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浙江有哪些二本大学【视频】┃ 周胡彬:地铁里的发明家 了不起的成都工匠-成都地铁运营

【视频】┃ 周胡彬:地铁里的发明家 了不起的成都工匠-成都地铁运营

周胡彬
成都地铁运营公司一名基层管理人员,也是“周胡彬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主要负责设备技改研发、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应用研究、设备中大修和电路板维修工作。
今天,小微就带领大家一起认识这位“了不起的成都工匠”!周厚恩
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周胡彬,似乎天生就对电子设备有一种特别的情愫。2010年刚加入成都地铁时,他和所有刚加入成都地铁公司的人一样,想着靠自己的双手打拼出一个美好的明天。
(请在WiFi条件下观看,流量大户请随意)
靠着这么一股倔脾气,他在工作之余,将所有时间放在了对地铁设备的“望闻问切”上。因为看见了车站工作人员搬运票箱时的吃力,他有了“塑料票箱”的好点子;因为了解到大家在维修时的小困难,让他起了“发明小键盘”的念头;为了节约运营成本,他想到了“变废为宝”,从而完成了设备多个零部件的回收利用改造。
在周胡彬看来,设备不是死气沉沉的,而是有自己的小脾气,也有自己的小毛病,像个活生生的人一样。而自己就是这些设备的守护神,对它们进行维修和改造,已经成了自己生命中义无反顾的责任。
为彻底解决车站AFC(自动售检票系统)设备专用键盘高故障率的问题,周胡彬结合生产现场实际需求利用业余时间于2012年研发了“KB20-01”型AFC(自动售检票系统)设备专用键盘,自2013年开始该键盘已经在成都地铁1号线全线投入使用,在降低设备故障的同时,提高了设备故障处理效率和乘客通行效率,每年可节约20万元相关设备成本蔷薇公主之吻,同时该项目也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AFC设备专用键盘研发成功后,周胡彬组织专业人员对成都地铁1号线票箱进行了全面技改。通过对AFC设备票箱的改造,设备故障率同比去年下降36.5%,日均增加乘次45560人次,如果所增加的地铁乘次改为公共汽车乘次,每年将增加碳排放262吨(按单程地铁通行乘次对比公共汽车减少碳排放量0.16千克计算),可为国家节约1000余万元相关设备成本,目前该项目已获得成都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此处应有掌声~~)
由于AFC设备核心技术全部由相关厂家掌握,经常导致处理设备疑难故障时束手无策。2014年周胡彬开始了对硬币模块核心技术的研发工作。2014年底,经过大半年的努力,周胡彬完成了硬币模块核心技术的突破纵欲情海,并于2015年开始在1号线设备上进行安装使用,同时该项目完成了2项专利申请。
该研发产品每年同样将节约设备采购成本约20余万元,同时将原设备维护时间从30分钟缩短到5分钟内浙江有哪些二本大学,大幅度的降低了设备故障维护时间榆树庄公园,提高了客运服务质量。
自2015年初开始,为解决乘客票务事务处理等待时间长和大客流期间乘客排队购票难的问题,周胡彬又开始了新一轮全新设备的研发工作。其中移动BOM(移动半自动售票机)、移动TVM(移动自动售票机)便是其中的明星设备经济法眼。如今,移动BOM已在成都地铁1、2号线正式投入使用欧拉恒等式,平均每日每台设备处理乘客事务300余起,为乘客节省了大量的出行时间。
作为创新工作室负责人的周胡彬,不仅在设备技改研发方面是一把好手,同时还在设备维修管理以及操作方法创新方面也同样突出。
他负责编制的《AFC设备中大修管理规程》豪门坏女人,有效地解决了本行业、本专业的部分设备维护难题。截止目前,周胡彬同志主导的数个研发项目,已完成了10个专利申请。科技发展、技术改造的背后,有效地推动了成都地铁AFC事业的不断发展,为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和提高地铁的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可能在别人眼中的周胡彬木偶战记,他是一个认真到近乎固执的人,为了一个想法能够尽快变为现实,好给乘客带去便捷,他可以一整天不说话,演算,推理自己心中的想法。正如历史中那些有非凡成就的人一样,在得到荣誉的同时李一星,却也固守着别人所不理解的孤独。
大家眼里的只是成果诞生后的敬佩和掌声,而为成果熬的夜飙车战场,吃的苦,甚至受的委屈只有身为发明者的周胡彬自己心里知道。

可就是这么一个大家觉得做起事来非常严厉人,也有萌萌哒的一面。在和同事们工作之余的相处中,他不但爱和同事聊天,还特别关心大家的生活状况,有问题必然帮着大家一起解决,组织大家一起想办法。
当同事们遇到困恼时,他一定会以一个老大哥的角色,给予帮助和支持。就连开会时,也总会说出几句网络流行语,逗得大家开心一笑,调动起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创新达人,技改先锋温海波,团队领导,老大哥绿雪芽,风趣幽默这些乍看来矛盾细想却和谐的词语,就这么聚集在了周胡彬的身上,形成了他自己独特的气场。
周胡彬,典型的“技术宅男”,总是“躲”在售票机后,为了广大市民乘客的舒适、便捷、高效出行默默努力着。
了不起的地铁人!了不起的成都工匠康拓普!为你点赞!
扫码下载成都地铁官方APP
出行资讯尽在掌握
编辑 by 大璐璐
微信:成都地铁运营
微博:成都地铁运营

最及时最全面的运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