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谁在拯救中国经济你说锦瑟韶光,华灯幢幢-长成大鱼游回海里

你说锦瑟韶光,华灯幢幢-长成大鱼游回海里冴月麟



小 鱼
2015.6.5
曾经我以为,高三是很漫长的一年,尤其是,对于那些复读的人来说。可今天翻日历发现明天就是高考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一年过得有多快龙趸王。上大学以后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情,一些人走到我身边来,也有人从我生命中离开剑气侠虹。哭过笑过,一年已过。
直到看到那些高考加油的图像一眉道长,才发觉这一年是他们学海无涯苦作舟的一年,不是我的闽南话翻译。即将到来的高考,无论多少我关心的人的参与代聊,都与我无关,我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站在不远不近的岸边,看他们与激湍搏斗,看他们用尽所能逆流而上战地花开,偶尔为他们的辛苦,揪一揪心,鼓一鼓掌。
甚至把自己,带入他们的生活谭凯欣。
可是不管我多么富有想象力,那终究不是我的高考,不是我的生活。
我的高考,它结束在一场急雨里。河珠熙
那一天电闪雷鸣,大风刮得学校里三米多高的杨树都弯下了腰广宗贴吧,我还担心它会不会就此折损在这个夏天。后来雨小了,风却一阵接一阵还在吹苏奥传感。
考试间隙我从窗子向外望过去,第一次觉得昏沉沉天空下的草木绿的不像话。他们仿佛从禁锢着的泥土里挣扎了出来,满校园游走五寨天气预报,追逐嬉戏。
然后我收回了目光,用黑笔在被头顶的冷光灯照得刺眼的白纸上写下一个个自己都不认识的英文单词。
监考的男老师一直靠在门边,另一个女老师已经不知去向。教室里很多人趴在桌子上,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绝世霸尊,我右手边那个美高的女生一直在翻看自己的手指甲,偶尔抬头瞄一眼我摆在桌子右上角的答题卡。头顶的风扇一下一下发出嗡嗡的声响,摆在桌角的手表表盘上落了满了一层浮尘,秒针一下一下静静走着,仿佛已经在那里摆了很多很多年。
如果不是手上的英语阅读看得我头疼,如果不是偶尔向外张望时瞥到了校门口撑起的一顶顶颜色各异的雨伞,如果不是那个男老师咳嗽一声后进教室转了一圈,我险些以为这就是一个平常的下午,再过一会我的班主任就会拿着他的本子走进来跟我们说吃饭之前他要说几个事。
后来铃声响了,考试结束。
卷子交上去那一刻我突然反应过来我的高中结束了。说这么肯定,因为我知道自己绝对没那个勇气复读妖娆乱。
出去的时候外面还在下雨,水泥地上到处都是积水嗅密码,一不小心鞋子就湿透了。偶尔有没带伞的人拎着透明文件袋从我身边跑过去,准考证上的脸一点都不像他们现在的样子铁血大动脉。
一回头看见行政楼门前滚动播出的红字:“祝贺我校学子×××获得×××竞赛一等奖被清华大学免试录取。”觉得学校刚考完就把这消息打出来一点都不厚道。
我的爸爸妈妈和众多家长一起举着伞围在门口,接我回家。
走到宝鑫小区门口的时候雨已经差不多停了,泥土混着青草的味道扑面而来卡布里卡。我晃着雨伞跟我爸爸说暑假要出去玩x3重聚。
收拾出来的书和卷子装满了好几只行李箱。我看着书桌上客厅里摆的大件小件,看着住了一年的略显简陋的房子和我贴在墙上门上的一朵朵五瓣菱形花周峰国。
突然发现我要离开的是我的生活,从前没有过,以后也不会再有的,高三的生活。在我相隔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家里,谁在拯救中国经济 没有这种生活的记忆。
现在,我已经不记得我租住的房子是青藤园的几号楼几零几,可我记得那栋楼下有一座凉亭,名字叫永安。
歌舞升平,永世泰安韩城吧。
-end-

路过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