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邪灵饮血剑侧面描写之“我见”-FishEye

侧面描写之“我见”-FishEye

侧面描写是一种用和尚挑水来表现“深山藏古寺”的美;是一种“踏花归去马蹄香”的美;是一种烘云托月的美……侧面描写不仅仅是一种写作表达技巧烽烟狼卷,更饱含了中国人含蓄内敛的美的艺术神灵契约。下面且看一群五年级的孩子们如何运用侧面描写妙笔生花:
“天热”
孙铭涵:
现在的天气:出门是“烤肉”,躺在凉席上是“炭烧”,游泳是“水煮”,回家便是“回锅肉”了!
冷牧芸:
树叶个个干巴巴的,失去了水分,打着卷儿低下了头。
徐毓轩:
爱美的姑娘们,都打着阳伞,生怕她们的皮肤受到强烈紫外线的伤害。
陶俐辰:
一根美味的冰棒在手,如同得到了上帝的救赎马石庄,迫不及待撕开包装,我赶紧把它塞进嘴里,蔷薇大妈啊背书帝!真爽!李蕴桥
朱樟瑞曦:
路旁平时尾巴翘到天上欢脱的小狗,这时也耷拉着脑袋。
燕子安:大地被烤得发焦,仿佛一个鸡蛋掉到地上都会被煎成荷包蛋夺子 随侯珠。
潘沐辰:汽车如同快要熔化的铁,被太阳炙烤得十分滚烫;沥青马路一踩上去,脚就会被粘住。
“去开家长会的妈妈回来前”我的心情……
周亦正:
忽然一道刺眼的闪光,一声清脆的霹雳德清人才网,天空下起了暴雨,雷声一波接着一波地传来妾狂。不知是豆大的雨珠砸坏了电缆邗江教育局,还是霹雳损坏了电线杆,家里倏地停电了。
陈奕阳:
雨下得很大,如同弹起了混乱的音符。
远处学校的灯光熄灭了,我听见了许许多多家长走路的声音,还有雨滴在雨伞上的哗哗声响……
殷子宽:
雷声如同大炮轰鸣,使人心悸,时钟走过,发出“咔、咔”的声响,空气似乎快要凝固了。
李雨桐:
我的脚像着了魔一样,往前挪一步,便无法动弹。
徐毓轩:
我无聊地打开了电视,邪灵饮血剑只听见电视机中的主持人说道:“最近,学校里都举办了家长会彭雨柔,这样能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使家长和老师一起更好地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取得更大的进步,拥有更好的未来!”听到这个,我迅速关上了电视,不想再听见任何关于家长会的事。
李柔嘉:
我静静地看着月亮慢慢透过云层迪迪鹿童装,乌云散了,湛蓝的天空下我的心静了下来,窗外的大树轻柔地在微风中摇晃,小草犹如脱下了沉重的外衣,穿上碧绿的新装畅快地呼吸来吧宝贝英文,好静的夜呀……
陶俐辰:
一切又恢复了沉静,时钟也停止发出声响,仿佛屏住呼吸,也在替我紧张。
李泓叡:
电闪雷鸣如同一根根钢针,深深扎到了我的心里。
汪弈轩:在这安静的环境里,我抱着我的两只猫,听着窗外豆大的雨点,阵阵的雷声,宁静的空气和钟走过去的滴答声,十分恐惧。
潘牧辰:窗帘只挡闪电,不挡雷声以及淅淅沥沥的雨声凌钢吧,于是我将需要细细理解的《增广贤文》变成了静静欣赏的《朗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