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最终幻想零式练级【视频】旅游正当时 圣地好风光-伊金霍洛发布

【视频】旅游正当时 圣地好风光-伊金霍洛发布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与中秋节相遇,假期足足有8天,让人忍不住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在黄金周第一天,就迎来了世界各地的游客。

10月1日上午不到10点,来自外地的自驾游小轿车,组团游大客车有序的驶入停车场。来成陵旅游区的外地游客踏进气壮山河门景,开启成吉思汗陵之旅艾诗缇。雄宏的铁马金帐群雕再现了成吉思汗当年的铁骑大型军阵,直观的欧亚版图解析了成吉思汗当年征战欧亚的辽阔疆域,成吉思汗历史博物馆详实记载和展示了蒙古族的历史与文化。从气壮山河门到中心广场,一个个景点让一部蒙古民族的历史与文化在游客眼前徐徐展开。

成吉思汗陵是祭祀伟人成吉思汗英灵的神圣之地,金碧辉煌的成吉思汗陵像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一般矗立于草原之上。这里文化底蕴深厚浓郁,可以身临其境的感受积淀于这里七百多年的蒙元文化、祭祀文化,也是感受成吉思汗精神的绝佳之地。

走近松柏耸立,树木成林,碧草如茵的成吉思汗陵,映入眼帘的是6.6米高的成吉思汗铜像、跨步登上九十九级台阶,围着阿勒腾甘德尔敖包可以为自己祈祷,金碧辉煌的陵宫大殿,让人迫不及待的去领略成吉思汗的戎马一生。走入大殿,当深谙了一代伟人的事迹后,会由衷的在成吉思汗雕像前进行虔诚的瞻仰与拜谒。


独特的草原风光、厚重的人文景观,让来自广东珠海的蔡先生叹为观止。“来到内蒙古草原很大很美,人文历史厚重。以前在书上和电视上对成吉思汗陵有一定的了解。今天来到成吉思汗陵旅游区游览后,对成吉思汗这个伟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蔡先生在与记者交流中这样说到。

每年的国庆假期之际,成吉思汗陵旅游区是一个客流高峰期,世界各地的游客都会慕名而来。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在全面加强消防、治安、交通管控和疏导的同时,更加强化对成吉思汗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就读于内蒙古大学旅游系的树古日,在国庆假期他并没有选择去到处游玩,而是来到成吉思汗陵当起了讲解员。他说:“我来这是假期工,我来这并不是以赚钱为目的,而是来到这里为自己积累人生阅历的同时,更想把自己崇拜的成吉思汗、成吉思汗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丰富旅游产品、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成陵旅游区也不例外。在成陵旅游区前后景区实行一票通后,游客只要拿着一张门票,即可畅游整个景区。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人文景观和精彩的马术表演,也可以体验策马游草原、品尝蒙古族特色美食等乐趣。

拜谒过成吉思汗后,风光旖旎的巴音昌呼格草原更是人们向往的好去处。蓝蓝的天空,绿绿的草原甩灯歌,洁白的蒙古包,勾勒出一幅别样的胜景。这里可以品尝特色蒙古族美食,也可以进行策马游草原的体验项目。“来到内蒙大草原,感觉这边天也蓝,草也绿,比北京那边空气好多了,在国庆假期来这旅游晋级装饰,是对自己身心的一种很好的解压。”正在和家人体验骑马项目的翟波开心的说到。

像翟波一家一样,好多游客也来策马游草原体验区体验,可对从来没有骑过马的人来说,也是一种挑战。面对游客第一次骑马的恐惧,一位拉马协会的人员讲起了骑马的快乐与安全:“在这里不论消费什么都是有明码标价侍宣如,骑马更是严格规范的,这里的每一匹马都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让游客骑马更有安全保障......”。在听了拉马协会人员的讲解后马场大亨,游客纷纷跨蹬上马,体验马背上的快乐与文化。

“通过全旗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以旅游为主的伊金霍洛镇旅游业得到迅猛发展,镇区内有餐饮经营户70家,巴音昌呼格草原餐饮经营户48家。最终幻想零式练级同时马产业也得到了规范有序的经营,对周边农牧民的马匹进行编号,按照号码来规范游客骑行,给农牧民营造了有序公平的经营氛围。同时还成立了拉马协会,制定严格规范的拉马规章。全域旅游不仅解决了周边农牧民的就业问题,也让农牧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与去年相比,今年拉马收入同期增长了15%左右。”景区一位拉马者与记者聊起了巴音昌呼格草原的点点滴滴。



