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英雄杀唐伯虎台词你这个样子真的很美-我是女王

你这个样子真的很美-我是女王



来源:李睫(ID:lijie321099)。
1
《朗读者》有一期的朗读嘉宾是赖敏和丁一舟,起初,赖敏的脸上一直挂着心无旁骛的笑容,聊天进行到一半时,董卿声音轻柔地问赖敏:“听说发生了一个意外?”
赖敏笑着回答是,她的腹中已经孕育了她和爱人丁一舟的爱情结晶。
赖敏拿出她写给未来孩子的信,声音颤抖着一字一句地读了下去。当她读到一半的时候,无法控制太过强烈的悲伤,她再度中止了读信,这时候重生之邪主,善解人意的董卿柔声对赖敏说:“我们不读了。”
董卿伸手揉了揉赖敏的头发。
那个动作很温情,那一刻,觉得董卿好美。
在赖敏读信的过程中,董卿一直安静地、投入地听着,她的眼睫上挂着泪珠,她的心已经完全被赖敏悲伤的情感击中,董卿也是一位母亲,也许那一刻,她将心比心,设身处地地想到赖敏腹中的孩子,她的心软了一下大海雀。
董卿倾听的表情,美如一幅画。
2
认真倾听别人的倾述虽是细枝末节,但却体现了你谦逊的教养,能展现你的素质。
住我楼下的晴姐胡冰冰,是个出了名的大嗓门,本人没多少文化,对儿子的教育一直奉行的是“河东狮吼”加“唾骂教育”。
儿子读小学的时候,她被老师叫到学校,原因是老师布置了一个家庭作业,让家长听孩子说说当天在学校的见闻。
她的儿子没完成这个作业。
在老师办公室,她扯起嗓子吼儿子:“你丢不丢人?有作业为什么不在家完成?非要你妈来学校出洋相?”
老师摆摆手,让她先别说话。老师柔声细语地问那个男孩:“你回家怎么跟妈妈说的?”男孩稚嫩的声音回答道:“我说,‘妈妈您坐下听我讲……’可是我话还没说完小青虫的梦,妈妈就骂我:“滚,一天到晚哪来那么多话?老娘伺候你一天累都累死了,快滚去写作业,写完作业吃饭,吃完饭滚去睡觉!”
晴姐的脸一下子通红。
儿子没编造,的确,她在家是这样说的,而且一字不差。
她表示很委屈末世血皇,她哪里知道儿子让她坐下听他讲,竟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她怎么知道,老师此举就是为了考量一下每个家长在家是否有耐心倾听自己孩子的心声,从而建立起一个家长和老师以及孩子之间的良性纽带。
不走进孩子的内心也就算了,连听孩子说话的几分钟都没有,现在的父母到底有多忙?忙着挣钱?忙着刷手机?忙着翻朋友圈?忙着扒娱乐八卦?

3
晴姐如果那次吸取教训还好,可她觉得那是小事一桩黛千寻,不碍事。此后,儿子上了初中,步入了叛逆期,晴姐依然一副老样子,儿子考试若是考砸了,她根本不听他的解释,直接就发飙,像祥林嫂一样反复唠叨“我一天辛辛苦苦,你考这样你对得起我吗”,她的所作所为直接引爆了青春期的儿子喜家有女,儿子大吼一声让她从他的房间“滚出去奇博少年!!神经病!!疯婆子!!”
晴姐找到我,哭得稀里哗啦。
伤心是肯定的,但我还是劝她,以后要讲究方法了温压弹,要学会听孩子说,而不是一个劲强调自己做了些什么,不要总是强调孩子的成绩与妈妈的付出不成正比。
在家里,一个女人,或者一个母亲,千万不要放浪形骸,千万不要以为大吼大叫就是本事,女人要想拥有一个温馨有爱的家庭,首先要学会倾听实习天使。
倾听丈夫,给与他安慰,他必然回报你对家庭的热爱。
倾听孩子,给与他肯定,他必然用成长中的惊喜慰藉你的辛苦。
一个不善于倾听、甚至拒绝倾听的女人,会让家人在你面前竖起一道天然的屏障,你们的心晴雯歌,看似很近榨菜炒鸡蛋,实则隔得很远。
4
朋友的妹妹小羽,是一个非常善于经营家庭的女人。
曾经的她,也和晴姐一样,从来不愿认真倾听家人的内心,每当丈夫和孩子有心里话想向她倾吐的时候,她总是很忙。
忙着绣十字绣,忙着跳舞,忙着打手游,忙着玩麻将。没一件是正事,从她嘴里说出来却都头头是道。
所以,那几年忍流,他们的家庭氛围很是奇怪,在外面开朗活泼的老公,一到家就像是换了个人,严肃得拒人于千里之外,坐在沙发上脸上只写两个字:勿扰。
儿子也是一样,在外面和同学欢声笑语,回到家立刻启动沉闷模式。
家里有时候战火燃起,却因为她和老公互相都不善于倾听对方,而硝烟味愈浓。
和一个对心理学稍有研究的朋友交流过后艾未来,小羽吓了一跳燕志云,原来陈以真,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的做法欠妥ringhk。邢雅晨
她开始学着改变自己。她把所有不利于家庭情感建设的事情都果断放弃了英雄杀唐伯虎台词,找了一份挣钱不多但是挺喜欢的工作,工作之余,她耐心地经营着自己的家。
曾经落满灰尘的角角落落,终于干净了。
曾经毫无生气的房间,摆满了绿植,大部分是她自己栽培的。
曾经没好好聊过天的家人,会经常坐在一起说说各自的见闻。
小羽发现,听丈夫和孩子讲讲他们一天发生的事情,也是挺有趣的,因为,在他们交流的过程中,心近了,情近了,这远比打一场麻将更暖人心。
伏尔泰说:耳朵是通向心灵的路。
学会倾听是你人生的必修课;学会倾听你才能去伪存真;学会倾听你能给人留下虚怀若谷的印象;学会倾听,有益的知识将盛满你的智慧储藏室。学会倾听的女人,幸福一定掌握在你的手中格陵兰鲨鱼。
会倾听的女人,拥有幸福,怀抱快乐,你真的很美。

作者李睫:专栏作者,自由撰稿人。不忘初心,不改欢颜,写三十七度文字温暖你我。微信公众号:李睫(ID:lijie321099)奇妙小镇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