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部落守卫战13-2佳益包装厂地块4.3万平方米建筑开拆 新湖查违土整大比武提速提效-新湖之窗

佳益包装厂地块4.3万平方米建筑开拆 新湖查违土整大比武提速提效-新湖之窗

点击蓝字
关注新湖之窗
3月2日,光明新区召开2018年查违减存量暨土地整备大比武行动部署会。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表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有背水一战的决心,集中力量、全力攻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查违减存量和土地整备工作中。
2018年,光明新区明确新定位和新目标,提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要有充足的发展空间作为支撑和保障。查违减存量及土地整备工作,作为释放土地资源、拓展发展空间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可以说是光明新区迈向“四城两区”建设目标的“关键一步”。
清拆现场
新湖党工委办事处坚决贯彻落实好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查违减存量和土地整备工作,不断拓展光明新区发展空间,为加快建成“四城两区”作出新湖贡献。就在昨日,新湖办事处召开查违减存量及土地整备大比武现场会,落实中大项目佳益包装厂地块的清拆工作,清拆面积约4.3万平方米。

新湖党工委书记李志东,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子情贝诺,以及办事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等参加了当天的清拆现场会。
三方面发力打赢攻坚战
查违和土整大比武行动是新区今年的“三大战役”之一,是新湖大开发、大发展的中心工作和头等大事吴文献事件,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地铁六号线支线等重大项目落地在即上古圣主,任务艰巨,时间紧迫。
据了解,2018年,新湖办事处需整备土地面积262.35万平方米,占新区任务总量近30%;需拆除建筑物面积82.99万平方米,占新区任务总量的63%。同时,违法建筑减存量任务达79万平方米,减存量将超过辖区违建总存量的40%,高居新区6个办事处之首。
在当前取得的成绩基础上,新湖办事处进一步部署攻坚清拆,推动大比武行动加速开展,将通过三个方面发力,全面打好打赢查违土整大比武的攻坚战。
首先是强化统筹,以大兵团推进大比武。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大统筹支持力度,全面调动办事处的力量,以大兵团推进大比武,全力支持查违和土整工作,优先保障好各种人、财、物的投入;继续深化班子成员挂点包片制度,继续用好已经建立起来的高效机制,进一步规范完善,加强协调配合,保持同频共振纳粹军旗下,形成全办事处推进大比武行动的合力。
与此同时,压实责任,以硬作风落实硬任务。继续坚持“办事处主导、社区主体、力量下沉、多方联动”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压实查违、土整部门的主体责任,以敢于承担、埋头苦干的硬作风,做到方案清晰,时限明确,责任到人,任务到人阿瓦尔古丽。发挥社区的抓手作用,社区党委书记要主动抓、亲自抓,压实社区分户包干责任,带头上门做业主思想工作,讲政策、做宣传总裁的玩物,争取业主群众支持藏名诗。同时,社区党员干部要在土地整备和查违工作中做示范、当表率,以集体利益为重,自觉服从组织要求、纪律要求和工作要求,使党的作风建设在大比武行动中得到检验和体现。
第三方面佛剑分说,新湖将加强考核,以硬措施完成硬指标。新区要求聊大教务处,查违工作上半年完成全年任务不低于50%,第三季度累计完成量不低于80%,第四季度完成量100%,并争取提前完成任务。对此,李晞彤新湖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的精神全力投入到大比武行动中去,以硬措施完成硬指标。保持高压查违态势,在确保违法建筑“零增量、减存量”的基础上,强力拆除各类违建,以重点案件为突破口,形成震慑力。每周开展一次集中清拆行动,每天开展日常清拆行动,做到天天有进度、月月有成效。落实“每周通报、每月盘点、半年考核”制度,按照新区确定的半年、前三季度、全年等3个时间节点严格量化考核,对未按期完成的,要启动问责处分,以确保新湖大比武攻坚行动的顺利完成。
