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郭瑄瑄便秘 易过敏? 益生菌不是万能药,但这些情况真的需要吃 【利群即墨商厦】腹泻-利群即墨商厦

便秘 易过敏? 益生菌不是万能药,但这些情况真的需要吃 【利群即墨商厦】腹泻-利群即墨商厦


圆圆妈
圆圆长得很漂亮,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肤,亲戚们都说圆圆是一个小仙女。没想到天气一变,小仙女真的变“仙女”了:圆圆开始没有胃口,以前很喜欢吃的饭菜,现在吃两口就不肯再吃了。
周周妈
周周是一个特别聪明活泼的小盆友,他好奇心强,总是喜欢这里摸一摸,那里啃一啃。结果啃着啃着,就当上了厕所的“所长”:周周先是肚子疼,然后腹泻不止,病了两天小脸都瘦了,看上去可怜极了。
潘潘妈
潘潘一直是个听话乖巧的小盆友,睡觉不哭闹,吃饭不挑食,奶奶常说我这个乖孙子最省心。但是省心的潘潘到了秋天,忽然不省心了:2—3天才便便一次,便便又硬又臭,而且每一次便便潘潘都会哭闹!

其实,导致宝宝呕吐、腹泻、便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轮状病毒感染、食物过敏、胃肠炎等等。所以,在治疗上也不能一概而论,需要找准病因,来针对性解决。
但很多家长也发现养肝汤的做法,宝宝一旦出现呕吐、腹泻、便秘,不管是什么原因,很多医生都建议服用益生菌,这是为什么呢?益生菌真有这么强大的功效吗少爷的甜心?到底什么样的益生菌适合宝宝呢?
益生菌到底是什么?

我们这里所说的益生菌,指的是肠道菌群中的有益菌烟店吧。肠道菌群是寄居在人体肠道内微生物群落的总称,科学家们估计,在人体肠道内存在着多达500~1000种细菌,既有有害菌,比如梭状芽孢杆菌、葡萄球菌等,也有有益菌,比如双歧杆菌、乳酸杆菌、鼠李糖杆菌等。正常情况下,益生菌和有害菌在肠道内相生相克,维持着一个动态的平衡。

益生菌可以合成各种维生素、参与食物消化、促进肠道蠕动、抑制有害菌的生长,以及分解有害、有毒物质等,从而对肠道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何广位。可以说,如果没有益生菌的存在,人体健康难以保证,人类生存会很困难。
为什么有些宝宝需要补充益生菌?
这个得先从宝宝肠道益生菌的来源说起~
首先,小宝宝在出生前,肠道内是没有任何微生物的。他们肠道内的菌群,是从外界获得的。
顺产的宝宝在分娩过程中,会从母亲的产道中获得部分益生菌;而剖腹产的宝宝,就得不到这些益生菌叶禾。所以,大部分剖腹产宝宝对比顺产宝宝,抵抗力要低些。

另一方面,就是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妈妈的乳头及乳头周围皮肤上的益生菌会被孩子吃到肚子里。这些益生菌会在肠道内不断繁殖,并形成肠道保护膜。而奶粉喂养的宝宝,通过奶瓶接触到益生菌的机会就比较少,从而使肠道内保护膜的形成时间延后 。
所以,一旦宝宝从外界获取的益生菌不足甄子菁,就更容易发生胃肠道紊乱,出现腹泻、便秘等症状。
此外,如果宝宝感染了细菌、病毒等有害微生物,也会打破肠道菌群平衡,出现肠道紊乱。

因而,适当补充益生菌,可以改善肠道微生态环境,抵御有害物质和致病菌地入侵,有效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和缓解宝宝的各种常见问题,例如腹泻、过敏、感冒等常见疾病的发生。