有了公路、铁路、航空于一体的立体交通枢纽,让四海宾朋纷至沓来。十一黄金周期间,环球假日旅行社的王三东比平时更加忙碌,从事多年旅行社工作的他说:“ 以前旅行社只向外发旅游团,比较单一想起老妈妈,现在旅行社在向外发旅游团的同时,更要做好大量外来旅游团的地接工作。为了给外来旅游团展现鄂尔多斯的每一个美景,时间安排的特别宽裕,让外来游客充分体验当地的民俗民风,感受蒙元文化的博大精深。”10月1日这天,王三东自己驾车为一个外地旅游团做地接工作。他安排这个旅游团白天在成陵游览一天钱思进,晚上带游客走近4A级景区---康巴什,观赏夜色中的康巴什。也希望自己的精心服务,为外地游客留下难忘的一次旅行。

中午时分,行走在伊金霍洛镇镇区,镇区的餐饮经营户门前有停旅游大客车的,也有停小轿车的,侧步一看,全是外地车辆。进入专门针对旅行社经营团餐的金奥酒店,大厅内20多张餐桌上,坐满了客人。“这几天,每当到饭点儿的时候,在成陵旅游区的餐饮经营户们忙的不可开交。我们对食品安全方面有严格的要求和监管制度,确保让每一位就餐者吃的舒心,吃的放心。”伊金霍洛镇金奥酒店负责人祁胜一边忙着招呼客人一边说道。
下午2点刚到,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鄂尔多斯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区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长的买票队伍。李媛媛是榆林市一名房地产工作人员,在工作之余松鼠鱼的做法,她打听到鄂尔多斯的好多建筑别具一格,人文、地域风情特别厚重。10月1日这天,她和单位的24位同事组团来到了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游览了这里雄伟的元大都、巍峨的崇天门、风光秀丽的民国小镇和富有特色的砂岩海角。从李媛媛开心的笑容中,我们感受到了她对此次旅行很满意。

“国庆假期,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腾格里广场上午、下午有迎宾演出,砂岩海角和太液池有民间艺人表演,民国城有电视剧正在拍摄,古城海子有骑马体验活动。”鄂尔多斯文旅公司副总刘虎虎向记者和游客介绍了国庆假期园区内举行的活动项目。

今年国庆虽有8天的假期九阳神君,可因工作行业的特殊,家在鄂尔多斯的孙玉挺却只有4天的假期。10月1日孙玉挺和朋友第二次来到蒙古源流文化产园进行游玩。说起家门口的旅游,孙玉挺自豪的说:“内蒙古全力推行全域旅游,鄂尔多斯在短短几年内有了好多旅游景点,特别是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这里变化特别大。”


“鄂尔多斯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区划分为文化、旅游、影视3大板块,是国家第26家影视指定拍摄景地jbdxbl,主体定位为民族影视产业基地、草原文明博览园区。游客进入到园区之后,想体验和领略蒙元文化,可以去崇天门、元大都、元上都、蒙古源流博物馆。想购物,可以去都兰迪雅,想进行拓展训练,可以去元源营地,想骑马可以去古城海子骑马游湖,想射箭可以去城市猎人弓箭俱乐部体验射击。另外,有一部抗战剧《穿甲弹》正在景区取景拍摄,游客可以进入剧组,做一回群演,体验拍摄的乐趣。蒙元文化与世界牵手,蒙古源流与天下有约,蒙古源流张开怀抱欢迎各方游客的到来。”园区工作人员王宇正在向游客介绍蒙古源流的景点。

激情苏泊罕,浪漫大草原。苏泊罕大草原旅游景区位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苏布尔嘎镇,景区以 “游牧文化活态博物馆” 为定位,以“游牧草原休闲度假胜地”为目标,是极具激情浪漫与原生态魅力的游牧草原休闲度假胜地。

