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说出你的故事张翰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逐梦星尘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逐梦星尘


父爱是什么?作家梁凤仪说,恐惧时,父爱是一块踏脚石;黑暗时,父爱是一盏照明的灯;枯竭时丽纹龙蜥,父爱是一湾生命的水;努力时毛苒,父爱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时,父爱又是鼓励与警钟。

父爱无言,常以他独有的沉静,诠释着父爱的责任。父爱越是深沉,越是含蓄,你才会在某一瞬间,突然发现父爱的深重与伟岸。陆游曾写《冬夜读书示子聿》,仅仅简单的几句话,教育孩子,要学以致用,也体现了他对儿女的深厚感情与殷切期盼。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杜甫也给自家孩子写过一首《又示宗武》付晓田,告诫孩子勤学经典,以先贤为楷模,持之以恒,诗中饱含了对儿子的无限期求西邮教务处,希望能够继承自己的衣钵。觅句知新律,摊书解满床。试吟青玉案,莫羡紫罗囊。假日从时饮,明年共我长。应须饱经街暗香诀,已似爱文章。十五男儿志,三千弟子行。曾参与游夏,达者得升堂。

朱自清在《背影》里写道:他戴着黑布小帽,穿着黑布大马褂,深青布棉袍,蹒跚地走到铁道边,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难苍狼大地。可是他穿过铁道,要爬上那边月台,就不容易了。他用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这时我看见他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父亲为了给孩子最好的东西,从来都不怕吃苦劳累。《诗经》里有写父母照顾孩子的历程无限盗墓,生我养我,从来不畏惧任何的艰辛。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钟若涵复我。

汪国真曾给父亲写过:你的期待深深,我的步履匆匆,我知道,即使步履匆匆,前面也还有,太多的荆棘,太远的路程。父亲总是对儿女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又怕儿女吃苦受累双赢网。如唐诗人王建写的,自己远征,父母悲痛难舍,害怕再也见不到儿子的归来。渡辽水宣震,此去咸阳五千里。来时父母知隔生,重著衣裳如送死徐泽宪。亦有白骨归咸阳方琼个人资料,营家各与题本乡。身在应无回渡日,驻马相看辽水傍。犹太有句谚语:父亲给儿子礼物的时候自然之敌p,儿子笑了;儿子给父亲礼物的时候,父亲哭了春宫秘戏图。当儿子长大成人做出一番成就时,父亲就是最幸福开怀的时候。正如唐文学家钱镠写的:三节还乡兮挂锦衣,碧天朗朗兮爱日晖。功成道上兮列旌旗,父老远来兮相追随苏先俊。
[
毕淑敏说:孝是稍纵即逝的眷恋,说出你的故事张翰是无法重现的幸福,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是生命与生命交接处的链条,一旦断裂,永无连接。尽孝心是一件不能等待的事。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卧虎功,再多的物质享受都弥补不了这个遗憾,这是一种悲哀。正如唐侍僧写:贯休父归坟兮未朝夕,已分黄金争田宅。

吕德安写道:父亲和我,我们并肩走着,秋雨稍歇,和前一阵雨,像隔了多年时光。我们走在雨和雨的间歇里,肩头清晰地靠在一起,却没有一句要说的话。即使没有一句话说,但是能在身边陪伴着,就是一种幸福。可对于清代诗人宋凌云,这便是一种奢望。只能以诗《忆父》,远嫁他方,离开父母后,音信也随之隔断了,这万般的无奈与悲戚李延宗,承载着满满的思念校园百美录。唯有入梦回到父亲身边服侍孝敬。吴树燕云断尺书,迢迢两地恨何如轻翼网?梦魂不惮长安远,几度乘风问起居。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