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植树节的意义【视频】早啊!新闻来了〔2018.01.15〕-依兰徐彬发现传媒

【视频】早啊!新闻来了〔2018.01.15〕-依兰徐彬发现传媒

要闻
近日全球论剑,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意见就报告方式和重点、审议程序和重点、组织保障等作了具体部署。
14日12时左右,在东海发生碰撞事故的“桑吉”轮突然发生爆燃,全船剧烈燃烧,火焰达到800至1000米左右,当日16时船体沉没。但船舶溢出了10平方公里的油污带仍在燃烧,国家海洋局将扩大监测范围。

△事故现场
14日中午,泰国南部著名旅游景点皮皮岛附近一艘快艇由于发动机爆炸,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事发船上载有27名中国南京游客,5名泰国人。中国游客中5人伤势严重,已送医院救治。国家旅游局已启动应急预案。

△图片来自泰国媒体
公安部、工信部等部门和相关企业14日表示,将加大打击网络黑色产业链力度。进一步提升公众的反诈骗意识,共同构建“网络安全共同体”精英情人。
近期,国内仍有个别旅行社、游客赴叙利亚、伊拉克旅游。14日,外交部、国家旅游局再次提醒中国游客暂勿前往上述两国旅游,要求国内旅行社不得组团赴上述两国旅游,已在当地的中国游客应做好安全防范并尽快撤离。
针对近日高校老师性骚扰学生事件,14日,教育部决定撤销陈小武(在北航调查核实基础上)的“长江学者”称号,停发并追回已发放的奖金,已责成学校解除与陈小武签定的“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聘任合同。国际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地区部署的第二部S-400防空导弹系统13日进入战斗值班,主要用于管控俄乌边境领空超人气学园。报道称,此举可能是对2017年12月22日美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的回应。

△资料图/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
当地时间13日,美国夏威夷不少民众收到一条手机警报,内容为“弹道导弹进逼夏威夷,立即寻求庇护,这不是演习”。20分钟后,夏威夷州官方发文澄清,“人为错误”。当地政府已对此事展开调查女杀油地狱。

△图片来自美国媒体
16日,美韩加等十六国外长及高官将出席温哥华外长会议,此次会议重点是通过外交努力推进朝鲜半岛安全、稳定和繁荣。
14日上午九点半陈小旺被打,韩朝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通电话,双方继续就15日上午10点的会议日程进行协调。预计,15日双方将就朝鲜艺术团规模、访韩途径、表演场地、表演日程等进行商讨。
据韩媒报道,围绕韩国情报机构向前总统朴槿惠“纳贡”一案,当地法院日前决定批准冻结她约60亿韩元(约合3647万元人民币)的个人资产。

△资料图
据捷克国家统计局当地时间13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捷克大选首轮投票现任总统泽曼位列第一,但由于无人得票过半,将在两周后举行第二轮投票杉德万通卡。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2日,捷克总统泽曼在投票站
近日,美国及欧洲多地爆发流感疫情,死亡人数逾100人。美国卫生官员说,今冬流感爆发时间比过往早,全美流感就诊人数不断增加,预计会达到“严重”水平曹小小。

△资料图
据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发布的信息,当地时间14日凌晨4分18分左右,秘鲁南部附近海域发生6.7级地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23人受伤。
土耳其一架客机13日深夜在该国东北部特拉布宗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险些坠入黑海。事故发生后机上162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均已被紧急疏散,没有人员伤亡。

一个月前法国食品巨头拉克塔利斯集团生产的婴儿食品,因感染沙门氏菌,被勒令召回。当地时间12日迎宾进行曲,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宣布,受污染工厂生产的所有婴儿食品虹桥门户网,不受生产日期限制,全部召回。法国司法部门将展开调查,法国总统马克龙承诺,会惩罚问题食品事件的责任方。

据《菲律宾商报》14日报道,菲律宾警方和移民局人员根据中国警方提供的情报,13日逮捕了153名涉嫌数千万比索(1人民币约合7.79比索)电信诈骗案的中国人。这些中国人将面临刑事控诉。
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在14日发布消息称,14日,马荣火山进行了几次蒸汽喷发。目前,火山口已经能见到明显的发光,这显示出有岩浆活动植树节的意义,有可能在数周或数天内喷发岩浆。

△资料图/马荣火山
哈萨克斯坦工业重镇铁米尔套进入新年后连连下起“黑雪”。当地居民认为工业污染导致白雪变黑,要求政府展开调查。哈萨克斯坦国家气象部门记录显示,仅去年12月福能达,铁米尔套当地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硫化氢就超过政府规定上限的11倍多。

△铁米尔套 “黑雪”社会
14日凌晨4点,南京市江宁区竹山路上的一在建工地发生大面积塌陷,坍塌原因与近期雨水以及周边地形情况复杂有关,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事发现场
近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因指定评估公司承接二手房评估业务遭反垄断调查。14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动整改,将进一步放开认可的评估机构范围。
13日清晨,台湾嘉义地区最低气温仅4.7摄氏度,创入冬以来温度新低。最新统计显示,台湾已有244人疑因天冷猝死,台卫生部门提醒民众注意防御流感,65岁以上老年人,以及有心血管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出门。
14日中午,内蒙古蒙都羊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生火灾,目前现场明火已经扑灭,确认死亡4人,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据黑龙江省民政厅消息,2017年全省排查出5.2万农村留守儿童,均设立档案,明确监护责任。对446名失职父母进行了批评教育;健康儿童失学辍学复学率达到100%。

△资料图
13日,河北张家口崇礼区太舞滑雪场内,一名小孩突然从缆车上掉落。凌潇潇万幸摔在厚雪堆上并未受伤。

云南鲁甸男孩王福满头顶冰霜,冒雪励志求学的故事被报道后引发关注,不少爱心网友表示想为其捐款捐物。截止13日,王福满家收到7000多元善款及一些生活物资。王福满所在学校共收到10万元善款及一些过冬物资,每个学生发放500元,剩下的万多元善款也将全部用在学生身上。

△“冰花男孩”王福满
近日,全国道德模范、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从杭州接受眼科白内障手术归来,他说,“再也不用放大镜了,我还要为国家再工作20年!”

日前,广东省茂名市高新区党工委原书记谭国锋,因受贿2100多万,一审被判14年半。据悉,谭国锋在职期间疯狂敛财,受贿20起,单笔最高990万。被纪委调查时,带茅台、路易十三洋酒、巨额现金和情妇出逃,最终还是难逃法网。

近期朋友圈流传一段“哈尔滨一女士装修二手房,从墙里抠出大约1.4亿现金”的视频,经核实,视频的拍摄地是吉林省松原市。14日,松原市警方称该视频为警方破获的一起诈骗案,收缴涉案资金6400余万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张宪华。
文体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将在2018年春节期间暖心回归,继续讲述人与美食背后的温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