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松下全热交换器【视频】春华秋实,情满梨园-江北长青

【视频】春华秋实,情满梨园-江北长青


春满梨园
9月22日,江北老年大学周年庆典活动热闹非凡。区老年大学选送的节目戏曲联唱《春满梨园》获得一片赞誉声。老年学员以中国最传统的戏曲表演艺术形式展现中国最优秀的传统文化,用戏曲畅想美丽中国梦,祝福江北桑榆满天。

中国戏曲博大精深,京剧字正腔圆铿锵有力,越剧委婉细腻温柔缠绵,甬剧婉约轻灵深沉含蓄模魂真悟。《春满梨园》将越剧、甬剧、京剧三大剧种有机且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给人以艺术美感的享受,可看性极强。

越剧,是全国第二大剧种,是江南戏曲中的奇葩。它善于抒情,以唱为主,声音优美动听,表演真切动人,唯美典雅,极具江南灵秀之气。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魔塔66层。”一段耳熟能详、自然流畅的唱腔把观众带入了戏曲殿堂。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脍炙人口虫仙争霸,它是《红楼梦》中的经典唱段。演员音调自低到高,郭文韬层层上扬,极富感染力。轻吟浅唱间,宝玉黛玉眉眼深情长鼻螺,传递款款爱意。配合场景,又加入12人的古典舞伴舞静思语录,节奏明快,主题突出。诗情画意的舞美宝胜国际,抒情优美的格调,婉转缠绵、如泣如诉的音乐旋律……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赢得了人们的啧啧赞许属兔的年份。


在阿拉宁波,也有属于自己的戏曲—甬剧。它是宁波本乡本土的地方戏曲剧种,又称宁波滩簧。


甬剧《啼笑因缘》是我们宁波人自己的经典曲目,主要讲述了富家子弟樊家树与在天桥卖唱的姑娘沈凤喜的爱情悲剧。柔情的对白触动心弦,10位舞蹈演员手持绸伞,与时装相结合,与音乐相融合,衬托了演员此时此地的情感。


京剧,积淀了民族审美习惯和文化传统,乃中国国粹之一大榭岛。它的行当全面、表演成熟、气势宏美,是近代中国戏曲的代表。

名剧《穆桂英挂帅》中的经典选段《一剑能挡万兵》令人耳目一新,以凝重厚实的艺术风格,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古代爱国女性穆桂英的英雄形象。演员扮相俊美,松下全热交换器表演细腻,从眼神到步伐,从手势到唱腔,都演绎得十分到位,把美丽而勇敢的巾帼英雄演绎得淋漓尽致。唱腔韵味十足,几句唱就引来满堂彩诗梓佳,轰动全场。

戏曲联唱的演员都是我校越剧、甬剧、京剧社团的学员。为了此次演出,他们毫不懈怠,克服各种困难,坚持排练,而且每次联排都认真参与,通力合作。

献演前,戏曲的化妆步骤繁琐ca1837,尤其费时。从妆面到头饰肖尔铁茨,“穆桂英”的化妆耗时三个多小时,实现大变装。他们的所有努力使演出获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赞扬;也充分展示了老年学员们锲而不舍的探索意志、认真努力的学习精神以及所学课程的长足进步。感谢学员们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感恩任教老师们耐心细致的指导。

生旦净末丑,演绎历史的悲欢离合,古与今艺术的结合,展示独特的艺术魅力。江北老年大学不断满足广大老年学员各种层次的需求,积极创建各类社团。为学员开拓了一片疆土,搭建各种舞台,弘扬戏曲文化,传承戏曲精髓,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在夕阳的光辉中绽放着人生全新的美丽。桑榆事业已成蓬勃发展之态,处处兴隆。

视频赏析】
校庆戏曲联唱

拍照:翁国恩 王永良


技术支持:尖端科技 0574-87719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