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遗失的记忆迷宫你说过多少遍我明天就去做这类的话呢?-每天推荐一篇好文章

你说过多少遍我明天就去做这类的话呢?-每天推荐一篇好文章



负面情绪得不到释放,也会让人憋出「内伤」《我们的心都没病》 – 每天推荐一篇好文章
让拖延之手从你的生活中松开,现在是最好的行动时机
你说过多少遍「我明天就去做」这类的话呢?有时,当你对某件事还不了解或没有把握完成,就会将其搁置一旁,但你根本不会等到奇迹的出现,问题不会主动解决,事情不会主动完成。而你说的「我明天就做」,这个「明天」永远也不会到来忏魂曲。
胡适有句话叫做:「现在就行动苍蝇卵。」这句很简单的话,却告诉我们一个简单却真实的道理,就是人生中的很多事情是不能等待的,当它来临的时候,一旦等待便可能稍纵即逝。这一点,对于艺术家来说尤其重要,尤其是灵感来临时,你不抓住,过了这村便没了这店,只能苦苦等待下一个灵感的到来。
何不现在就行动呢?在灵感到来临时立即把它写下来,在想做某件事的时候立刻去完成它。不用等待时机,不用想现在是不是合适,现在就是最好的行动时机!
心理学研究证明,任何人都有可能拖延,这是一种普遍的心理。比如,在升学和家长的压力下,学生会推迟写作文和复习的时间,当时间不多的时候采取死记硬背和临时抱佛脚;编辑明明不赞成主编的提案却不得不去做策划李华手机,于是到交稿的最后通宵才慢慢赶出来;在家里这种事情就更屡见不鲜了,清理地下室,叠衣服也成为一个被推迟的任务。
谁没有被那些拖着没有做的事情搞的不胜其烦呢?但是一边是麻烦,另一边却继续着一轮接一轮的拖延,把自己扔进了一个奇怪的恶性循环怪圈子。想到一件事的时候,立刻解决了它不就没烦恼了吗?
你想报名英语的学习班,说的时候一脸憧憬,彷彿报了名便能够让你掌握一口流利的英语,话说了一遍又一遍,却始终没看见你有所行动。你说,有事耽搁了,等有空时再去。当看到别人用流利的英文交谈时红肥绿瘦,报名学习班的想法便又会在你脑海浮现,但是每次又被所谓的小事拖延了。于是到最后你错过了报名的时间,也没有学成英语。你所想的事情很多很多,因为想象不受限制,但是真正实践起来的时候,却发现了种种困难,你找了很多理由说服自己,这件事很困难,于是在一次次说服中,你失去了许多机会。然而梅鲁峰,说什么不重要艾儿长靴,做什么才是关键。要着手于现在,珍惜时间,充实自己。
不管是什么事,最好的行动时机就是现在。今天的想法今天来决断,明天又会有新的事情和想法。
每个人的性格中总有多多少少的一些拖延的习惯,今天的事情想留到以后才解决。但是有些事是当初做会感到有趣、快乐的,拖延了几周之后才去完成卢小彧,反倒变成了痛苦的包袱。金柳妍
减少拖延,提高效率
很多人认为,有时将一些马上可以去做的事情缓一缓无伤大雅,反正自己迟早都会完成它马子豪。可是从来没有想过,这么做的后果就是无休止的拖延,白白浪费了时间。尽管知道时间一去不复返,但是从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去珍惜过时间。
拖延滋生懒惰,懒惰助长拖延。拖延与懒惰就像一对孪生兄弟,因拖延而懒惰,因懒惰而碌碌无为,因碌碌无为使目标离自己越来越远。
有没有想过,当你拖延、懒惰、不想做任何事情的时候,别人早已经悄悄超越你了呢?当发现别人已经从对英语一窍不通到能说出一口流利的英语,你才想起原来自己也一直想学英语;当发现别人已经提早做完了老板交给他的任务并得到了老板的极力赞赏,你才想起原来老板给的任务自己才完成了一半;当发现别人已经从小职员升到了总经理,你才想起原来你在小职员的位置上默默待了这么多年。
拖延只会是你失败的温床,如果能克服拖延,努力及时且事半功倍的去完成每天的任务,那么胜利一定会在不远处向你招手。
这样的场景恐怕很多人都有遇到过:当下定决心一定要克服睡懒觉的毛病,而计划以后每天早上六点半要起床。第二天,闹钟响了,但是却对自己说:「今天再多睡十分钟,明天绝对六点半会准时起床。」然后按掉闹钟,转身继续睡觉。结果奢妍美,睡懒觉的恶习一直也没改掉……这就是拖延。
拖延会使你的计划成为泡影。谁都知道制订计划的好处和拖延的习惯会带来的不利影响。可是一旦付诸行动徐梵溪,总是不自觉地为自己找各种借口为自己拖延。
拖延是人的一种潜意识行为,我们需要为之注入积极的影响,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拒绝拖延的借口,在下次想拖延的时候,要对自己说:「你没有任何理由拖延!」要立即行动,否则你永远只能被别人超越。
有经验的花匠会把许多快要绽开的花蕾剪去,这是为什么呢?那些花蕾不是同样可以开出美丽的花朵吗?那是因为花匠们知道,这样才可以使养分集中在剩下的少数花蕾上。等到这少数花蕾绽开时,一定能开出最硕大美丽的花朵。
做事就像培植花木一样,与其把所有的精力都消耗在无意义的事情上,还不如看准一项适合自己的重要事业,集中所有精力,全力以赴,那么一定可以取得杰出的成绩。
当陷入琐碎工作中时遗失的记忆迷宫,一定问问自己:现在的工作是否接近你最重要的事情?如果不是,那就停止它们,并先着手重要的事项。如此一来,你不但工作效能提高了,还会有更多的闲置时间可以用来享受生活,何乐而不为呢?
总之,拖延不仅妨碍了我们的学习、工作,甚至是生活,还让我们慢慢地变的懒惰。也许你觉得「拖延」这个不严重,但是「懒惰」听起来就严重多了。殊不知你每天慢慢地把工作或学习一点点地拖延就是养成了懒惰的习惯,也渐渐变成了懒惰的人。
如果想要离成功更近一些就必须学会拒绝拖延,学会把一分钟的时间当成两分钟来用。做事不求最多,只求事半功倍,一定要有效率。

摘自《我们的心都没病》 作者:萧蔓琳
书籍特色
本书运用心灵对话,让人们找到自己身上不曾被发现的一些心灵疾病,认知那些困扰我们心灵的负面情绪和思维,走出烦恼和苦闷的旋涡,并真正接纳自己、珍爱自己、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