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庞晓杰结婚七年后,老公和别人有了孩子........-一支霸王花

庞晓杰结婚七年后,老公和别人有了孩子........-一支霸王花

庞晓杰

文/刘小念
ID:xgsdlxn

1
丁克到第7年的时候,雷静发现许大春想要孩子了,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孩子。许大春经常感叹,你知道那种当爹不成,每天在外人面前装孙子的日子有多压抑吗。
刚结婚时,许大春不管看到多可爱的孩子都会躲得远远的,用他的话说,孩子这个东西生来就是负担,怀不上就不要,我们家又没有皇位等着他去继承。
可现在许大春看到孩子,竟有种两眼发光的感觉,同事家的孩子,同学家的孩子,他看见了总是不由自主地上前逗一逗。有一次,表妹带着两岁的儿子来家里玩,小家伙不小心拉了一坨粑粑在地板上,一向有洁癖的许大春不但亲手把粑粑清理干净,还将小家伙抱进洗手间给他清洗,动作娴熟得全身上下都散发出一种叫“父爱”的光辉。
果然,没过多久,许大春就正式向雷静提出要一个孩子的想法。
那天,两人在食堂吃饭,正值暑假,单位里很多同事都带着孩子来上班,他们隔壁两桌都坐着熊孩子,一顿饭吃得很不安生,雷静抱怨:“这些人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带孩子来上班,难道不会影响工作吗?”
许大春却一脸包容地说:“小孩子也影响不了什么,还挺热闹的。”说完,他突然放下手中的筷子,对雷静说,“要不,咱们还是要一个孩子吧,趁现在还算年轻!”
雷静抬头看了他一眼,问道:“咋了,你爸妈那边又催呢?”
雷静35岁,许大春40岁,俩人在同一个集团不同部门上班,两口子琴瑟和谐,感情很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结婚七年,一直没有孩子。
双方父母明里暗里提过很多次了,特别是许大春的父母,许家就他一根独苗,催得更厉害。节假日,回公公婆婆家,都逃不脱“催生”的话题。刚结婚那会,他们也努力过,但就是怀不上,去医院检查,也没有问题,就是没有孩子缘。后来是许大春放弃了:“算了算了,没有孩子就当丁克一族也挺好。”
对此,许大春的妈妈对雷静意见颇大,总觉得是这个儿媳妇拾掇着宝贝儿子不想要孩子。背地里,不知道跟许大春抱怨了多少回,那时候许大春是真爱雷静,每次面对父母的抱怨,都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是一块品质过硬的双面胶。
雷静和婆婆的关系也是这么僵了下来,平日里能不见就不见,见面了,也是三言两语应付着。
当然,这些也只是小插曲,谁的婚姻是一帆风顺的,起码,许大春是和她站在同一条站线,特别是在要孩子这件事上,他们态度相同,目标一致。再说,那会也是真年轻,也觉得丁克就是好。
是真好。同龄人忙着带孩子的时候,他们享受着二人世界,该花孩子身上的钱,他们都花自己身上,节假日,别人带着孩子上补习班,他们满世界秀恩爱。朋友劝雷静:“趁年轻,还是得生个孩子,虽然累,但有乐趣啊。”
雷静想,有孩子有孩子的乐趣,但没有孩子的乐趣,你们这些有孩子的人是体会不到的。
当然,这话也没有直说,说了就是拉仇恨了。
就像现在,人到中年,雷静才体会到没有孩子的难处一样。
这一晚,雷静彻夜难眠,要一个孩子谈何容易!
2
自从许大春动了要孩子的念头后,就开始了一系列的备孕行动。首先是自己禁烟戒酒,许大春从上学起就抽烟喝酒,雷静劝了不知多少回,都没有戒掉。如今,为了要一个孩子,他竟真的是下了决心!
