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沈阳市地图全图【视频】”品读大汉历史、体验汉代文化“研学活动剪影-驴途亲子游

【视频】”品读大汉历史、体验汉代文化“研学活动剪影-驴途亲子游
1月31日,2月1日,2月2日,长沙驴妈妈携手市青少年宫迎来三批汉文化之旅学员。灿烂的湖南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的礼仪文化万岁冲锋,新奇的汉服体验曹雨生,世界级汉文化舞台剧,开启了穿越历史的汉文化之旅,给各位学员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阔别五年,湖南省博物馆终于回归了,新馆开放后重点推出“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和“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两个大型展览,新馆的新不仅仅在于展品更多了,展示方法也更加绚丽多彩婺怎么读,特别是3D高科技影像技术的运用让新湘博美的让人窒息。伍伯兰


自从《国家宝藏》湖南省博物馆这一期开播以来,不少游客朋友慕名而来,感受湖湘文化的魅力。咱们汉文化之旅的第一站也来到了新湘博。

早上在省博排队时就能感受到小朋友们满满的期待,因为有好些个小朋友问我,长沙窑青釉褐彩诗文执壶,皿方罍,T形帛画,辛追夫人在博物馆几楼波士顿法律,更让我觉得了不起的是这首"春水春池满,春时春草生,春人饮春酒,春鸟咔春声。"她们也能背个大概,真的是做足了功课。




两位讲解员老师分别带领2组孩子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二楼的《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包括5部分,分别是“家园”、“我从哪里来”、“洞庭鱼米乡”、“生活的足迹”和“湘魂”。以“湖南人”为第一人称来展示湖南的历史与文化,让我们看到了湖南50万年间的文化变迁。






捉到几只认真做笔记的小可爱,为你们对学习的热爱疯狂打call!

三楼是马王堆汉墓陈列馆,华丽轻柔的素纱襌衣,浪漫神奇的帛画,千年不朽的女尸,叙述了神秘的天国幻想与永生渴望,传承了先哲们的学识与智慧赵紫涵。引领孩子们穿越历史的时空,感悟汉代文明的神奇与瑰丽。




参观完省博物馆,我们上午的行程就结束了。讲解老师说得浅显易懂,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不过时间有限,来不及解释每件文物。小朋友们以后可以常来博物馆,听“文物”讲故事,让国宝活起来。

乘坐大巴,我们来到了酒店享用美味的中餐。小朋友们挺有礼貌的,吃饭前会主动询问老师可以吃饭了吗。当看到鸡腿时,小朋友特别开心,一人夹一个,很快就光盘了。



为了深入汉文化主题水中女妖,每位小朋友上课前都换上了汉服,体验古人真实的上课方式(即不能坐凳子),来一场穿越历史的汉代课堂之旅。





我们很荣幸请来了湖南汉文化研究院的杨老师为我们传授汉代礼仪,讲述西汉长沙国历史及地名由来,汉字演变过程。通过学习,孩子们懂得了汉代基本礼仪,明白了西汉和东汉之间的断层是因为王莽建立新朝,知道原来西汉有吴氏长沙国和刘氏长沙国,辛追夫人是吴氏长沙国丞相利苍的妻子,定王台的故事等等,感谢杨老师的教导。





汉代礼仪成果展示:立容香泡树,坐容片仔癀软膏,跪容,行揖礼,宴请喝酒




飞花令游戏环节
在10秒钟作答时间内说出含关键词的诗句,获胜的小组或个人会得到我们的小小奖励哦。高手在民间,咱们小朋友的诗词水平也不容小觑,基本上每个关键词都能对上10几句,哎呦,还不错哦。


苏武牧羊典故演绎
苏武是西汉时期出使匈奴的中郎将,被匈奴关押时,渴了,他就吃一把雪,饿了,就嚼身上穿的羊皮袄,我们要学习他永不屈服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杨老师详细讲解苏武北海牧羊的故事后,小朋友纷纷自告奋勇,开始了精彩的表演。不得不说每一位小演员的角色带入感很强,有英勇霸气的单于,忠心耿耿的苏武,努力想救苏武回来的使者们和可爱的小公羊们胡蝶戴笠,为你们的表现点赞彩虹股份股吧。



晚餐后,我们乘坐大巴来到了湖南省展览馆芒果影城。欣赏《大汉伊人》之寻梦长沙国,再现辛追夫人“千年容颜不改、只为此生一见”的精艳舞台剧。全息投影与舞美的光影结合,营造出梦幻唯美大气的历史厚重感。小朋友们看得如醉如痴。




虽然汉文化研学之旅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孩子们通过参观省博物馆,体验汉文化课程,观看大汉伊人演出等一系列紧扣汉文化主题的行程。不仅提升了个人的基本礼仪修养,还激发了对学习历史的兴趣。很开心这次研学活动能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济南神康医院,我们以后会继续努力,为小粉丝们策划更多有趣好玩又能学到知识的活动。

就如世间有花朵万千,孩子也一样麻吉宝,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课后网。而让他发现最好的自己,沈阳市地图全图 就是驴途亲子游的宗旨了。最好的教育在路上,驴途亲子游致力于“旅游+教育”模式,即以教育学习为目的的旅游活动寓教于游、寓学于乐。让孩子在与自然的接触和游玩中探索世界、感知快乐、学会合作,吸纳科学知识、感受传统文化,培养独立坚强的品格,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
驴途亲子游是长沙驴妈妈旅游和湖南途易国旅共同打造的一支一流的专业团队,覆盖的旅游产品非常丰富欢天喜帝,包括家长携子游(亲子游)、国际和国内的教育交流,学生出入境修学旅游,以及寒暑假期间的各种内容、各种形式的夏(冬)令营、大学学府游、科技旅游、红色旅游、文学旅游、国防旅游、科普教育游、景区观光游、教学科研游、书法观赏交流游、农业科技游、民族文化游等,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和成长,拥有人生中最美好最有意义的亲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