“四大专项行动”助力“大比武”
新湖办事处为更好助力“大比武”工作圆满完成,开展“狩猎”行动整治泥头车、“清洁家园”行动等四大专项行动邓州房产网。
“狩猎”行动整治泥头车。对公常路、红湖村、北岗、圳美牛场等偷排乱倒重灾区实行24小时巡查,通过执法巡查+群众举报+数字化城管平台联动,建立快速巡查-发现-制止-报告机制。行动开展以来,核查泥头车240余辆清炖鲤鱼,抓获乱倾倒、污染路面泥头车14辆,累计寿光二中罚款60000余元,基本杜绝了在已征转地块上的乱倾倒。
“清洁家园”行动共享美丽新湖罗彩霞事件。首次划定严管区,联合政法、派出所、社区城市品质专责小组等部门,开展统一执法行动中国百戏之师,整治超门店经营297家,拆除灯箱广告22处,拆除占道乱搭建2万平米。发放“门前三包”告知书830余份,处理噪音扰民数字案件10余起。督促外包公司落实责任,加强垃圾收集点、公厕的保洁工作,清理垃圾220余吨。
“平安一号”行动消除基层治理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搭建、加建、改扩建精准打击,完成清拆面积13.78万平米。销毁直排式热水器1000余台,热得快5000余个。对林区居住人员信息进行登记造册,现已记录25户,同时派发了灭火器和宣传资料,“安全”二字渐渐深入民心新金玉梅。
“政策大宣讲”行动化解基层矛盾。组建5支政策宣讲小分队,参加重大项目谈判攻坚,耐心向群众阐述政策,动员群众参与新湖大发展。今年以来,完成圳美五路72栋违法建筑建成时间认定。攻下天安云谷地块钉子户,责成户主自行完成清拆。深入石介头村入户谈话60人次,积极化解天安云谷项目不稳定因素。对纳入土地整备红线范围的地块从严监管,严厉打击违法抢建、抢种搏赔,拔除抢种树苗1000余棵,净化了社会风气。
新湖执法队勇当尖兵
按照新区统一部署,2018年新湖办事处减存量任务是79万平方米,现在距12月31日已不足8个月时间,绝非一件容易完成的工作。新湖执法队表示,作为具体承办部门,有信心完成这项工作。
新湖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tk故事吧,这个信心来自新湖党工委办事处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来自新湖广大群众对大发展大建设的渴望,来自一线工作人员不畏艰辛、无私奉献。他表示,一定牢记党工委办事处赋予的使命,牢记“历史机遇需要历史担当”,扎实工作、结果第一,在大比武这个演兵场争当尖兵,为建设“四个新湖”、拓展发展空间不懈努力。
楼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拥护,积极支持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认真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全力配合做好各项查违及土地整备工作,确保土地整备任务按期顺利完成。
21名干部组成10个攻坚组
据了解,新湖办事处在大比武行动中补充进新鲜血液,刚成立不久的新湖青年干部训练营一批优秀干部在开营之后,立即到岗到位,投入战斗部落守卫战13-2,助力新湖查违土整大比武行动。
4月26日,由新湖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谋划的2018年青年干部训练营正式开营,38名新湖年轻干部被选拔参加本次的训练营,接受主题培训、重大项目实践等锻炼。其中,有21名年轻干部被派往各土整项目,组成10个攻坚组,攻坚组成员朝气蓬勃,平均年龄仅32岁,组长个个年富力强。
上岗的第一天,各攻坚组便投入战斗,带着技术骨干、测绘评估专家和社区工作人员潮流英语,深入轨道6号线支线、中大深圳校区、天安云谷、光侨北路等10个项目现场,熟悉情况,了解问题症结,为解决问题想思路、找办法。
青训营中的11名党员火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穿上红马甲、带着党徽奔赴一线,紧盯重大项目、抓住主要矛盾,带领其他干部冲在前面,对负责的项目倒排时间、倒逼进度圣魔光石,精准施策、挂图作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请猛戳右边二维码
新湖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