随后,又特意去小区旁边的健身会所办了一张年卡,一下班便拉着雷静去锻炼。
在夫妻生活上,许大春更是制定了一套完美计划,为了保证健康的精子,每周两次性生活,周一和周六。有时候,雷静不想要,主要是不想形式化的要,可拗不过许大春,但这种公式化的夫妻生活,确实是索然无味。然而,她不能影响他的积极性,只好一直配合他,可这就像在看一个笨拙的表演,好几次,她都笑场了,根本感受不到所谓的鱼水之欢。
偶尔,雷静想要浪漫一下,可许大春又不配合。有一次,雷静准备了红酒,又挑了一部爱情动作片,可许大春就是男人不起来,因为那周他们的夫妻生活份额已经用完了,雷静委屈得不行,许大春却说:“频繁性生活,会导致精子质量下降。”
雷静只觉得一口红酒要喷到他脸上。
坚持了半年,雷静的肚子依然没有消息,她倒是无所谓,可许大春着急,许大春的父母更着急,托了人打听老中医,又找最好的妇科医生检查,结果依然和七年前一样。
俩人的身体都没有问题。
那段时间,许大春干什么都觉得没劲。周末,雷静安排去附近的度假村过二人世界,许大春也是完全提不起兴致。最后,雷静只好自己一个人去度假村住了两天。
许大春沉静了几天,又开始把目标转移到饮食上来了,他买了各种各样的书籍,研究男人吃什么食物能有助女人怀孕,或者是男人在备孕期要吃什么食物能提高精子质量。
雷静觉得许大春在要孩子这件事情上简直是走火入魔,作为妻子,她没有打消他的积极性,努力配合他,只不过在备孕这条路上,他们依然无果。
最终,让许大春放下生孩子的念头,是那年冬天的事情。朋友约了他们去一座远近闻名的寺庙吃几天斋,轻松轻松,顺便去拜拜送子观音。寺庙里德高望重的大师给许大春和雷静看了相,说他们今生没有孩子缘。
从寺庙回来之后,许大春就再也没有了之前打鸡血的劲头,整个人都跟霜打的茄子似的,但也真的不再提生孩子的事情。
父母再“催生”时,他也坚定地说:“生孩子这件事,随缘吧!”
生活总算是恢复正常,两人又开始了自由的丁克生活。
雷静买回了一条拉布拉多,她安慰他:“没有孩子,咱们就把这狗当孩子养。”许大春虽然嘴巴上说狗不能跟孩子比,但每天还是很高兴地牵着狗去小区溜达。
雷静以为一切就这么过去了,也许,她和许大春到老都能这样,恩恩爱爱地牵着狗狗去散步,去白头偕老。
3
发现许大春有外遇,是一年之后。
那时候,雷静升了职,负责一个大型项目的外派工作,需要经常去邻市出差。最初几个月,许大春都会开车送她,回来的时候,再开车去将她接回来。两人自结婚以来,从来没有分开过这么长时间,第一次分开,倒也多了一番小别胜新婚的甜蜜与新鲜。
后来有一段时间,许大春突然就忙了起来,每次都抽不出时间接送,雷静没有往别处想,公司给她配了司机,来来去去也方便。直到一次,她提前一天回来,事先没有跟许大春打招呼,结果许大春不在家,打他的电话,也一直没有人接听。
晚上九点多,许大春的电话才回过来,他的声音很疲惫,说是在父母家吃饭,手机在书房充电,没有听到。得知雷静回家后,他还贴心地打包了一份他妈妈炖的排骨藕汤带回来。
只是见到许大春时,雷静明显吓了一跳,他瘦得一圈,人也憔悴了不少,胡子拉碴的,像是好多天没有休息似的。雷静问他怎么回事,他有些支吾其词,只说最近工作比较忙。
后来,许大春倒在沙发上就睡着了,雷静不忍心叫醒他,便帮他把外套脱了,又拿了一床被子给她盖上。
只是,她没有想到,从许大春的外套里掉出一个粉红色的手圈,是常见的那种新生儿腕带,上面写着:许豆豆。
“许豆豆是谁?”
雷静摇醒了睡熟的许大春,他揉了揉眼睛,直到看到那粉红色的腕带,脸色瞬间惨白,看着雷静支支吾吾说不出话,在雷静的逼问下,终于道出了实情:他有了外遇,对方还给他生了一个儿子,这些天,他都在医院忙着照顾娘俩。
“我没有想过要伤害你,我只是想要一个孩子。”许大春不敢看雷静的眼睛,他把头深深地埋在两腿之间,雷静只觉得自己像一片风口上摇摇欲坠的叶子,她质问他:“孩子就真的那么重要吗?”许大春的头低得更深了,来来去去只有一句话“是我对不起你,我只想要一个孩子”,雷静大哭:“对不起有什么用?”
这么多年的婚姻走到这一步,还是断送在了孩子这个坎上。
4
许大春交待了所有事情。
那个女人叫周萌,是他在微信摇一摇上认识的,雷静出差那段时间,他因为好奇,也因为寂寞,学办公室的年轻同事玩起了微信摇一摇。
“我们真的只约了一次”,许大春反复强调,他只是犯了所有男人都会犯的错误,但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一次就让周萌怀了他的孩子。
“我父母都70多岁了,他们想抱孙子都想疯了,这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许大春看着雷静哭成了泪人。
雷静的心凉透了,问他:“那你就忍心伤害我吗?”许大春便不出声了,事已至此,他说什么都没有用。
雷静提出了离婚,许大春不同意:“周萌不会缠着我的,孩子满月后,给她一笔钱,她就会离开,我和她已经达成一致了!”
