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淘宝台湾站【视频】“2018军校招生简章”第十站:航天工程大学(附往年录取线)-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

【视频】“2018军校招生简章”第十站:航天工程大学(附往年录取线)-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

严正声明:本文系授权首发,转载须注明出处,内容不得修改
如何报考军校?怎样才能顺利进入军校?是许多考生和家长的现实困惑。解决这个问题,关键的是要全面、准确、及时了解招生信息。黄埔一号编辑团队分析往年军校招生情况得知,有不少考生,因为不了解军校招生信息,从而出现错过报考时机、误判报考形势、志愿填报不当等情况蓝菲琳,最终与军校失之交臂。尤其是一些考分较高,本来很有希望上军校的考生,因为一些操作环节的失误而落榜,令人遗憾。还有少数考生及家长,因不了解招生政策上当受骗,损失钱财不说,还影响孩子的前途。
了解军校招生信息,从了解招生院校开始。简单地说,就是要搞清楚哪些军校在考生所在的省份招生?这所军校概况如何?有哪些专业?往年招生的分数线是多少?今年计划招多少人东方尊峪?等等。
为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这些情况,为更多有志青年报考军校提供参考,黄埔一号微信平台经授权发布“2018军校招生简章”,连续推出今年招生的军校介绍,其中具体招生计划数需待主管部门确定后另发。
在此,我们预祝有志建功军旅的考生金榜题名!如果大家对军校招生有何疑问,请加入“2018高中生报考军校交流群”(群号见文末)。
黄埔一号近期发布的招生信息
■高中生报考军校常见问题答疑,供考生家长收藏
■26所军校去年在全国各省市区招生详细计划
■哪些军校招女生?文理科各多少?去年的招生数据可供参考
■去年军校在各省市招多少人?文理科和男女生比例如何?
■18年军校招生,体检标准没变!(附标准全文)
△航天工程大学宣传片

—— 第 10 站 ——

院校简介
在京郊明珠怀柔,毗邻雁栖湖国际会都,近靠慕田峪长城雄关胜地,坐落着我军唯一一所系统培养航天人才的高等教育院无限越狱校——航天工程大学。这里是我军高素质新型航天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是航天科技创新的前沿高地,是航天领域的高端智库,更是青年学子献身国防事业、放飞航天梦想的知识殿堂。

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和深厚历史积淀的军队院校,伴随我国两弹一星、载人航天伟业不断发展壮大,在新一轮军队院校调整改革中,经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批准,以原装备学院为基础重建为航天工程大学呆呆向前冲,地位更加重要、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大学主要面向全国全军培养航天领域指挥军官、技术军官、士官、文职人员和军民融合人才,承担航天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军民融合和国际合作等任务早安总统夫人。近些年来惜意绵绵,大学始终突出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中心任务,先后培养了以航天工程指挥长、总师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人才,走出了我国第一代航天员和不少共和国将军、师团职领导干部,造就了众多航天指挥人才和工程技术骨干。

学科体系 大学是全军第一批本科教学优秀单位,建有军事学、工学、理学、管理学等覆盖航天高技术及战略支援关键领域的综合性学科专业体系。现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9个学术学位硕士授权点、7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领域、24个本科专业。
师资力量 大学拥有一支由中国工程院沈荣骏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庄逢辰院士、周志鑫院士领衔,以一大批优秀名师为骨干的高素质教员队伍。现有12名国家和军队优秀教师,淘宝台湾站230余名教授、副教授,30余名军委科技委和国防领域专家,2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益鸟有哪些。先后有40余人获何梁何利奖、中国航天基金奖、中国科协“求是奖”,50余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教研成果 大学先后承担千余项国家“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重点航天装备型号研制任务,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获国家级和军队级教学成果奖50余项,获国家级、军队级科技成果奖440余项,申报知识产权340余项罗德曼打架,多项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
办学条件 大学有怀柔、昌平、沙河三个校区,拥有先进的现代化教学科研条件和绿色生态校园环境,建有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个军队级重点实验室,建有航天模拟训练中心、航天试验训练中心、深空探测组网天线阵列、航天测控站、国家核高基集成技术攻关基地等一批重点专业实验室,建有军内先进水平的数字校园系统,大学图书馆馆藏资源丰富拉穆卡恒,是中国数字图书馆军队院校首家数字图书馆分馆。

