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梦见他【视频】——“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 主题检察开放日 “检察开放日”邂逅“六一儿童节”-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视频】——“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 主题检察开放日 “检察开放日”邂逅“六一儿童节”-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松湖烟雨

看小苏哥带你走近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检察开放日,“六一”送法治
5月30日红色王座,浦口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浦口区教育局、浦口区团区委在浦口区第二中学,开展了“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检察开放日活动牙牙酱。
浦口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毛敏、浦口区团区委副书记汤亮、浦口区政法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忠华、我院副检察长王天渊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了此次开放日活动。力学哥
公益宣传片+法治小课堂+代表座谈会
活动内容“1+1+1”

公益宣传防欺凌(你好青蛙吃害虫,校园)短片
未检检察官首先向在场的400余名中学生播放了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出品的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宣传片黑色安息日,使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危害性有了直观的感受深职院校内网。


未检检察官以《拒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为题进行授课暗黑萌战记,将真实案例与防治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以漫画、视频、动画、电影片断等形式向同学们进行呈现。现场同学与检察官亲切互动烙印纹章,获得阵阵掌声。
会签协议圆桌谈
现场活动结束后乔伟光,我院与区教育局、团区委、浦口区第二中学共同签订了“法治进校园”共建协议乔任梁遗照。随后,与会人员开展座谈,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此次活动体现了检察机关完善的制度、专业的队伍和出色的效果。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将活动推广到其他学校,向学生家长等群体延伸交大绿岭。”

浦口区团区委
副书记汤亮

区政法关工委常务
副主任徐忠华
“检察机关通过履职,向学生传播社会核心价值观。通过互动方式加强了教育效果,形成了长效工作机制,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
“希望检察机关今后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关注问题学生,从源头上预防校园欺凌行为李洛夫奇案。梦见他”
区人大代表
钱维鹏
区人大代表
朱芝瑜
“检察机关应进一步加大宣教力度,注意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将法治宣传同社区工作相结合拍手治百病。”
“此次活动极大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理,探索了新型课堂形式,发挥出了典型案例的示范作用刘弘章。通过提问题让学生思考,避免学生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模仿。”

区政协委员
赵士祥

浦口区第二中学
校长徐振华
“希望检察机关能多挖掘一些发生在本区的身边案例,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校园欺凌李鸿基,加强宣教的针对性exo魂蛋。”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
检察守护
六一快乐

编辑:胡晓光
供稿:李锴乐
制作: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