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庞晓杰给我炸, 用石灰呛死他! 邓小平喊- 用火烧, 熏死他! 刘伯承喊--历史真相解读

庞晓杰给我炸, 用石灰呛死他! 邓小平喊: 用火烧, 熏死他! 刘伯承喊:-历史真相解读

庞晓杰1940年10月,彭德怀指挥八路军3个旅2个团围歼“扫荡”日军。29日,陈赓指挥386旅以及决死纵队对日军占据的关家垴实施攻击。双方激战一个上午,炮声隆隆,枪声不息。12时,歼灭日军1000余人,但是还有600多人仍在顽抗。这是日军第36师团的冈崎大队。

彭德怀下令:“一定要集中全力消灭敌人于关家垴。”随即,129师司令部也移到了西申坡。晚上10时许,刘邓接到彭德怀的电令,规定次日4时发起总攻,要求他们不惜一切牺牲,坚决消灭关家垴、东庄、中村之敌。结果,战斗从早晨4时开始到中午,一直激烈地进行。敌机狂轰滥炸,企图掩护被困日军突围。八路军的伤亡数字也在不断增大。刘邓的指挥所设在距关家垴不远的一间小屋里,除了几个参谋以外,别无他人。陈赓在前线指挥战斗,眼看伤亡不断增大,忍不住打电话给刘伯承:“死的人太多了!我要求撤下来!”

他说太多了,刘伯承拿着话筒大声地说:“……同志!无产阶级的队伍,难道我不心疼吗?”说完,气冲冲地把话筒一摔。原来,因为伤亡太大,陈赓386旅有的连队只剩下十几个人,已经顶不住了。这时,邓小平拿起电话,十分严肃地对陈赓说:“同志!全局!全局!要从全局出发!要不惜一切代价坚决拿下来!打大仗不可能无伤亡,问题是把火力组织好,一鼓作气,减少伤亡。”这几句简短有力的话,尤其是“全局!全局”几个字重于泰山,陈赓一震,当即表示:“坚决服从!”就此,他毫不犹豫地打下去。

以后,电话一个接一个。一会儿,陈赓报告说已歼敌300余人,还有300余人钻进了山里的窑洞,不肯出来。刘伯承对着话筒怒吼:“把手榴弹从烟筒里扔进去,给我炸!用石灰呛死他!”邓小平接过话筒,也喊道:“用柴火向洞里烧,熏死他!“司令部的参谋们从没见过刘邓如此大声、严肃地下命令,明白战况酷烈到了什么程度。军令如山倒,在第一线的战士们听到这样威严的命令义无反顾地发起了新的攻击。在浴血奋战中,决死纵队第10旅旅长范子侠也负了伤。但是,几支部队联手打得日军丧魂落魄。

陈赓等人终于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压倒了猖狂一时之敌。战后,据被日军抓去的民夫说,日军在死尸堆里抱头痛哭。这一仗之后,在129师内部传出一种说法,说:“陈赓对谁都不怕,就怕邓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