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庞晓杰经鼓山、马尾你要这么走 道路升级!往返马尾有变化!8日起-福州房产

庞晓杰经鼓山、马尾你要这么走 道路升级!往返马尾有变化!8日起-福州房产

庞晓杰
昨日从市城乡建总获悉,8日起,福马路鼓山隧道、马尾隧道将启动拓宽改造,南洞将率先封闭进行加固,再对北洞爆破拓宽。改造后,鼓山隧道、马尾隧道将由双向4车道升级为双向8车道。
福马路拓宽 本月8日起启动
福马路是联系福州和马尾城区的重要通道,全长18.8公里。作为市区第二批缓堵项目的“重头戏”,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起于六一路,止于马尾君竹环岛,改造后宽度为50米~55米,大部分路段设双向8车道。
鼓山隧道、马尾隧道是福马路的重要节点,也是福马路拓宽的瓶颈。
“经过反复踏勘和论证,我们决定先将南洞(出城方向)封闭加固,然后对北洞(进城方向)实施爆破完成拓宽,最后再对南洞进行爆破拓宽。”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要对南洞进行加固,主要是为了保证北洞爆破时,南洞能够安全通行。

施工期间交通改道 你要这么走
据悉,此次封闭加固施工工期为45天,而南洞和北洞的拓宽工期预计各为1年。此期间,该段道路仅留双向2车道,因此往来马尾的小型车辆,应尽量改走江滨路,大型车辆则尽量通过机场高速二期通行。
此外,在福马路鼓山下院入口前,将新建一条长约700米的下穿通道。目前,下挖工作已进入尾声。整个下穿通道力争在6月通行。
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建成后,道路中央和两侧将设有绿化分车带,形成东西向进出城的景观大通道。
热门推荐点击查看精彩文章一、年终楼市盘点|福州楼盘真实现状曝光!44个纯新盘扎堆!二、重磅!二手房交易新政发布!首付额度再提高!每套房价格贵了十几万!三、2018年楼市基本定调?这些城市房价还会继续涨!有福州吗?四、商住用地成交超5104亩!吸金579.3亿!大福州史上最强土拍年!五、明日起这份福州生活价格表生效!事关生活各方面 赶紧保存!你一定用的上!
来源:福州日报|编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