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裸佛攀房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打造“五色”校园-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打造“五色”校园-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环境育人,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打造生态校园、美丽校园、魅力校园。特别是近年来,该校积极探索、着力建设绿色、红色、蓝色、古色、夜色“五色”校园,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促进了大学生成长成才。
绿色校园——梦幻生态
武生院致力打造生态效益良好、校园环境优雅、人文内涵丰富、人与自然和谐的开放型绿色生态魅力校园。该校校园占地面积1762亩,绿地率达 55%包茎吧,绿化覆盖率为98%,校园绿化植物品种达70余科、200余种,形成了“春花烂漫,夏荫爽心,秋色斑斓骑士的战争,冬景迷人”的校园景观特色和以近自然为主的生态绿色系统,处处充满着生机和活力。
红色校园——价值引擎
武生院有效整合资源,构建了“四位一体”的红色文化生态区,即以弘扬钱学森精神为核心的钱学森纪念馆;以弘扬国防精神为核心的静思园军事文化区和飞机发展史专题博物馆;以弘扬民族精神为核心的校园长城;以弘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为核心的世纪风云馆孙月言,打造红色价值引擎刘保威,激发了大学生学习传承红色革命文化的内生动力。
蓝色校园——碧水微澜
武生院校园里随处可见的水体景观与周围的植物、山石、建筑等融为一体,构建了以“三湖两泉潭,一瀑一池水”为主体的校园水体景观群。三湖战龙返秦,即晨光湖、问天湖、月荷湖;两泉姜尤美,即明镜泉、知音喷泉;两潭园山风景区,即五龙潭、桃花潭;一瀑,即峡江瀑布;一池酉阳报,即荷花池;一水,即江南水系新食神。形成了潋滟生辉、游赏结合且具有独特文化意蕴的“生院蓝”裸佛攀房。
古色校园——国风流韵
武生院主动探索以景观建筑等硬件资源为载体唐爽,渗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底蕴,打造古色古香的人文胜境,形成了“一线四区”的校园古色育人资源格局。“一线”,即以校园长城为主线,串联起梦里水乡、江南水乡等系列古色人文建筑与景观点;“四区”,即桃园广场、楚风园(求索书院)、梦江南国学馆(江南书院)、问天书院等四大古色文化育人区域,构建了分布合理、功能多样、意蕴深厚、作用突出的古色文化育人平台体系。
夜色校园——炫彩流光
武生院以晨光湖、问天湖、江南水乡、梦里水乡为核心区,校园林空生态走廊、校园长城景观带为重点带,各类园林小品和亭台楼阁为构筑点,利用泛光照明、LED照明等灯光系统石笋中学,通过点线面相结合等方式,围绕“亮”“活”“雅”做文章,打造“魅力夜色”工程少林武王 ,构筑了一幅幅美丽灵动的生院夜景画卷。赵雷画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通过打造“五色”校园,不仅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绚丽的色彩,还为师生搭建了广阔的校内实践平台,不断优化了育人环境花叶蔓长春,促进了大学生成长成才。
近三年,该校学生在省级及以上各类学科技能竞赛中获奖500余人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5%左右卯水咲流,考研录取率超过10%;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朴奂喜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湖北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连续七届)、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高校、“就业湖北”先进高x先生密室校、省级平安校园、湖北首批“生态园林式学王山齐校”、全省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高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该校先后有杨子威、许大卉、程菲、骆群曙等11名在校大学生受到国家部委表彰;“虫痴”赵宇晨、“美女学霸”范琴、获国家公派留学英国名校直博生资格的“帅气学霸”胡秀钏、一年种花400余种的“花痴”张聪等一大批爱科学、爱学习的学生典型被国内各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受到了网友的广泛赞誉。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来源:晨光新闻网
图文编辑:前任
投稿邮箱:32922755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