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庞晓杰经典的地球运动类型题(2)——时差与昼夜(高度角)的双重叠加-地理推送

庞晓杰经典的地球运动类型题(2)——时差与昼夜(高度角)的双重叠加-地理推送

庞晓杰我们拒绝枯燥
只想给你带来最富有趣味的地理
我们提供平台
给你另外一种途径亲近地理
让地理走进你我的生活
导读
在演讲的过程中,总会发现很多人过分的注重技巧展示,以至于我们只听到他规范的咬文嚼字,却听不到纯真、朴实的情感表达。当今的各种地理创新命题,何尝不是如此!而经典的地理老题,既体现能力,又内涵十足。它们如同一首首经典老歌,历久弥新,余音绕梁!


在演讲的过程中,总会发现很多人过分的注重技巧展示,以至于我们只听到他规范的咬文嚼字,却听不到纯真、朴实的情感表达。当今的各种地理创新命题,何尝不是如此!——随着信息技术的发达,制图技术的日臻完善,很多地理创新命题只见技巧,不见灵魂!
而经典的地理老题,既体现能力,又内涵十足。它们如同一首首经典老歌,历久弥新,余音绕梁!
废话不说,马上上题,让大家感受时差(自转)与昼夜情况或高度角(公转)双重要素考量下的经典命题。
1、读我国四个城市的日出时间(北京时间)信息表,图中ABCD与城市对应正确的是:
A、拉萨B、哈尔滨
C、合肥D、贵阳
2、图甲是我国北方某小镇的太阳能路灯景观图。该镇中学课外实践小组对路灯的能源装置—太阳能集热板进行了长时间的观测研究,并提出了改进的设想。下表为该小组观测记录简表。集热板倾角如图乙。据此完成2题。


1、该小镇的位置在
A、124°E,40°N
B、118°E,40°N
C、116°E,36°34'N
D、4°E,36°34'N
2014年某日我国四地点日出日落时间表(北京时间)及下图,回答下列3-4各题。

3、此时,地球可能位于图中的
A.1位置 B.2位置
C.3位置 D.4位置
4、关于四地方位正确的是
A.①位于②的东南
B.②位于③的东南
C.③位于④的东北
D.④位于①的东北
5、情景题。2017年6月中旬,高考后美女小娴到新疆旅游,下图是2017年6月中旬小娴北京时间22:44在魔鬼城拍的风蚀雅丹地貌,当然,重点是天空还是很亮,太阳还在天上挂着。

而当天日落时,她看看手表,发现手表时间(北京时间)是21:46,请问您能解释新疆日落为什么那么晚吗?

感谢你的阅读
希望给你带来更多的地理知识
编辑、校对:小叶
长按二维码
或微信搜索"dilituisong"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