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庞晓杰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最喜欢的薯条先生-人间食情

庞晓杰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最喜欢的薯条先生-人间食情

庞晓杰Sep 2018
- 新鲜出炉后的7min -
- 那是最佳的赏味期哦 -
薯条 Potato Chips

M记是童年的回忆,小时候最喜欢去麦当劳了,简单的点一份薯条加一个甜筒,就能让我美滋滋的享受着。
那个时候的麦当劳,总是坐满了小孩子,各自都在开心的吃着汉堡与薯条,最常见的搭配还有加冰的可乐。每每找不到空位的时候,总是感叹它的热销。说来也好笑,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开一家麦当劳,这样就可以自己吃个够了。
那时候的梦想,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味蕾,具有一点童真童趣。
时隔多年,我仍然是麦当劳的忠实粉,它的薯条依旧是最好吃的,无论是在麦当劳,还是在薯条系列之中。
虽然不同品牌的薯条做法大体一致,但是食材的不同、调料的不同都能让薯条吃起来有所区别。回归薯条本身,充斥着过多的调料容易破坏食物的原汁原味,变成了调料式薯条。
所以我喜欢不沾酱的薯条。

Number One当然是M记的薯条
麦当劳的薯条真是我的心头爱,从小我就喜欢且毫不移情别恋的喜欢着。它的薯条比较细,刚刚炸好新鲜上桌的时候是最好吃的时候,酥脆的外皮咬开以后是软糯的马铃薯,热气腾腾的同时散发着浓浓的马铃薯香气,“盐”于外表在味觉上有凸显的作用。
它的最佳赏味期是7min,超出以后会错过最佳口感哦。

Number two 是大部分人都爱的汉堡王薯条
我曾经问过身边的朋友,深圳哪一家薯条最好吃,他们都不约而同的回答“汉堡王”;曾经有个深圳本地的美食博主做个一刊薯条特辑,汉堡王薯条也是位列前三名之一。通常对于网络上大家都好评的美食,我总是觉得具有一定水分,得去尝试了才能确定,而如果是身边朋友都一致好评的话,可信度就可以达到90%,剩下的10%作个人口味不同的可能。

汉堡王的薯霸王是经典的单品之一,就算时过境迁它也依旧镇守本位,无论后来有多少新生单品也丝毫无法动摇它的地位。
它粗粗的薯身很酥脆,内在是很厚实的土豆,薯条的香气非常的浓郁,刚做好的它虽然烫嘴却抑制不住想要eat的心,对于我来说唯一有点美中不足的是外面的盐粒不够,导致味道比较淡,但薯条本身的味道确实真真的纯粹。
由此可见,汉堡王的薯条比较讨大众的欢喜。

Number Three 是艾薯夫妇家的经典艾薯
艾薯夫妇家的经典艾薯总喜欢配着各式各样的蘸酱,如蜂蜜芥末酱、柠檬香草酱、黑松露酱诸如之类的酱料,这让我很不能理解,我觉得蘸酱会破坏薯条本身的味道,容易被蘸酱给主导了。
艾薯夫妇的艾薯和汉堡王的薯霸王有异曲同工之处,都是本身不带任何调料,通过蘸酱来实现薯条的价值,只不过汉堡王是经典标配的番茄酱,而艾薯夫妇则是在蘸酱上突出。
艾薯的薯条都很长,酥脆的部分比较厚,里面的薯肉不够实,同样土豆的香气飘香四溢,不蘸酱的它依旧是纯粹薯条中的佼佼者,可以与汉堡王相媲美了。

艾薯夫妇曾经出过一款<榴莲焗薯>,那是我第一次觉得榴莲与薯条也能这么搭!成为我心心念念的对象之后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它下架了,万般可惜!!

KFC薯条
小时候,KFC的薯条可是我心目中Top1,记忆中的它更加的酥脆,裹着盐粒的它到处都散发着可口的魅力,但后来的它不知道怎么了,变成了从内而外的咸味薯条,让喜好外咸内淡的我着实的失望了一把,自此剔除在我心目中的薯条排行榜。
有人喜欢麦当劳,有人喜欢肯德基,每个人的喜好是勉强不来的事情。对于KFC薯条,我想是因为我不爱它这种咸味透彻,所以才变成了不好吃。

gaga鲜语
之前因为跟风试过它家的薯条,当时挺无感的,甚至有个疑问,不知道为什么它家的薯条土豆味道那么淡。
最近被很多公众号推过的gaga鲜语勾起了我蠢蠢欲动的心,虽然之前对它家的薯条无感,但既然有新升级产品,应该不会比原来的差吧,抱着这样的心试试水,结果还是一样令人失望。

首先薯条确实是新升级了,可是调味料太重的它吃起来就像是吃烧烤味薯片,浓厚孜然味的它全身上下充斥着调料味,蘸酱是黄芥末。如果不是特别追求薯条本身的味道的话,如果比较喜欢薯片的话,也许可能应该会觉得还行,只能用还行这么勉强的词来形容了。
但我觉得不行。

2017年gaga家的水果茶

2018年gaga家的水果茶
它家的水果茶也变了,变得有些敷衍了,也符合了“跟风容易入坑“这句话。

秋日的夜晚风轻吹,薯条的香气溢满周围,加上被冰穿透的冰可乐,与这夏天成了绝配。
希望人类继续无限的创造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