5类宝宝更需要补益生菌
从理论上说,任何人都需要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对大多数人而言,多吃蔬菜、水果、粗杂粮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品,是补充肠道有益菌群最好的方法。因为膳食纤维到达肠道后,经过肠道消化、分解和发酵,可帮助产生大量的益生菌群。
对于正常发育的儿童来说,也是没必要额外补充益生菌的。但如果您的宝宝有以下几种情况,应在医生指导下应补充益生菌制剂。
 1.腹泻的宝宝 
不论是何种原因引起的腹泻,都会造成有益菌大量丢失,加重肠道菌群失衡。所以,腹泻的宝宝需要补充益生菌,以重建肠道菌群平衡,达到缓解腹泻的症状汉口学院官网。另外,肠道菌群平衡恢复,能帮助提高宝宝营养吸收能力,促进消化,也适用于消化不良的宝宝。 2.便秘的宝宝 
研究发现,便秘与肠道菌群有很大关系僵尸夜总会。通过补充肠道内的益生菌,使益生菌在肠道内大量繁殖王冕传,增多的益生菌可以抑制有害菌的生长,肠道内菌群就能够处于一个生态平衡,从而刺激肠道蠕动,增加粪便湿润度,缩短排泄物在结肠内的停留时间,缓解便秘的症状郭瑄瑄。
 3.易过敏的宝宝 
在婴儿时期,宝宝肠道的屏蔽功能比较弱,肠壁的组织比较疏松,很容易发生过敏。而益生菌可以促进分泌型IgA的分泌一妻当关,增强肠壁的屏蔽功能,减低肠壁通透性,使成熟度逐渐提高,从而降低宝宝过敏的几率。
另外,我们知道过敏与免疫功能是密切相关的,益生菌可以促进促进孩子免疫功能的成熟,预防和降低过敏反应的发生。 4.服用抗生素的宝宝 
当宝宝体内有细菌感染时,医生会给宝宝食用抗生素来杀灭细菌。但抗生素属于“盲人杀手”,它在杀死有害细菌的同时,还会将体内的益生菌杀死,这会打破宝宝肠道菌群的平衡状态。所以,宝宝在服用抗生素时也应补充益生菌。 5.乳糖不耐受的宝宝 
宝宝对乳糖不耐受,是因为对母乳或奶粉中的大分子物质:乳糖不能消化吸收。给宝宝补充益生菌,能增加有益细菌:乳酸杆菌的数量,帮助人体分解乳糖,缓解腹泻、胀气等不适症状。

很多家长说:"我知道给宝宝补充益生菌有很多好处,但益生菌的品牌这么多,该怎么选呢?“
益生菌现在被广泛应用于食品、保健品和药品。如果没有医生的专业性指导,食品类益生菌更适合肠胃功能比较脆弱的宝宝。
根据国家卫计委下发的《可用于婴幼儿食品的菌种名单》(2016年第6号公告),婴幼儿可食用的益生菌只有7种。

所以,建议家长在购买食品类的益生菌时,尽量挑选有以上菌种的益生菌产品。
此外,要给宝宝挑选活菌数量比较多的益生菌。世界卫生组织(WHO)及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专家联合定义,益生菌必须是“活的”,同时保证充足的活菌数,才能起到促进健康的作用。
益生菌按剂型可分为胶囊、粉剂、片丸剂等多种,最好给宝宝选择粉末制剂。因为这种剂型通常通过低温冷冻干燥技术加工而成,用水才能“激活”益生菌。与其它剂型相比,更能保证益生菌的活性。
当然,要保证益生菌的功效,正确的使用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伍伯兰
推荐
市面上的益生菌种类繁多,怎么才能知道哪款益生菌较好且适合自己呢?给大家推荐
合生元益生菌
推荐理由

(国民奶爸刘烨之选)

1.帮助提高抵抗力
肠道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益生菌的合理补充,可以直接刺激免疫抗体sIgA分泌佳作网,有效帮助提高抵抗力猪獒。

2. 促进营养物质消化吸收利用
益生菌能直接或间接产生维生素、氨基酸、短链脂肪酸等多种营养物质,对骨骼成长和心脏健康有重要作用产生乳糖酶,缓解乳糖不耐症,促进乳糖吸收。益生菌代谢产生有机酸,提高钙、磷、铁的利用率李宏彦,还能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和利用。

3.益生菌可调节肠道微生态,帮助改善腹胀、便秘、腹泻等症状
益生菌可以增加有益菌数量,抑制有害菌的增长,调节肠道微生态377530,增强肠道屏障功能,保持健康的胃肠道内环境,从而帮助改善腹胀、便秘、腹泻等症状。



11月1日—11月31日
合生元助力宝宝成长~
合生元48袋儿童型益生菌冲剂(48袋)72g/盒
合生元48袋儿童益生菌粉(48袋)96g/盒
合生元儿童益生菌冲剂(26袋)39g/盒
合生元儿童益生菌粉(26袋)52g/盒
以上任意一种商品
买 4送1(送本品)
让宝宝开心 妈妈放心
【 欢迎来利群即墨商厦负一楼超市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