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庞晓杰绥化交警支队北林大队两天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45起,行政拘留13人-绥化交警支队微发布

庞晓杰绥化交警支队北林大队两天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45起,行政拘留13人-绥化交警支队微发布

庞晓杰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哦


随着气候转暖,针对市区摩托车出行频率高、交通违法突出、交通事故“抬头”的趋势,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绥化交警支队北林大队认真分析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采取高压态势,加大对摩托车辆的管理力度,自4月23日起,对市区内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两天来,北林交警大队共查处各类摩托交通违法行为45起,行政拘留13人。

行动中,大队结合摩托车交通违法特点和规律,科学合理布控警力,在摩托车流量密集的两条商业街、客运站、火车站门前及各主要路口,通过“定点执勤”与“流动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对摩托车无牌无证、准驾不符、酒驾和不按规定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切实形成浓厚的高压管控氛围。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执勤民警切实做到言语文明、举止得当、警容严整、动作规范,对当事人不服处罚决定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告知其相应的法律权利,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让群众心服口服。



大队坚持教育与整治相结合的原则,边整治边讲解摩托车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特别加强了对“美团”、“饿了么”等外卖驾驶人的安全教育,提示他们为了自己及他人的交通安全,严禁闯灯、超速行驶,自觉增强安全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此外,大队还对查处的摩托车违法驾驶人进行了集中警示教育,向违法驾驶人讲解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意义和目的,并结合近期辖区发生的摩托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让驾驶人明白,交通违法行为是引发事故的祸根,只有拒绝交通违法行为,才能保证出行安全,只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才能保证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