建设航天强国,放飞航天梦想!进入新时代,航天工程大学将立足航天、扎根军队、放眼世界,打造太空领域新型人才摇篮,努力创建世界一流的航天工程大学。热忱欢迎矢志建设航天强国的青年学生报考!专业介绍
飞行器动力工程
主要学习飞行力学、火箭推进、测试发射、控制与管理等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了解飞行器系统组成结构及航天发射任务组织实施的基本流程;掌握飞行试验技术与方法、动力装置原理及结构、动力装置测试技术、燃料加注指挥、动力装置故障诊断、信号检测及处理等内容;具备从事航天测试发射中有关动力系统使用维护和相应任务的组织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武器发射工程
主要学习飞行器测试、发射、控制与管理、推进等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了解航天任务实施等相关方法与技术;掌握信号检测及处理、飞行控制、航天动力系统原理,以及火箭测试发射的操作方法;具备从事航天测试发射系统使用维护和相应任务的组织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测控工程
主要学习光学测量、无线电遥测遥控、航天器轨道确定与控制等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了解航天测控地面系统的任务与手段;掌握航天无线电测量系统、光电测量系统、卫星管理、测控信息处理与应用等知识;具备从事航天测控装备运用及任务组织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通信工程
主要学习数字信号处理、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等基础理论;了解航天通信任务组织及信息系统运用等基本知识;掌握现代交换技术、计算机网络、无线通信、光纤通信和卫星通信等基本原理和关键技术;具备从事通信与网络系统的研究设计、通信与网络设备的操作与使用、航天通信任务组织与管理工作的初步能力。
航天装备工程
主要学习航天系统工程、飞行器工程、航天动力学、自动控制原理、电气工程、计算机等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了解空间科学与技术、航天工程总体知识和航天装备体系发展动态;掌握典型运载器、航天器及地面设备的原理和关键技术,以及航天任务装备保障组织指挥方法;具备从事航天装备使用、维护、试验、监造、研发和航天勤务保障分队指挥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极品智能。
指挥信息系统工程
主要学习航天系统工程、航天任务组织指挥、指挥信息系统、航天装备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了解军事运筹、信息系统、系统仿真等相关学科专业的理论和技术;掌握航天任务组织指挥的内容、程序和指挥信息系统的运用方法;具备航天任务指挥管理、指挥信息系统运用与维护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运筹与任务规划
主要学习军事运筹、任务规划、系统建模、航天指挥、航天装备等方面的基础理论与基础知识;了解联合作战指挥、航天系统工程的相关知识;掌握航天任务运筹、规划、决策的基本原理与方法;具备航天任务指挥、分队组训管理及利用相关技术手段辅助决策的初步能力。
信息对抗技术
主要学习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雷达技术与对抗、光学侦察与对抗、卫星通信与对抗、信息安全等基础理论;了解空间科学与技术相关知识、航天电子信息装备的发展和应用;掌握航天信息防护与电子对抗的基本原理和关键技术;具备从事航天信息系统、信息安全防护系统的研究、开发和相关系统维护、管理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主要学习光学、电子学、空间环境工程学、计算机等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了解空间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技术的前沿理论与发展动态;掌握光电探测技术和典型空间态势感知装备系统原理;具备从事空间目标监视、空间环境监测和空间安全分析等任务组织管理和相关光电装备运用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预警探测
主要学习空间目标探测与识别技术、预警系统、数据融合、数字信号处理、自动控制等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了解预警任务实施等相关方法与技术;掌握预警系统基本原理及操作方法;具备从事预警任务规划、组织实施及系统使用维护等工作的初步能力。罗艳芳
遥感科学与技术
主要学习遥感技术、电子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与知识;了解卫星导航与测绘等专业的基本理论;掌握航天信息获取、处理、分析、判读等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从事天基信息处理与应用、系统管理与保障工作的初步能力。导航工程
主要学习导航系统与组合导航技术,卫星导航原理与技术,导航设备的性能、结构、工程原理、维修技术等专业知识;了解卫星导航系统运用的基本知识;掌握导航系统及设备的检测、调试、维护保养、故障诊断等专业技能;具备从事导航装备使用、维修、监造、管理的基本能力。
侦察情报
主要学习卫星遥感原理、预警探测原理、图像处理与识别、航天信息产品生成与制作、航天信息需求生成与任务规划等方面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了解空间工程和信息工程等相关学科理论与技术;掌握对所获取的航天信息进行处理、分析、综合、分类、识别、制作等技术手段与方法;具备从事航天信息处理、航天任务规划等工作的初步能力。
精彩校园















报考问答
1、对考生年龄有何要求?
答:根据招生政策规定,考生年龄应当在17~20周岁(截止当年8月31日),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
2、对考生身体条件有何要求?
答:2018年我校招生体检标准全部为“其他专业合格”。
男生身高162cm以上青田典子,女生身高160cm以上;男生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生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两眼裸眼视力均在4.5以上(且矫正视力达4.9以上,矫正度数不超过600度)。
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9,眼底检查正常,合格。
3、录取流程是怎样的?
答:我校招生实施“阳光工程”,实行网上远程录取。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依据招生计划,从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合格的考生中,按照考生志愿和分数向我校投档。在实行顺序志愿投档的省份,按招生计划数量的110%投档;在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按招生计划数量的100%投档。总分成绩相同的依次比较单科成绩,比较顺序为数学、语文、外语成绩。
4、在校待遇如何?
答:新生入学襄樊三中,复审复查合格者即取得学籍、军籍。在校期间不缴纳学费、食宿费短信卡,享受供给制军校学员待遇;每月发放津贴费、伙食费。家庭享受军属优抚待遇,本人享受军人免费医疗,每学年按标准报销一次探亲往返车船费。
5、毕业待遇及就业情况如何?
答:本科学员学习期满合格,授予学士学位,非指挥类专业学员可按规定比例报考研究生。学员毕业后享受连职军官待遇,主要分配到战略支援部队所属基地、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工作。
6、填报贵校志愿注意事项?
答:一是了解招生计划。我校招生计划由各省份招生主管部门向社会和考生公布,考生要及时、准确地掌握我校招生专业、文理科、专业类别等情况贺力王。二是准确填报志愿。为增加录取概率,建议考生在提前录取批次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参照我校近几年的录取情况最后的广播,结合个人实际,科学合理地选择专业,并服从调剂。三是及时跟踪咨询。考生在填报志愿过程中如有不清楚的问题,可浏览“阳光高考”信息平台、“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微信号等官方渠道发布的招生信息,或拨打我校招生咨询电话,以便准确填报志愿。
往年录取分数


院校代码:91036
招办电话:010-66364629、010-66364017
地 址:北京市怀柔区八一路1号

重要预告
1、“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明日将联合多家网络媒体,发布2018年军校在各省市招生计划,敬请关注!
2、《2018年高中生报考军校服务手册》预计本月20日出炉。该手册为内部资料、非公开出版物,内含招生政策、报考流程、填报志愿方法、体检政审注意事项、军校招生计划等。具体事宜请咨询QQ号:1290763250
2018高考生及家长
可加入QQ群了解军校招生信息

——END——
投稿邮箱:zgjxwxp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