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毛孔太大怎么办【视频】“经典为你读”——《连云神韵》-连云港经典悦读

【视频】“经典为你读”——《连云神韵》-连云港经典悦读



城市是有气质的。
如果把城市也分成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的话,连云港无疑属于后者黄河老祖,这在中国的城市中并不多见猫的诱惑。比如北京,毛孔太大怎么办比如西安甜果乐园,比如南京公子留仙,都是实得不能再实的地方霸武凌天。这些城市最显著的特点是厚重得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历史,历史是真实的历史,投影在尘封的史章上一点都不能改动于震环,它们的历史差不多是用刀沾着血泪和辉煌刻进去的超级状师。
连云港则不然曹瑶瑶。
连云港几乎是一座虚构的城市,或者说,它更像一座海市蜃楼冢越博隆。它背靠大陆藤原文太,面向大海,像一位翩翩少年千斤后娘,永远在想象和憧憬万剑一。连云港当然也有悠远的历史,李冠廷也有过悲怆和苦难淮阳天气预报,但这些没有成为它的包袱,甚至没留下一道皱纹,它依然年轻着想象着憧憬着,充盈着生命的活力。连云港是另一种人间西洋接骨木,弥漫在这片土地上的文化很少有烟火气,更多的是野气、神气、仙气。这不仅因为中国浪漫主义的经典巨著《西游记》中的花果山坐落在城郊顾汝章,在花果山上你几乎能找到《西游记》中的所有人物,而且连云港有浩瀚的大海,迷人的海滩我爱夜来香,有神奇的水晶,古奥的岩画,以及关于海盗、神路、徐福渡海求仙等等无数美丽的传说。就是连云港这名字本身也让你有放马走天的遐想。
———节选自赵本夫《连云神韵》
作者简介

一级作家,江苏丰县人,江苏省优秀中青年专家。1988年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曾经担任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文联委员、徐州市文联主席,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恩平帝都温泉,《钟山》杂志主编。
1981年开始发表作品明末小兵,198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短面熊。代表作品《天下无贼》《刀客和女人》《混沌世界》《黑蚂蚁蓝眼睛》《天地月亮地》《无土时代》《寨堡》《空穴》《走出蓝水河》《鞋匠与市长》《走出蓝水河》《青花》《飞花如蝶》《卖驴》等爱如指间沙。
他的短篇小说《天下无贼》改编的同名电影获得巨大反响;他的长篇《刀客与女人》改编成电视剧《走出蓝水河》在各地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