进入景区第一站是会盟浩特,在这里会有大型鄂尔多斯原乡实景演出《七旗会盟》,《七旗会盟》是集蒙古传统盟誓仪式、祭祀、歌舞等为一体的实景演艺,臧健和演出艺术的再现了七旗会盟的历史。其中的蒙古族祝颂、敖包祭祀、鄂尔多斯民歌、查玛、鄂尔多斯舞蹈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看完演出,乘坐铁牛车,到达游牧部落,在这里可以听着原生态呼麦、品着蒙古族奶茶、放眼望向广袤草原,感受别样的草原美景。

小憩过后,可以选择在步行、骑马或乘坐马车到达草原深处,在那里您可以体验滑沙、射箭、骑骆驼、太空漫步等。

在这里的重头戏当然要数鄂尔多斯婚礼的实景演出。鄂尔多斯婚礼,是蒙古族最隆重、最传统、最经典的婚礼,距今已有800余年历史泷川华音。在这里上演的鄂尔多斯婚礼实景演绎,打破了舞台演绎的传统形式,可以让游客亲临体验及互动,把鄂尔多斯婚礼中配弓娶亲、闭门迎婿、献羊祝酒、求名问庚、风发出嫁、新娘上马、迎新拜灶、放夜送客的鄂尔多斯婚礼演绎的淋漓尽致。


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苏泊罕大草原旅游景区的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旅游产品日益丰富。苏泊罕大草原旅游景区副总经理杨茹向记者了介绍了十一国庆假期景区的具体活动。苏泊罕景区是一处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游牧文化景区,进入景区之后李世民游地府,游客可以通过很多活态的展现形式来体验蒙古族的风俗习惯、礼仪文化。除了骑马射箭,还可以吃蒙古餐、住蒙古包,骑蒙古马。新建游牧部落,则是通过一种非遗的展示,让更多的游客了解蒙古族,了解蒙古族的风俗礼仪习惯,例如手工艺品和奶食品的制作过程。而且会定时的举行祭火、祭敖包、祭玛尼宏等蒙古族传统祭祀活动。此外,景区还增加了很多新的现代游玩项目,有沙地摩托车、滑沙、儿童游乐园、蒙古大炮、7D影院、飞椅、木马等。

正在苏泊罕大草原旅游景区游牧部落体验射箭的胡小华告诉记者:“昨天从湖北一路自驾过来步步为赢药膏,走到鄂尔多斯的时候,就感觉视野特别开阔,环境特别优美。在2000年初的时候我到过草原一次,因为天气的原因,没有骑过马。这次来到鄂尔多斯,体验了骑马、骑骆驼,弥补了我的遗憾,感觉草原挺美!”


如果您的时间够宽裕,还可以去百年王府、乌兰活佛府、红海子湿地公园游玩,相信也会不虚此行。



十一黄金周期间,我旗各大商场、超市促销手段多样,商家促销之战全面打响。伊旗购物中心和丽景广场门前每天车水马龙。“全场5折”、“买一送一”、“满300减100”等促销海报特别醒目。记者了解到,好多品牌的商品较平时的优惠力度特别大。此外,商场还设置了抽奖和送月饼等优惠活动,这也成了吸引消费者的一个亮点。“这个商场很大,活动也很多”从北京来伊金霍洛旗参加朋友婚礼之余的张冬正在逛丽景广场。


电子商品在国庆和中秋假期的优惠活动也是非常吸引消费者。一家手机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店内推出一次性到账300元话费、进店随机抽红包、部分手机立减200等多项活动,这几天顾客的进店量、成交量比平时提升了好几倍。
在和合超市伊旗店,虽然已近中午,但超市人流明显比平时来得旺,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一位超市负责人介绍,为了满足市民的节日购物需求,超市提前备足了各类商品,并将需求量大的月饼分区陈列,将更多商品进行特价或者打折促销,满足市民的节日需求。

阿镇城区的几大酒店负责人表示,在国庆和中秋期间,住宿并没有涨价三年五载造句,而是保持了原来的价格。前来住宿的游客出普通房间的钱,就可以享受星级服务的住宿。10月1日这天,赛维特酒店就有三家大型宴席。随着宴席的增多,酒店的客房也接近满员,入住率达90%以上。(高海东 张峥嵘 张瑾 马敏 郝婷 郭兴旺)

来源/伊金霍洛旗新闻中心
【伊金霍洛旗天气】周二 10月3日 农历八月十四,今天多云,4℃~15℃,东南风2级;明天晴,6℃~16℃,南风4到5级。


觉得不错,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