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庞晓杰绝杀!中国精英赛石汉青绝杀赵汝亮问鼎冠军-中国台球协会官网

庞晓杰绝杀!中国精英赛石汉青绝杀赵汝亮问鼎冠军-中国台球协会官网

庞晓杰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8年9月2日,CBSA中式台球中国精英赛迎来最后的决战日。经过4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最终赵汝亮和石汉青站在男子决赛赛场。这场比赛双方打满全局,在决胜局石汉青绝杀赵汝亮问鼎赛事冠军。

赵汝亮师从前中式台球世锦赛冠军杨帆,现中式台球排名第10位,是00后选手中的代表人物。今年7月,赵汝亮参战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并闯进最终的决赛,遗憾的是最终小将不敌楚秉杰,与个人首座排名赛冠军奖杯失之交臂。
本站,双败赛阶段赵汝亮先是7-2淘汰井耀过关,在胜部出线轮遭到老将于庭的阻击5-7败下阵来。败部出线轮,赵汝亮7-5力克好手王云,获得了晋级单败赛的资格。
进入单败淘汰赛后,赵汝亮11-2轻取奚红宇,随后又以11-9的比分战胜安宏宇,与楚秉杰约战在四分之一决赛。本场比赛,赵汝亮发挥出色,带着11-4的比分淘汰楚秉杰,“复仇”成功。
半决赛,经历了一日三赛的赵汝亮保持火热手感,将平日一起训练的李赫文斩落马下,连续第二站晋级决赛。
身为第一位获得中式台球世锦赛冠军头衔的中国男子选手,石汉青绝对是比赛中的夺冠热门人物。双败赛阶段,前世锦赛冠军先后挑翻王晓倩和王岩,顺利获得胜部出线权。单败赛阶段,在战胜郭宏博后,石汉青零封于庭继续前行。
四分之一决赛,石汉青与“代天王”代勇大战19回合,最终11-8战胜对手,入围半决赛。昨晚最后一场比赛,石汉青在落后吴振宇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并最终上演了逆转+绝杀的好戏,压哨晋级决赛。
决赛采用25局13胜制。开局阶段,石汉青率先发力取得2-0的领先优势,第三局,面对赵汝亮的“刁难”,石汉青解球失误被判犯规,赵汝亮上手赢得自己在本场比赛的首局胜利。第四局,两位选手互相牵制,比赛节奏也变得缓慢,最终石汉青计胜一筹,将比分改写为3-1。
第五至七局,赵汝亮完成了漂亮的反超,将比分改写成4-3。第八局,处于连胜的赵汝亮进攻中袋白球摔袋犯规,手握自由球的石汉青终结赵汝亮的连胜战绩,在第一个中场休息前追平比分。
短暂休息归来,双方互有胜负,战成5-5平。此后,两位选手比分交替上升,谁也没有机会拉开领先优势,第二个中场休息前,比分被暂定在8-8。
后程,比分多次出现平局。第二十一局、二十二局,石汉青利用赵汝亮多次失误连赢两局,率先拿到赛点。第二十三局,重压之下赵汝亮稳定心态将8号球打进,将比分追至11-12。第二十四局,石汉青冲球无下球,赵汝亮趁机上手清台,比赛来到了最终的决胜局。第二十五局,面对大好局面赵汝亮白球摔袋,坐在一旁的石汉青终于找到机会结束比赛,13-12绝杀赵汝亮,问鼎冠军。(中国台球协会 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