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林俊杰好听的歌【视频】“大龄剩女”的婚姻预备-亲密之旅

【视频】“大龄剩女”的婚姻预备-亲密之旅
章丽厚


《亲密之旅》情感智慧与自我成长课程官方微信让我们阅读原创!文|军芳

注:本文整理自小组长(网络)成长课课程内容
上篇:堵上原生家庭的黑洞(点击蓝色文字可阅读)
我要分享的第二个话题:“大龄剩女”的婚姻预备,“大龄剩女”带引号,因为我觉得根本就没有什么大龄剩女这回事。但是华润上华,我知道国内的舆论环境,对所谓年纪稍微大一点的单身女性非常不友好。我自己是完完全全经历过这个过程,结婚的时候已经35岁。大家应该能猜想到我肯定是被家里“逼死”了,确实家里一直会逼我赶紧结婚是一部分,其实在这个漫长等待、预备的过程中,也有我自己的原因。
这个原因跟原生家庭的亲密关系非常有关。刚才说到我是“烫伤”,内在誓言是要跑得远远的,所以我其实对亲密关系有一种惧怕。一方面屎酒,我很渴望有浪漫的爱情,另一方面又特别怕被束缚和受伤。所以,每当有可能性的人出现,在将要未要进入恋爱关系或刚刚开始恋爱的时候,心里就非常纠结,有很多的惧怕,甚至很激烈的情绪涌现尺蠖效应。
所以,在我的二十多岁的时候有过几次非常短暂的恋爱,每次都是几个月就结束了。我没有办法承受大起大落的情绪,动不动就觉得非常痛苦和焦虑。而且那时我自己也不是太了解:怎么会搞得这么激烈,这么痛苦?看起来跟电影、电视剧似的。在别人看来可能觉得大起大落还挺带劲,但自己去经历就会觉得非常不好受。我当时就是很快会靠近,但是很快又分手。我基本上是处在这样的状况中。

另外,当时我在恋爱中的感情,就像黄博士在亲密之旅第一课里说的“迷恋”。当然,也可能是受到文艺的影响,看到一个人身上的某些特质,比如高高帅帅的外形、阳光的笑容,或者忧郁的眼神和表情之类的,就觉得被吸引了,好像产生一见钟情的情愫。但是,如果这个人真的跟我靠近了,我们之间有进一步的了解和接触,我就会慢慢发现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所谓爱的感觉也就冲淡了玛德来娜公主。当时,我就处在那种又惧怕又迷恋,没有办法进入一段比较正常的冲着结婚去的恋爱。
第三是我很害怕在亲密关系中重复原生家庭的模式,特别是跟原生家庭没有修复好的时候。当然无赖布鲁斯,我也不能说现在就完全修复好了,但是一个相对平和时期飞饭。在那之前,一谈恋爱就会引发我的依恋创伤,实在太痛了。我根本不敢进入婚姻,怕又跟父母那样情感撕扯,也害怕失去自由,感觉窒息。所以,学习亲密之旅,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婚姻预备过程水浒笑传。帮助我能够从以前的伤痛中走出来叶兆良,了解我的爱的语言是什么,冲突模式是什么,情绪按钮在哪里之类的。这个过程中我叫它“装备好工具,脚踏实地的憧憬”,我在为进入一段真实地恋爱做预备,扫清道路。

在我结婚前的两三年吧,不知怎么的我突然觉得自己准备好了。就很高兴地跟心景的小伙伴们说:“我觉得我准备好了!”就是心里想到结婚这事不再有惧怕,相反有一种充满欢喜的平安,对一个好的亲密关系有一种非常实际的憧憬和盼望。当然,因为学了亲密之旅那么久,我也开始理性地知道在婚姻中出现一些矛盾冲突拨冗莅临,其实很正常,并不一定非得要死要活地来面对。亲密之旅中有很多好的工具,帮助我去了解彼此怎么处理差异和冲突,怎么来修复,怎么样可以更亲。我觉得这些工具实在是太好了,有了这些装备,我对将来的婚姻有了更多信心。
所以,我就安心开始等待一个比较合适的人出现。后来,就在我准备出国的过程中遇到了我先生,那是另外一个很长的故事元神真仙,我下面会讲……
(未完待续)

小组长成长课带给我们的惊喜和感动
“亲密之旅”的力量就在于它独特尖端的课程理念+安全性和医治性的团体。带小组是我们成长的发力点,也是不断获得医治与更深成长的得力工具。不论你是初级、中级还是三阶的学员,该课程都可以帮助你更加了解亲密之旅的目标和使命,并且可以在亲密之旅中走得更深。
学习对象
参加过“亲密之旅”初级及以上的学员;
对于“亲密之旅”和心景视界的目标和使命高度认同;
忠心良善,愿意为了助己助人的缘故原汁原味地带领“亲密之旅”小组的小组长。授课方式
为适应不同的需要颖武元天,本课程推出地面课程与网络课程两种形式:
地面课程
【形式】2天地面培训(另外赠送一年微信群长程陪伴,由培训师或者二家带领人通过微信群长程陪伴、督导。)
【价格】1200元/人 (每场限额30人李欣儿,以交费顺序为准。)
网络课程
【时间】第二期网络课将于2017年5月30日(周二)正式开课,后续每周二19:30~21:30,连续7周上完。
【价格】600元/人 (每期限额50人,以交费顺序为准。)
排期表(地面课程)
时间城市3月4-5日北京3月18-19日淄博4月2-3日福州4月15-16日广州4月22-23日淮安5月13-14日深圳6月3-4日昆明6月10-11日版纳6月24-25日郑州8月12-13日杭州8月19-20日南京9月9-10日合肥9月16-17日大连10月14-15日银川10月28-29日北京11月4-5日温州11月11-12日苏州
订阅号五月主题:第五课“原生家庭”
版权声明
“亲密之旅”公众号所发布的内容为黄维仁博士及亲密之旅家人们原创并授权发布,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得授权,请务必注明出处,若有修改须征得作者同意。请尊重知识产权和我们的劳动成果,谢谢谢高峰!林俊杰好听的歌
关于亲密之旅
2007年12月,一位站在巨人肩上的巨人,世界著名心理学家兼婚恋专家、执教于美国西北大学的黄维仁博士,综合过去三十年来国际最前沿、最尖端的心理学临床实证的研究,以及全世界最好的婚姻治疗和训练中的一些最有效的要素,整合出了一套帮助自我成长、培育情商,提升婚姻家庭品质及其他人际关系的辅导培训课程——亲密之旅。它是训练医学院中心理学博士的课程,却以简单易行的方式传授,被誉为“心理学界的军事武器民用化”。
亲密之旅
倾听就是爱,了解中有医治

长按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喜欢请点赞 分享朋友圈 也是一种祝福
The more we share,the more we have.
北京:010-68337911
上海:021-64275673
深圳:0755-22158026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进入"亲粉微店"快捷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