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庞晓杰给宝宝一个趣味的爬行体验-千医儿保zhaoyuan

庞晓杰给宝宝一个趣味的爬行体验-千医儿保zhaoyuan

庞晓杰

爬行是婴儿的重要学习阶段,也是不可或缺的阶段,家长应该进行引导,不能因为担心宝宝弄脏手脚或者不小心撞伤自己而进行阻止。在教导孩子爬行的时候,家长不妨采取一些小措施,让孩子享受爬行的乐趣。
在宝宝出生后一段时间,不妨让宝宝偶尔趴卧在床上或者铺着垫子的地面上,让宝宝的胳膊在身下,用胳膊肘支撑一会。改变宝宝的姿势,会让宝宝感觉很新鲜,还可以借此锻炼宝宝的手臂力量,为以后的爬行打好基础。
在宝宝刚刚学会爬行的时候,试着用宝宝喜欢的玩具吸引宝宝,让宝宝有向前爬的动力。当宝宝逐步开始爬行之后,尝试让宝宝学会转弯爬,在斜坡上爬,翻越障碍物爬等等,既可以锻炼宝宝的爬行能力,还可以让宝宝在爬行中找到更多的乐趣。
很多家长可能不太清楚,爬行对于宝宝的重大意义。
1、爬行的动作,会让宝宝锻炼胸、腰、背后等肌肉,还有增强四肢力量,促进骨骼的发育,并且可以有效的矫正宝宝的身形,预防宝宝驼背。
2、爬行也是宝宝自己探索的过程,宝宝通过自己爬行能更好的认识周围的事物,激发宝宝对环境的认知能力。
3、爬行的时候,宝宝抬头,扭头,寻找声源或者感兴趣的东西,可以锻炼宝宝大脑的反应能力,刺激宝宝的大脑发育以及智力的开发。
4、宝宝爬行时,转换方向,或者找寻事物的时候,可以让宝宝对于物体的定位和运动的方向进行识别,有利于宝宝平衡系统的发育,不仅可以增加宝宝的敏感性、协调性,还可以为宝宝学习站立、走路奠定平衡的基础。
爬行对于宝宝的意义还有很多,家长要重视宝宝的爬行,不要认为宝宝可以直接学走路,跳过爬行阶段,这种想法并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让宝宝学会爬行,给宝宝一个趣味的爬行体验,家长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