雷静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她从来没有想过,许大春还打着这样的算盘,既要当爹,还要她当这个孩子的妈。
她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女性,这么荒唐的事情她做不到。
雷静提出去看周萌和她的孩子,许大春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带她去了医院,雷静没有进病房,只是在房间门口看了那女人和孩子一眼,她看着许大春冷笑:“你就这么肯定,这孩子是你的!”
许大春茫然地看着她,问她什么意思。雷静欲言又止后片刻:“没有什么意思,你愿意当爹就当吧,我不愿意当这孩子的妈!”
许大春急切地拉住她:“雷静,你要往好处想,既然你不能生孩子,别人替我们生了一个,这有什么不好吗。”
雷静没有想到许大春会说出这样的话来。她愣了半天,问他是谁告诉他,她不能生孩子。许大春纠结了半天说,我妈说的!
雷静这才反应过来,于是质问他,周萌根本不是你从微信上摇来的,是你妈给你介绍的,对不对?
许大春再次大吃一惊,一脸“你怎么知道”的表情。
雷静说:“许大春,我们好聚好散,OK?”
5
协议离婚很顺利,许大春自知理亏,房子给了雷静,存款各自一半,至于家中的那辆别克车,许大春也折成了现金给了雷静。
在离婚这件事情上,许大春倒是真男人了一回。
离婚之后,雷静申请长驻邻市,远离了八卦中心,毕竟俩人还在同一个集团,抬头不见低头见。
三个月后,许大春再婚,听部门的同事说,结婚当天,许大春的父母抱着才几个月的孙子站在酒店门口迎宾,一副要昭告天下,他们老许家终于有后了。
雷静也只是当八卦听听,那个时候,她身边已经有了新的追求者,对方是合作中认识的一个富二代,比她小三岁,是以结婚为目地和她交往。只是,她没有料到,周萌会主动找上门来讨债。
那时候,雷静已经调回总公司,职务上又升了一级,富二代向她求了婚,人生开始了新的一段旅程,人也显得越来年轻。倒是许大春,在部门岗位竞选的时候落了岗,由原来的副主任,降成了普通职员,工资也缩水了一般,同事把这件事告雷静时说:“许大春,这叫情场得意,职场失意。”
周萌将雷静堵在办公室门口,明明是小三上位,却偏要装出一副正房的范,故意选在上班时间的点,向雷静讨要房子的另一半。
雷静见过不要脸的,但没有见过这么要脸的,周萌毫不知耻地说:“房子是你们的婚后财产,凭什么你一个独吞。”
雷静不想和她废话,拿出电话打给许大春,周萌便刻薄地说:“我们家老许脸皮薄,拉不下面子,但我不一样,我什么都不怕!”
好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
雷静不想跟她纠缠,盯着她半天不出声,周萌以为她怕了,可她没有想到,从雷静嘴里慢慢地飘出了一个真相:“许大春的精子活力不够,根本就生不出孩子,鬼知道你们的儿子是谁的。”
周萌落荒而逃!
6
雷静再婚没有多久,就怀孕了。因为是高龄产妇,新婚丈夫连车都不让她开,每天车接车送,就连一日三餐,也是亲自送到办公室,羡慕死一众同事。
都在一个集团,雷静怀孕的消息,许大春第一时间就知道了。
许大春在电梯口截住她,一副关心体贴的语气问她:“你怀孕了?还幸福吧?”
雷静懒得搭理他。
她当然幸福,她当然能怀,他们之间真正没有生育能力的是他,不是她。
从结婚第一次检查起,她就知道是他的身体不行,只不过,那时候,她爱他,为了他的面子,所以瞒着所有人;后来他想要孩子,她再次拜访各路大神,求医调理无果的情况下,才让朋友找来高僧来配合自己演戏,说他们没有孩子缘,可她万万没有想到,许大春的妈妈,会把不会生育这盆脏水泼到她身上。
她百口莫辩。
雷静生了一个大胖小子,休完产假回来上班时听到一个重磅消息:许大春离婚了!
同事说:“许大春的儿子得了肺炎,住院检查时他发现儿子血型竟然和自己不一致,然后悄悄进行了DNA鉴定,鉴定结果是,儿子不是他亲生的。”说完,同事又说,“你还是太善良,明明早就知道的事情,却偏偏瞒着他。”
雷静笑了,她并不是善良,这世界哪有什么真正的善良。
她只不过深信,这世界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如果离婚时,她把真相公开,她不会顺利地拿到财产,只会狗血地和他纠缠不清。
现如今,尘埃落地,她能做的就是,珍惜现在的幸福。
作者:刘小念一个爱写故事的高龄少女一个坚持原创的二胎妈妈
出版作品:《婚后三十六个月》《煮妇炼爱记》《少女心事博物馆》《呼吸》《悲伤无法逆转》(ID:xgsdlxn)
- 往期精彩 -
“你单身?因为你长得丑啊!”
哪种女生最容易被骗炮?
请问你的戏可以跟你的钱一样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