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庞晓杰绥化市“十二五”优秀教育科研成果评选工作圆满结束-绥化市教育局

庞晓杰绥化市“十二五”优秀教育科研成果评选工作圆满结束-绥化市教育局

庞晓杰
按照年初市教育局对科研工作指导意见要求,为全面总结全市“十二五”期间教育科研立项课题研究经验,加大优秀科研成果的宣传、推广力度,提高教育科研工作的实效和质量,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市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绥化市“十二五”优秀科研成果评审工作,历经5个月,现已圆满结束。
四月份,学院下发了绥教院办发 [2017] 9号文件《关于评选绥化市 “十二五”期间优秀科研成果的通知》,对参评对象、参评条件、参评材料提出了具体要求。经过基层学校推荐、各县(市、区)科研机构初评、市专家组进行终评,评选出优秀科研成果奖33项,其中特等优秀科研成果5项、壹等优秀科研成果13项、贰等优秀科研成果15项。北林区教育科研所苗苗等三人主持的省级课题《绥化市北林区中小学师德建设研究》、绥棱县第五小学李亚清等三人主持的市级重点课题《“自主、和谐、互助”教学策略的研究》、绥化市第九中学王丽燕主持的市级重点课题《知识网络构建在教学中的应用研究》、绥化市第一中学白云霞主持的市级重点课题《减负形势下的集体备课研究》、绥化市第七中学林秀梅主持的市级重点课题《减负形势下教师集体备课的研究》荣获特等奖。
此次评选出的优秀教育科研课题,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涉及教育教学的诸多层面,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我市教育科研的水平和教改成果。特别是荣获特等奖的成果有一定特色和典型性,实验方法新颖独到,研究方法科学有效,研究成果真实可信,已经在一定范围内应用于教育教学实践,收到良好效果,未来将对全市中小学校教育教学起到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