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藏宝海湾皮裤佳人图书馆好书推荐No.1-佳人图书分享馆

佳人图书馆好书推荐No.1-佳人图书分享馆


开心时刻
汽车把一只鸡轧死了。司机问一个小孩:"这鸡是你家的吗?""一切都很象。不过我家的鸡没这么扁。"

《沙丘》作者:弗兰克·赫伯特出版:2017-02评分:8.7

推荐理由|弗兰克·赫伯特以精细入微的笔法创造了一个与地球截然不同的世界。行星阿拉吉斯。既是英勇豪迈、心计深沉的亚崔迪家族的领地,是阴鸷冷酷、顽强剽悍的弗瑞曼人的故乡,也是庞大无匹、可以吞噬一切的沙虫的巢穴。它所出产的,更是整个人类宇宙梦寐以求的珍宝——香料。以这颗行星为舞台,上演着英勇和怯懦、高尚和卑鄙、忠诚和背叛的大剧,它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整个人类宇宙。人们常常用另一个名字称呼这颗干旱的星球——沙丘。在这部规模宏大、情节曲折的宇宙史诗的序曲中,亚崔迪家族陷入了绝境,少年保罗的父亲莱托·亚崔迪公爵被银河皇帝转封到了字宙中惟一出产香料的星球一一“沙丘”星。世人皆知,这是亚崔迪家族的死敌哈肯尼男爵的诡计,他要在这里将亚崔迪家族赶尽杀绝。但是,如果少年保罗能够证明自己是神秘的比·吉斯特姐妹会培育出来的可以同时存在于不同时空的超人,是沙丘星上的土著弗瑞曼人传说中的带领他们赢得自由的“天外纶音”,亚崔迪家族就还有一线生机……本书一经面世,便受到空前好评,先后荣获了星云奖和雨果奖的最佳长篇奖,更被读者评为“有史以来最富想像力的作品”。

《二月河文集》全13册 作者:二月河 出版:2009-01 评分:9.0

推荐理由|本文集包括《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共13册。《康熙大帝》讲述的是康熙皇帝一生离奇的故事。宋佳妍八岁的太子玄烨奉顺治皇帝的遗召登基做了“康熙爷”越女阿青,从此便开始了他的皇帝生涯。康熙是中国封建历史上在位最长的皇帝,也是一位儿女最多的皇帝。他一生辛劳,有功于大清,为康乾盛世奠定了基础,也为他的儿子们留下了一个花团锦簇的江山。但,可悲的是,在他“驾崩”前却没能在颂扬和痛哭声中含笑瞑目,而是死在对大清王朝的无限深情,也怀着对不肖儿子的强烈愤怒中,去见地下的列祖列宗。


《如何阅读一本文学书》作者:托马斯·福斯特出版:2016-02评分:8.6推荐理由|小时候我常跟爸爸去采蘑菇。我总是看不到蘑菇,可他会说“那里有朵黄色的松菇”或“那边有几朵黑色的尖顶菇”。文学教授做的事与此相似:在遍地都是蘑菇而你看不到的时候,提醒你一下。全美最受欢迎文学公开课教授托马斯?福斯特,继《如何阅读一本小说》之后,针对小说、电影、戏剧、诗歌等各类文学作品,进行了一次新的梳理,告诉我们迈向文学探索之路,找到“蘑菇”侯天明的梦,是多么容易且富有乐趣新矿集团吧。旅行的目的绝不是表面看起来那么单纯,吃一顿饭也不只是为了填饱肚子,雨雪天也不是天气预报的问题。这些文学中隐而不说的含义,借助作者阅读文学的3件法宝、20多个小诀窍、300部作品的赏析,丰富你的阅读体验不老仙妈。遇到这本书之前恋爱部屋,你并不知道你会爱上文学。

《爱情和其他魔鬼》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出版年:2016-01豆瓣评分:8.6
推荐理由|德劳拉神父做了一个奇怪的梦:一个长发委地的少女,坐在一扇无始无终的窗户前吃葡萄,窗外是大雪覆盖的原野,女孩每吃掉一颗,葡萄串上就又长出一颗新的来。他被派往克拉拉修道院为一个女孩驱魔,十二岁生日前夕,她被一条疯狗咬伤了脚踝。踏进修道院,神父愣住了:和他梦中吃葡萄的女孩一模一样!在那间幽暗破败的牢房里,他们疯狂地相爱了。万物都和爱有关,献给浸在泪水之中的人们。爱情是什么?在《霍乱时期的爱情》中,它是一种病,在《爱情和其他魔鬼》里,它是疯狂的魔鬼小组饭。《爱情和其他魔鬼》是马尔克斯最后一部长篇小说,与《霍乱时期的爱情》一样,是马尔克斯最受读者欢迎的作品之一。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作者:高铭出版:2010-02评分:8.3

套装目录| 本书以访谈录的形式记载了生活在另一个角落的人群(精神病患者、心理障碍者等边缘人)深刻、视角独特的所思所想,让人们可以了解到疯子抑或天才真正的内心世界。此书是国内第一本具有人文情怀的精神病患谈访录。内容涉及生理学、心理学、佛学、宗教、量子物理、符号学以及玛雅文明和预言等众多领域。

《看见》作者:柴静出版:2013-01评分:8.8

推荐理由| 《看见》是知名记者和主持人柴静讲述央视十年历程的自传性作品,既是柴静个人的成长告白书,某种程度上亦可视作中国社会十年变迁的备忘录。十年前她被选择成为国家电视台新闻主播空姐的战争,却因毫无经验而遭遇挫败,非典时期成为现场记者后,现实生活犬牙交错的切肤之感,让她一点一滴脱离外在与自我的束缚,对生活与人性有了更为宽广与深厚的理解财神咒。十年之间,非典、汶川地震、两会报道、北京奥运……在每个重大事件现场,几乎都能发现柴静的身影,而如华南虎照、征地等刚性的调查报道她也多有制作青春不言败。在书中爱情新呼吸,她记录下淹没在宏大叙事中的动人细节范小勤,为时代留下私人的注脚。一如既往,柴静看见并记录下新闻中给她留下强烈生命印象的个人,每个人都深嵌在世界之中,没有人可以只是一个旁观者赵欣培,他人经受的,我必经受欲满杏林。书中记录下的人与事,是他们的生活,也是你和我的生活。

《送你一颗子弹》作者:刘瑜出版:2010-01评分:8.6

推荐理由| 我确定自己爱上了这个女人。首读《余欢》叶江帆,惊为天人,一见钟情;再读《民主的细节》,叹为观止,再见倾心;又读《送你一颗子弹》,高山流水,伯牙子期!她的文字满足了我对好文字的所有期盼:干净、生动、贴切、幽默、坦率、新颖、小文字里有大智慧和真性情极品草根太子。不是没读过写得好的,藏宝海湾皮裤让人不时微笑、颔首、出神的那种。

《王朔合集》作者:王朔 出版:2004-09 评分:8.5

推荐理由| 《王朔自选集》是他的长篇小说作品集,收录了《空中小姐》《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过把瘾就死》《我是你爸爸》《动物凶猛》《许爷》《顽主》七篇小说。这些作品或多或少都含有他自己的一些切身感受万金油战术,有过去日子的斑驳影子,比较流行的一种轻蔑的说法就是“痞子文学”。(“痞子文学”实际只是强调这类作品非常具有个人色彩。)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