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贵宾狗图片【视频】“沉睡”银行卡或将面临销户,你的银行卡还好吗?-梦一派投资管理

【视频】“沉睡”银行卡或将面临销户扶桑花女孩,你的银行卡还好吗?-梦一派投资管理


如今,很多人几乎都有几张“沉睡”的银行卡,大学办过的银行卡现在可能很少用了,换家公司又得办不同银行的工资卡……如果你持有的银行卡多到连你自己也记不清了,那么,你得注意了张云秋,赶紧看看自己有没有“沉睡”的借记卡或信用卡,因为这些卡可能要被销户了!
什么是“沉睡卡”?
所谓“沉睡卡”钱景峰,就是指在一定时间内未发生金融交易,包括消费、存取现和转账交易,或者新申领还没有激活的银行卡。
大批“沉睡”银行卡面临销户
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数据,截至2016年底首邦育发液,银行卡累计发卡量达到了63.7亿张,按照2016年末内地总人口13.8亿人计算,每人持有的银行卡数量将近5张,而累计活卡量只有41.8亿张,也就是说世界十大毒王,每人持有的“沉睡卡”基本达到2张。

为了保护账户安全,近日,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澄海茶座,将从2017年7月15日开始,对不符合条件的长期未使用且余额为零的个人账户进行销户处理。而实际上,除了招行,建行、民生、浦发、平安等多家银行已发布类似公告。
银行对“沉睡卡”时间定义不同
各家银行对“沉睡卡”的时间定义不尽相同,从18个月到7年不等,且必须满足余额为零的条件。
以农行为例,如果一张借记卡18个月余额为零且零交易,将成为睡眠户奎尔塞拉,已转入睡眠户管理的借记卡,如果五年(含)以上未发生交易,将被统一销户。
而交通银行和光大银行给出的时间较长南泽十八,分别是两年和三年。
还想继续使用“沉睡卡”怎么办蔡加敏?
对于希望继续使用的账户,持卡人必须于发起销户的日期前(比如招行已经明确公告是今年的7月15日)对卡片进行启用处理,通过柜面、手机银行、自助设备等渠道任意办理一笔存取现或转账交易,或者在任意商户进行一笔刷卡消费即可易园侍女。
“沉睡卡”带来的不利影响


增加持卡人支出
个别银行的某些信用卡,不管是否激活,一旦持卡人签字确认魔法猫,银行就会收取年费胥渡吧小蝶,增加持卡人的支出。储蓄卡也会涉及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通知费等。贵宾狗图片

可能影响个人征信
如果闲置信用卡长时间逾期未还赵晓冬,还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导致无法申请贷款或办理其他信用卡。

增加盗刷风险
“沉睡卡”长期处于闲置状态,被他人获取后不易被持卡人察觉陈本善,容易增加银行卡盗刷风险男媒婆。

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
目前老九门八爷,银行卡买卖已形成黑色产业链,成套的银行卡可以卖到上千元夏尔西里,这些卡在不法分子手中会给用户带来大麻烦。例如,不法分子利用买来的银行卡进行洗钱、诈骗等。本间贵史
因此风花仙子外传,及时清理“沉睡”卡很有必要,最好主动去银行网点办理销户手续。如果是信用卡的话蛇魔追魂阵,可以及时拨打信用卡中心的电话完成注销流程。以前囤积的旧卡其实也没什么用处,大家不妨尽早抽个空去清理一下“沉睡卡”曹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