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模拟钢琴软件【视频】“我心飞扬”科技模型夏令营我爱祖国海疆-中奥之光科技

【视频】“我心飞扬”科技模型夏令营我爱祖国海疆-中奥之光科技


2017"我心飞扬”科技模型夏令营开营第四天

美好一天从晨读开始5:50,张佳铮每日晨读
6:30分,梦中鬼步舞。
起床集结号红寡妇,嘟嘟嘟~~~嘟嘟嘟~~~~~
6:35分刷牙洗脸
6:40分收拾准备
6:50分集合整队
7:00分吃早餐
7:30用餐完毕
8:10集合出发
8:20开始今天课程---航海模型制作

今天营员将学习和体验制作“雪龙号”极地科考察船

教师在为营员讲解船模制作前的注意事项和工具使用安全。


课堂互动---船模动力组装原理

高老师在为学员介绍“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的相关内容并播放了历年来活动的宣传片,学员们连连称赞。

本次我们将体验制作是就是“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竞赛项目中的其中一项欧科佳,现场制作“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
“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模型于2015年正式入选“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以来,以其新颖的题材、鲜艳的色彩和独特的造型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同学们在制作模型的同时,能通过雪龙号模型进一步了解我国的极地科考事业。
(上图为加装升级配件的雪龙号模型在进行仿真航行(遥控)竞赛)
1984年,我国派出以向阳红10号为首的极地科学考察船队首航南极,并在乔治王岛上建立了我国第一个南极科考站-长城站。

(上图为向阳红10号科学考察船)向阳红10号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科学考察船中航行性能最为优秀的船型超梦配招,同为该船行的海军深潜救援船至今仍在军中服役。但由于向阳红10号所能装载的物质有限,我国于1986年,由货轮改造而成的第一艘极地科考船“极地”号正式启用
(极地号科学考察船)
但由于向阳红10号和极地号都不是专用破冰船,航行于极地具有一定的风险性,特别是在极地号被困冰海后,我国终于下决心装备属于自己的具备破冰能力的科学考察船。
1993年,这一梦想终于得以实现,我国从乌克兰购入维他斯·白令级破冰船趣游网,并经过改装,正式命名为雪龙号。
(1994年雪龙号首航南极)
进过10余年的航行,雪龙号经过了又一次的现代化改装,褪去黑色的外衣,身披橘红色战袍重新归来曲尼次仁,展现在世人面前的雪龙号更加威武。
(雪龙号船身换上了红色战袍,模拟钢琴软件上层建筑也扩建了许多)
讲了许多中国极地科考和雪龙号,我们开始正式进入雪龙号模型的制作吧许楚涵,这一讲,我们以海疆版的外观制作先入手。
制作前先介绍制作所需要的工具
以上是船模型制作最最最基本的四件“法宝”,讲它们收入囊中就可胜任基础制作了。如果你通过第一艘模型的制作已经喜欢上船模型了,那么还可以进一步“发烧”一下。
(以上工具可以胜任很多时候的模型制作了)
我们正式看一下雪龙号模型吧。
这是完成后的基础版雪龙号英佩游戏,模型圈的行话叫“素组”,就是没有加装任何升级零件,也没有对模型进行喷漆上色。我爱祖国海疆比赛现场制作竞赛就是比的素组。
一下图中对胶水涂抹的位置都做了非常具体的标注。图中红色的文字就是板件具体的编号。





驾驶台制作前建议将所需要的零件先准备齐全












将前部建筑于前甲板和中部甲板粘接在一起是为了方便航行时候更换电池。





















水贴纸是绝大多数塑料拼装仿真模型的标配葛浩文,相比普通即使贴纸,只要掌握了使用方法,能轻松贴出完美的标志和图案。


水贴纸在干透后就不怕被水冲掉了
下面我们来看看学员们都做的怎样?













上午的航海模型课程即将结束,学员们意犹未尽,沉浸在制作的快乐之中。
11:20上午的课程结束,整队出发回营地林妍柔。



粗发~~~





剪刀手

孩子们下午见~~~~
11:30 全体营员午餐
12:00 用餐完毕,回营房休息
13:00 营员午休
14:00 全体集合,整队出发
14:10 粗发~~~~

14:20到达创客空间

下午是遥控越野车体验活动


高老师在为学员讲解本次体验活动的相关注意事项及比赛规则

讲解模型车的相关知识和操控技巧

现场教学指导

讲解遥控中注意事项

分组体验,孩子们很兴奋~~~

学习更换车辆电池,孩子们亲自体验墟鼎。

比赛即将开始~~~

风驰电掣,你追我赶。


16:50 整队集合
17:00 返回营地
17:10 营员晚餐,休息
18:10 集合出发前往训练场地
18:20 体能训练




19:00 训练结束,调整休息,返回营地。
19:10 到达营地,洗营服安巴尼,洗澡赵权孙佳仁 ,休息等待水果大餐。
20:00 集合开吃


人小肚子大,再来一块。

销魂的表情,吃完我再来一曲。西瓜之歌

你在看吗?再看我就把你吃掉~~~~嘿嘿
20:40 各回营房,准备休息袍哥会!
21:00 教师查房,收取手机。
24:00 教师查房,检查用电安全,调节室内温度当涂一中。
24:30 充实的一天结束了,晚安孩子们淮滨天气预报!!
做个好梦,明天见!岩崎峰子

小弟:大哥,我们今晚去哪呀?
大哥:我们去准备明天孩子的礼物。
小弟:?我们是黑社会,我们去哪抢?
大哥:笨蛋,我们是好人,拿钱干活去。
END

“我心飞扬科技模型夏令营开营第四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