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殡仪馆【视频】——东风小学参加“航天梦想家”比赛活动获佳绩 乘东风到太空,名字刻上卫星-芙蓉区东风小学

【视频】——东风小学参加“航天梦想家”比赛活动获佳绩 乘东风到太空,名字刻上卫星-芙蓉区东风小学


在2018年9月23日至10月7日由金鹰955电台联合天仪研究院主办、长沙市科协全程指导的“航天梦想家”比赛活动中,我校代表队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从长沙市50多所小学、幼儿园共计37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满载而归。其中我校三(2)班郑志成同学、五(3)班刘伊蓓同学均获一等奖,四(1)班陈瑾涵同学荣登大赛榜眼,获得特等奖。


人人参与点睛网,体验科技
为了做好参赛准备爆炒甘蓝,开学之初,学校科学组在钟宏老师的带领下,利用课堂内外进行航天知识的普及葛晓非,点燃了全校同学对航天知识的热情。科学组还组织了全校性的纸质模型比赛,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通过半个月时间的选拔,加上学校推荐,翟煦飞最终选出10名同学,代表东风小学参加复赛王紫娇。



大胆展示金元俊,追逐梦想
2018年10月1日,在贝拉小镇举行的长沙市“航天梦想家”比赛活动中,我校代表队的小选手们通过现场组装航天模型、展示讲解自己航天作品(有的是航天科画、有的是自己利用废旧瓶制作的航天飞行器)、现场即兴演讲三个关卡,一路过关斩将。小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心灵手巧的动手能力,一件件充满童趣又不乏思考力的航空作品和精彩、深刻、生动的演讲打动着台下的观众和评委掎角之势,终于在复赛中脱颖而出毛驴县令,在全市进入前20名的同学中九幽龙戒,东风学校就占了三席之地。同时,湖南卫视还对我校本次带队的科技辅导员钟宏老师进行了专题采访。



再展雄姿,荣登榜眼
2018年10月7日,在贝拉小镇举行了“航天梦想家”的决赛,参加比赛的同学以”向全宇宙说出自己的梦想”为题进行现场演讲松村沙友理。我校代表队的陈瑾涵同学在赛场上自信从容地畅谈自己的航天梦想。她的航天梦源于小时候听到的一首耳熟能详的儿歌“弯弯的月儿小小的船……”,那颗梦想的种子到今天终于破土而出成功跨出了第一步嫁给极品太子。她的这一步完美地展示了我们东风学子对于航天梦想的执着追求,期待有更多的东风学子能加入进来为祖国的航天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最终异界变身狐女,陈瑾涵同学凭借优秀的个人素养、浓厚了科学兴趣,以及极好的演讲天赋获得了大赛第二名,因此她的名字将刻在卫星上飞向浩瀚的宇宙。同时获得一等奖的郑志成、刘伊蓓两位同学将和陈瑾涵同学一起把承载着他们航天梦想的音频传播到无垠的太空中。

通过这次比赛,促进了同学们对祖国航天科技事业的了解,在青少年们心中埋下了一颗航天梦的种子,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动手动脑的能力,让他们可以超越自我,勇敢逐梦。殡仪馆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END

长按识别二维码
了解东风新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