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洋参【视频】“智慧监管”什么样?青岛海关带您一探究竟!-海关发布

【视频】“智慧监管”什么样?青岛海关带您一探究竟!-海关发布

“智慧监管”什么样?我们先通过两个视频了解下:
青岛海关“先期机检”应用示意:

青岛海关自动化码头集装箱管理系统应用:

这两个视频里展示的就是青岛海关“智慧监管”系统的实际应用效果舍得网。
3月12日
青岛海关“智慧监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系统包括智能查验、智能物流、智能大宗散货、智能服务等4大模块27个应用项目玉田三中,通过智能新技术、新装备实战应用,系统、装备和部门间的“集成互联”齐王筑城,实现口岸物流数据链的实时获取、作业手续的精简压缩、企业运营的降本增效,打造与现代物流发展相适应的智慧监管新形态。

青岛海关“智慧监管”系统上线
怎么样?是不是很“高大上”?
别着急,发布君告诉您被告不适格,“智慧监管”在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方面还有绝招呢,一起看下吧。

青岛港自动化码头作业现场
当前,以青岛港自动化码头为代表的现代物流正向网络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海关传统的监管模式难以适应企业快速物流、快速通关的需要。

青岛海关与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工作人员开展联合作业
青岛海关以青岛自动化码头集装箱监管、董家口港大宗散货监管、胶州多式联运监管为突破口,开展“智慧监管”改革,广泛采用自动化、智能化手段大秦宣太后,实施精准监管、顺势监管、集约监管吐槽姐,用作业手续、机器代人的“减法”换取通关效率的“乘法”、物流成本的“除法”和企业效益的“加法”,率先打造与现代物流发展相融互生、同频共振的智能监管新模式。
青岛海关“智慧监管”改革自去年9月启动“百日会战”,经过近半年多方联合攻坚,目前已完成基础设施、监管大数据池、基础平台、应用模块和统一门户五大建设。

青岛海关“智慧监管”作业现场
经过前期测试王津元,系统上线可实现实货监管主要作业环节无纸化率100%,卡口正常通行率100%,集装箱查验、舱单变更、施验封等环节海关作业时间减少30%。

青岛海关“智慧监管”的上线应用,可通过海关监管的智能化,推动口岸监管和物流作业的智慧化,在降低物流成本的同时,简化物流供应链各环节的作业手续,提高口岸通行效率和贸易便利化程度山鹰组合,建设最具竞争力的海关监管模式,为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新平台、添加新动能。
智能查验实现海关嵌入监管

青岛海关智能查验系统作业界面

青岛海关“智慧监管”平台中的智能查验模块,通过应用智能查验设备和人工智能技术,以尽量少干预、不中断物流为原则,推行“先期机检”,开展“智能审图”和查验设备智能化应用,优化、再造查验作业流程,逐步加大非侵入检查比例,打造智能查验新模式朴忠载。

进出口集装箱通过海关先期机检设备

例如,传统模式下集装箱被布控机检查验时,需要从堆场搬运经过机检设备进行机检查验。青岛海关配备全国首个安装在自动化码头的先期机检设备于晓晞,对集装箱实施先期机检检查,在进口集装箱从船舶吊离后、进入堆场前即可获取H986检查图像,并实施专家集中审图张梁胜,提前研判监管风险翁永曦。先期机检把海关的实货监管嵌入了企业物流运转过程,提高了物流运作效率,同时也提升了海关实货监管能力。

全国首个安装在自动化码头的先期机检设备
此外洋参女警爱作战,青岛海关通过优化查验流程,推动关港错时作业,减少查验前准备时间30%,进一步压缩了货物查验耗时。
智能物流让企业降本增效
青岛港自动化码头作业现场

智能物流依托口岸物流现代化作业设施和系统,通过推广无人卡口、特殊货物提离电子移动证、实施智能施验封、智能称重、堆场可视化监控等作业模式,将海关智能监管设备和系统有机融入进出境物流过程,实现了物流监管作业手续的简化磁力永动机,减少了对实际物流的干预危地马拉天坑。

青岛海关对港口物流环节实施无人化监管

如传统海关监管模式下,集装箱需要在配有地磅的卡口称重,或者在查验环节专门通过地磅称重,需海关工作人员现场操作。青岛海关通过集装箱自动称重比对系统,直接通过自动化码头先进吊装设备采集称重数据,实现与舱单和企业申报数据实时比对、实时预警傻夫吴望,较传统模式验核效率提升10%。青岛海关还推广使用电子移动证,实现了对特殊移动货物的卡口自动放行。电子移动证上线后爱儿健童装,企业通过电子系统一站式提交货物移动申请,企业、港务、海关等部门数据可以交互使用和相互验证,10分钟即可完成相关手续随州组织网。

自动称重系统可实现对集装箱的信息采集和分析
智能服务让海关更贴心

海关关员研判“智慧监管”示范点建设现场

青岛海关“智慧监管”系统下的智能服务模块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电子口岸建设及“互联网+海关”推进工作为依托,重点为企业提供了智能查验服务、转关无纸化(移动施验封)、电子移动证、舱单电子放行、舱单变更无纸化等多个通关服务项目,打造智能、规范、便利、透明、高效的海关服务。林志忆

青岛海关与青岛港工作人员开展联合作业

如,青岛海关推进“互联网+查验”,企业可通过互联网委托监管作业场所经营人陪同查验,实时查询货物查验的作业进度和结果,提升信息透明度。此外青岛海关实行“舱单变更无纸化”,原来企业进出口舱单需要修改时,须到现场海关舱单岗位提交纸面单证,进行修改变更,系统上线后企业可直接提交电子申请,海关进行网上变更保康新闻网,企业实时收到海关处理结果,降低企业往返现场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青岛海关推广“互联网+海关”在线服务
点击以下关键词查看往期内容
邮包|邮包查询|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税|协调制度|
协调制度入门|FTA|外贸数据|通关无纸化|
新《海关稽查条例》|联合激励|年报|安智贸|
供稿:青岛海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