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查车牌号【视频】“梧州麦王”麦震烁:他在《浮华盛世》中《只得一个》-梧州果然有料

【视频】“梧州麦王”麦震烁:他在《浮华盛世》中《只得一个》-梧州果然有料

本篇看点
麦震烁,一个从梧州电视台平台走出来的“麦王”决战东线,在他获得“麦王争霸”的全球冠军的荣誉后,影响力倍增,如今在两广地区具有很高的人气。作为一名人气爆灯的梧州仔,从一举成名到发行个人单曲,这几年里他经历了什么,如同他的歌名那样,如何在《浮华盛世》中保持《我是我》,他自信地对记者说:无论是“百变灯神”还是“麦王”,麦震烁《只得一个》。

记得第一次见麦震烁,那是2013年的夏天。那时他正参加由梧州电视台承办的全球麦王争霸赛梧州赛区的海选活动,马来法记者采访过他几次。今天再次见到烁仔时,感觉他少了当年的青涩,但还是比较腼腆,还像当年那个大男孩。不过当烁仔和记者谈起这几年的经历时,他从容自信许多,侃侃而谈。

2013年石玉湘,最后一天麦震烁获得了人生第一个大奖——“麦王争霸”全球冠军,四个月后便成为广东电视台艺人。但烁仔为了更好地沉淀,继续攻读硕士查车牌号,工作学业两边兼顾。那时还没有动车,他经常是晚上8点搭卧铺车从南宁出发,第二天早上6点抵达广州,南宁、广州两地来回奔波。而这种忙碌状态持续了一年多。虽然很累廖均卿,但也收获满满。2014年gtv小水,在广东电视台举办的《麦王争霸》比赛中,烁仔不仅和一群如“泳儿、关楚耀、汤宝如”等明星同台PK,还认识几位香港资深音乐创作人,让他学到了世界级先进的音乐知识,为他今后的创作道路又多了一些经验。

正因为得到了音乐前辈们的细心指导和启发,2015年,麦震烁迎来自己“丰收年”荒村公寓。先是单曲《撑我》获得华语金曲奖粤桂音乐奖;同年8月,发行全新单曲《只得一个》,获得业内人士一致好评;11月,以梧州人东道主身份受邀参加广西区运会闭幕式并担任演唱嘉宾。最后,麦震烁以鲜明的音乐风格,年底获得了“音乐先锋榜”年度最佳新人奖,将2015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可面对这些优异的成绩,烁仔只是淡淡地说一句:“对于这些奖项我会看得淡一些,这样整个人会轻松很多。”

麦震烁歌声中有个性、霸气、柔情、邪气、魔力、狂野,他被成为“百变灯神”。在音乐世界里阿祖布克,他自由驰骋,“混搭”出新,只为做最强的一个他。2016年—2017年麦震烁相继推出单曲《浮华盛世》国粤双语版MV,这在业界中获得很大的反响。这是烁仔目前为止最喜欢的歌曲,因为在这首歌唱出了他对如今物欲横流的社会虚荣幻想的不满和挣脱,希望自己能独善其身,出淤泥而不染,就像自己坚持所爱的音乐那样。2017年年底他获得了第四届《粤语歌曲排行榜》进步大奖。
麦震烁官运平步青云,一个梧州仔从梧州电视台平台走出来,摇身成了“全球麦王” 。从2013年—2018年甩手舞,无论是“麦王争霸”全球冠军者,还是华语金曲奖粤桂音乐奖和“音乐先锋榜”年度最佳新人获奖者,麦震烁如同他名字一样,震烁舞台!回想起这些经历和变化,烁仔说这都源于当年参加了由梧州电视台承办的全球麦王争霸赛梧州赛区活动,才让他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巨大变化!

梦想的舞台从未停止转动北京拉拉吧,当年和麦震烁有着同样追求的选手即将展开一场精彩而又激励的音乐比赛。麦震烁作为第三季《中国新歌声》梧州赛区海选活动评委之一,和3月24日的启动仪式的特别演唱嘉宾,对此他充满了期待:
麦震烁在演唱比赛中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会给即将参赛的选手给出怎样的好建议,请明天继续关注。

记者:毛瀚婧 邓斌
编排:李玮东
编审:黄武裕 吴柱彪
宣传片视频

大家关注的文章,戳进来
出名的机会来了,报名新歌声梧州赛区签约主持人,圆你金牌主持梦!
招募丨想成为梧州赛区签约评委吗?想体验一把一锤定音的快感吗?赶紧报名吧!!
第三季《中国新歌声》全国城市海选梧州赛区报名开始啦郭晓小!
果然有料 | 广西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 三月份重点预防这些病
果然有料 | 春游赏花需防几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