海翼股份的控股子公司,还是海翼股份内部孵化的一个项目。公告显示,2016年海翼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93%;实现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143%。
海翼股份于2011年创立,主营移动电源、充电器、蓝牙外设、数据线等智能数码周边产品,公司成立之初在美国亚马逊销售移动电源,并迅速占领市场三爱富股吧,成为线上品类销量冠军;现今海翼股份在全球70多个国家销售自有品牌产品,获取全球超过3000万忠实用户,每年保持着超过50%的增长速率和绝佳的盈利能力。
从品牌效应来看,短短几年,海翼股份旗下USB充电品牌Anker一跃成为北美、日本和欧洲多国在线市场第一品牌只爱妖孽父皇,产品畅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400万用户,成为全球主流消费市场知名的中国品牌。
近年来,移动电源产业的快速增长,以及伴随而来的数码配件行业发展迅速,专利众多、技术成熟度日趋提高已经成为移动电源行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在聚美优品入股之前,街电科技刚获得了IDG资本、欣旺达等投资者4700万的增资,以当时23.5%的股权比计算,街电科技目前的估值在2亿元左右。
资本不断运作之下,与此相伴的是,海翼股份对街电的持股比例也接连下降。陈欧增资后,将持有街电60%的股权,这就意味着海翼股份丧失了对街电的控股权。(微信号:zhitong-xinsanban)
不过,海翼股份对此并不甚在意。2017年4月中旬后藤寿庵,海翼股份投资总监黄海曾对媒体表示,在街电未来的发展中,海翼股份充当的更多的是一个产业投资人的角色,随着街电未来的发展,将会引入更多财务、产业方面的资源,“海翼不谋求对街电的绝对控股”才女雅芬。
那么,在众多共享充电宝项目中,陈欧又为什么选择了街电科技呢?据媒体报道称海豚救人,陈欧认为街电是行业内技术领先、硬件积累最多、规模最大的平台,以及“原有股东海翼与欣旺达在硬件及供应链上的支持”陈本善。
此外,聚美优品方面也已承认,刚于4月从阿里影业离职的原淘票票资深总监原源,将加入街电科技担任高层。
不得不说,陈欧3亿元入股街电科技,为共享充电宝领域这场市场争夺战增色了不少。
共享充电宝详细融资状况
据不完全统计,从3月31日到4月10日,短短十天时间,共享充电宝行业融资近3亿,IDG、腾讯、朱啸虎、王刚等20家机构入局,融资金额接近2015年共享单车刚出现时融资金额的5倍。熬夜后如何恢复
就在前日(5月9日),又有三家共享充电企业获上亿元融资:“非常电”完成百万元种子轮融资,“Hi电”获近亿元A轮融资,小电科技完成B轮3.5亿元融资。倪宝铎
截至昨日(5月10日),共享充电宝企业融资情况汇总如下:

前途一片黑暗?
共享充电宝面世时在市场角度便受到了广泛的质疑,众人言其一片黑暗,最主要的质疑集中有以下三点,笔者提出了一些见解和看法。
1. 人人都有充电宝、共享充电宝需求过于低频
过于低频的原因在于共享充电宝终端覆盖密度还很低,导致用户无法在需要时轻而易举地获取到共享充电宝。当覆盖密度足够高时,用户安全感提高,自带充电宝将不再必要,使用频率将会增多。(微信号:zhitong-xinsanban)
即使共享充电宝终端覆盖密度足够高,用户都不再随身携带充电宝,用户当下/未来没电但是一定要用手机依然是个低频场景,而当下/未来没电但是想用手机则不属于刚性需求,属于弹性需求。
2. 快充技术出现、手机续航能力增强
快充技术的出现让短时间内充电成为可能,手机续航能力增强使得单位电量用户能够用更长时间,这恰恰让共享充电宝的体验变得更好而非挤压了市场——用户能够更快地用完即走,花点钱即可换取长时间的使用,这提高了用户使用意愿。
3. 电池技术升级、手机电池容量增大
反驳:随着技术的发展与革新,在不久的将来,石墨烯电池、纳米电池将会极大地增大手机电池容量,充电宝将成为过去式。大家都这么说。然而事实上雌雄僵尸,由于成本、技术、安全性等诸多原因特纳牙,目前这些新型电池技术离大规模商用还很遥远。
还有几点星光!
巨额资本在短时间内融入共享充电宝行业,难道真的只是跟风炒作吗仙侣情缘?共享充电宝有没有未来?相比共享单车它的优势又在哪里?黑夜里我看到了几点星光。
1. 维护成本低
一方面,一块共享充电宝的成本为20元-70元,而押金价格为100元,也就是说它的押金大于成本,这意味着不会有人故意借而不还。
另一方面,小场景内的共享充电宝由于他人近距离的存在,故意损坏行为发生的可能性较小,且充电宝的密封结构使得它的抗损能力较强,因此共享充电宝的折损率较低。
基于上述两点原因,共享充电宝的维护成本要较共享单车低得多。
2. 造价成本低,回本周期快
相比共享单车高昂的单价,租赁费用相同的共享充电宝却只需极低的成本,这也就意味着,共享充电宝项目能够更快地回本,达到盈亏平衡,甚至开始盈利。而这也使得试错风险大幅度降低。
3. 未来可能爆发的充电需求
我们回望过去2G时代待机一周的诺基亚,再看看现在4G时代一天多充的智能机,想想即将到来的5G/物联网时代,带宽进一步提升导致耗电速度倍增而电池技术又停滞不前的情况下,移动智能设备的充电需求是否会爆发?提前做好布局是不是一个较好的选择呢?
提醒!共享充电宝或存在安全风险
不少用户担心,当手机接入充电宝一瞬间,手机内的信息会不会被泄露。业内人士称,完全有可能,“进行充电时,木马程序可能已进入到手机后台,即便拔掉充电宝,手机仍处于被接管状态”。
360安全专家杨卿表示,使用他人及第三方充电宝会带来安全风险。据他介绍,盗取信息只是恶意充电宝的一种攻击手段,手机还有可能被静默安装木马,手机里的数据也可能被恶意删除。(微信号:zhitong-xinsanban)
杨卿提醒,使用共享充电宝时,如果屏幕出现要求点击“同意”、“确定”、“接受”等弹框,该充电宝可能有问题,用户应立即点击“拒绝”或“取消”等。
(综合红网、投资新三板、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人、cnbeta网站、中证网等)

现已入驻平台
今日头条 | 百度百家 | 搜狐公众平台 | 新浪财经头条
和讯名家 | 一点资讯 | 网易订阅
直通新三板
定期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企业路演会,请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与我们联系!
电话:010-85094062
微信:1092692277直通新三板
拥有多个500人微信群,分别为“直通新三板投资人群”和“直通新三板企业家群”,如有兴趣,请先关注【直通新三板】公众号
再加微信:1092692277,申请入群!

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参加5月路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