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庞晓杰绥化市第一医院口腔分院举行“全国爱牙日”义诊宣传活动-健康绥化2020

庞晓杰绥化市第一医院口腔分院举行“全国爱牙日”义诊宣传活动-健康绥化2020

庞晓杰

9月20日9:00,绥化市第一医院口腔分院在院前举行了以“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主题的爱牙日义诊宣传活动,10余名口腔专科医生为广大市民进行免费口腔健康检查,讲解正确的刷牙方式、耐心解答有关口腔保健、牙病预防等相关方面的知识。

口腔分院院长王晓巍提醒广大市民: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密切相关。口腔中的感染和炎症因子可导致或加剧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危害全身健康,影响生命质量;龋病和牙周病会破坏牙齿硬组织和牙齿周围支持组织,不仅影响咀嚼、言语、美观等功能,还会造成社会交往困难和心理障碍。并且一些全身疾病可能在口腔出现相应的表征,维护口腔健康是防控全身性疾病的重要手段,防治全身性疾病有利于促进口腔健康。对于很多人来说,只要牙不疼就认为牙齿是健康的,哪怕偶尔牙齿疼痛,或刷牙出血只要过几天好了,就不太会放在心上,口腔健康的标准是“牙齿清洁、无龋洞、无疼痛感、牙龈颜色正常、无出血现象。”一旦出现牙齿不适,应及时就医,切莫由于疏忽大意,延误病情,而失去了最佳治疗时机。

来源:绥化市第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