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洛史都华【视频】“笨人”马云的三个特质,助他走在中国富豪最前列!-创业报

【视频】“笨人”马云的三个特质,助他走在中国富豪最前列!-创业报
请点击上面蓝色字免费订阅本账号!
顶尖老板思维
商战
IT报
作者:豌豆猪
来源:老板商战智库(ID:ishangzhanzhiku)
大众对于成功人士有着固有的印象,觉得他们既然能做到如此成功,必定超级聪明,起码智商就得特别高。
但是历史上,也有着不少成功人士是笨人。这个笨还真不是一般的笨。

就比如说晚晴重臣曾国藩,在他年少时他家里进了一个小偷,看他进了屋就赶紧藏在床下,曾国藩进屋就开始背书,背了一个晚上也没背会。
藏在床下的小偷听都听会了,气的小偷从床下出来,给他完完整整的背了一遍,钱琳琳大摇大摆的出去了。
后来,曾国藩考秀才就考了整整七年。
虽然曾国藩很笨,但是他身上有很多其他人不具备的品质,比如意志力高,气度大等等,所以他能够非常成功。
说到马云,也是个笨人鬼镜1,第一次志愿填写的是北京大学,但是考了三回,才考上杭州师范大学。三次高考中,数学成绩分别是1分灵臆事件,19分,79分。
大家都知道,搞IT的人数学成绩都非常棒,马云这么差的成绩别说让他成为技术高手了,就是一般的小程序他也弄不来。
就是这样的笨人,却搞出了个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屡次登上首富宝座拔毛癖。
“笨人”马云到底有什么样的特质呢?
1.执着
虽然马云不聪明,但是他是个很执着的人,执着这个特点在很多成功人士身上也都有。
比如马云考大学尚涛造型,大家都劝他不要考了临武天气预报,说他太笨了,还不如去干点什么,但是他就是要坚持考上大学。
上了大学后三池苗子,马云执着的个性也非常鲜明的体现出来。

马云有个室友下围棋很好,但是他并不会下围棋,为了学围棋,马云骑自行车跑到郊区,找一个下围棋很出名的老爷爷拜师学艺。
一般人也就是找找身边人,或者找找这方面的书学一下,但是马云却一定要去找高手学,不仅要学会,还要学好。
刚去的时候那个爷爷不在家,马云就跟他的儿子学下棋,后来才见到了师傅。
等马云苦下工夫学好围棋后,那个下围棋很好的同学已经不是他的对手了。
后来怪诞俏女郎,马云为了创业,不停的找投资,跑这跑那,不拿到投资誓不罢休,被投资机构拒绝了37次通灵干探,依旧不放弃,最终才找到了孙正义为他投资。
如果不是他执着的个性和认真的劲头,那么,站在中国企业家舞台之巅的人,一定不叫做马云。
2.会“识人”
上面已经说到了,马云数学成绩不好,要他自己搞技术肯定是行不通的,其实很多人也都是因为自己没有技术,所以只能想创业,而又没有行动的条件。洛史都华
但是马云却不这么想,自己干不了的事情,总有人能干,只需要找对这样的人就可以。
马云在拿到了孙正义的投资后,其实已经有足够的资金去招聘名校毕业生了,但是马云却找了一堆他觉得能跟自己合拍的人,并且一一面试。
也不是说马云就是不要名校毕业生,而是他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包公奇案。
马云看人的眼光很好,比如说最开始跟马云创业的彭蕾,一步一步,将蚂蚁金融做大做强,将旗下的支付宝、余额宝做到中国人人都知,人人都晓梅海岭。
像这样堪当大任的得力人才在阿里巴巴还有很多,不得不佩服马云看人找员工的眼光!
3.口才好
马云虽然在学习文化知识这一点上并不聪明,但是讲起话来,他可不含糊。
口才绝对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敲门砖,你见过哪个知名人士上台说话没水平的?
而且,如果你连自己的想法都不能好好的说出来,又怎么能和人家谈生意,谈项目,谈战略,谈理想呢?

马云是个非常擅于和别人交流的人,他16岁的时候就在西湖边主动去跟外国人主动交谈,学习英语。那时是1980年,大多数人也不会有马云这种意识。
马云不仅跟一个外伙子交谈春日野椿,两个人还成了互相写信的笔友,几年后,马云就在笔友的邀请下去了澳大利亚,所以他早早就有了大视野。这都是因为他的敢说、敢做!
马云也非常懂得说话的艺术。
虽然当年找投资的时候被拒绝了那么多次,但最后还是凭借着自己的好口才在六分钟内就打动了孙正义,拿下了资金。
在台上,马云也常常妙语连珠,为商户们提供方向,为消费者提供茶余饭后的论点。
看完了以上这些胡灵灵,希望读者们了解,即便你不是最聪明的那个人,甚至比较笨,但也是可以“笨鸟先飞”的!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