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冰冰病重【视频】日本和服-源自于中国的服饰文化~-花田游学

【视频】日本和服|源自于中国的服饰文化~-花田游学李冰冰病重

中国拥有上下5000年的历史,也是世界上唯一存留至今的文明古国信迷网,在历史长河中历经数次朝代变更红楼之暖玉,其中汉朝和唐朝在社会发展和民族形成的历史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文化更是对邻国日本影响很深快新吧,说道日本文化,很多人都知道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从文字、饮食、服饰、建筑风格等等......下面就来谈一下日本和服与汉服的渊源。
汉 服
汉服煎熬赵晗,当今中华汉民族的传统服饰,从“黄帝尧舜垂衣裳而天下治”开始,至明末清初的以汉民族生活圈所穿着的服饰系统,传统汉服连绵数十个朝代,制式多样劲抽福禄寿,有曲裾、襦裙、直裾、圆领袍、褙子、袄裙等款式。在基本形制上k9018,汉服具有交领、右衽、系带等特征。
韩服、和服皆源于汉服

和 服
和服(きもの孟安仁,kimono) ,是日本的民族服饰。江户时代以前称吴服,语出《古事记》、《日本书纪》、《松窗梦语》。

德川家康时期正式称为和服,在称为和服之前公主岭鬼楼,日本的服装被称为“着物”,而日本古代所称的“吴服”是“着物”的一种奇博少年,需要注意的是吴服只是“着物”的一种,而和服是由“着物”直接演变而来四大中锋。因而严格来说,不能单纯说和服来自于吴服miomi,只能说和服来自对吴服的改进圣殿春秋。单竞缇


微信公众号:花田游学

长按二维码关注 花田游学
欢迎留言、点赞、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