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庞晓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全面完成 绵竹市村(居)委会-绵竹民政_0

庞晓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全面完成 绵竹市村(居)委会-绵竹民政

庞晓杰
身份证是人身份的证明,
现在出门在外,
没有身份证简直寸步难行。
坐车、住宿、考试...
没了它简直尴尬了。
这不,
村(居)民委员会的法人主体地位无法确定,
制约了某些工作的正常开展。


绵竹市所有村(社区)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印制完成并陆续分发给各乡镇。这标志着全市151个村委会、52个居委会都有了统一的、唯一的、合法的“身份证”。
长期以来,由于法律没有明确村(居)民委员会的法人主体地位,无法为村(居)民委员会赋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影响了村(居)民委员会开展与职责相关的民事活动,制约了城乡基层自治和服务功能的发挥。2017年,民政部、省民政厅、德阳市民政局相继发文部署开展做好赋予村(居)民委员会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
根据文件要求,市民政局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完成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赋码工作;二是对乡镇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赋码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落实专人,负责指导督促乡镇开展赋码工作;四是乡镇积极配合,及时完成调查摸底、统计表填报和系统录入等基础工作;五是积极筹集资金,购置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增添证书打印设备,为证书顺利制作打下坚实基础。
至此,经过近4个月赋码工作的开展,我市村(社区)都拥有了自己的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证书。此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将有利于实现信用信息资源共享,促进各管理部门间业务协同;有利于村(居)民委员会更好地开展履行职能所需要的民事活动;有利于加强村(居)民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提升村(居)民委员会服务能力,进一步促进城乡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从此,我们也有“身份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