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西安工程科技学院【视频】“爸爸,快点回来……”留守儿童的心声,泪崩-6频道我是大赢家

【视频】“爸爸,快点回来……”留守儿童的心声,泪崩-6频道我是大赢家
彩虹
计划
大山里的孩子,很多都是留守儿童,同样留守的,还有默默奉献的乡村教师,在孩子们眼里,他们就是哥哥姐姐,是父亲母亲。

留守儿童和爸爸视频
还没拨通就哭了
小迪跟工地上的爸爸视频聊天,还没有拨通就在抹眼泪了。














老师教孩子们使用电脑
和在外打工的父母视频聊天

贵州晴隆县兵务小学,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琴·葛蕾。去年新来的李老师教信息技术,除了教孩子们打字等基本技能,李老师还让他们学习使用电脑上网,并跟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视频聊天,之所以萌生这个想法,是因为一次上课的经历。

贵州黔西南州晴隆县兵务小学老师 李仕芬:“上着上着,有个小女孩就哭了,问她为什么哭了西安工程科技学院,她说老师,我爸爸妈妈不在家,我都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爸爸妈妈了,当时他们班的很多同学也哭了,听到之后感触很深曹存正。”

师生之间相处像家人
老师们理解孩子的内心,从细微处关爱孩子,师生之间的相处像是家人一般。在学校里经常能看到这样一幕,下课了,老师还被学生团团围住。


贵州黔西南州晴隆县兵务小学老师 李仕芬:“我现在跟他们的关系就像哥哥姐姐一样,下课那些小孩会拉着你各种问,老师你家是哪里的呀,老师你喜欢什么呀。”
贵州黔西南州晴隆县兵务小学老师 洪利:“这些都是孩子们送给我的礼物,每一次他们送给我礼物,我都给它收藏着傅经年。”





办公桌的抽屉里,装满了洪老师的宝贝,每一件都是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我虽然是孤儿,但在我眼里心里,您是我的母亲,我多想叫您一声妈妈”,孩子的书信,一字一句都写进了洪老师的心里。洪老师说,因为一些老师待一两年就走了忘仙官网,有个孩子怕她也离开,每次放寒暑假都要给她写信,信的背面还不忘配上一幅画。


贵州黔西南州晴隆县兵务小学老师 洪利:“她说我长得非常的漂亮日本江岛大桥,她说要是能穿上她画的衣服的话,肯定会更美。虽然说我们内心可能会有一些犹豫,但是我们看到孩子发自内心,发自真心的举动,我很多时候也不想走微小女友。”

老师们本有机会去更大的舞台麟游吧,但总有人一直在坚持。学校的活动上,让孩子们写写想对老师说的话。“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对我无私教导”“你有着说不出的魅力,本来我英语就不好,你给我希望”孩子们一字一句,都是对老师的赞美和感激。





爱心在蔓延
感谢这些老师们

每次家访,孩子们都依依不舍盘古传说,总是一直看着老师离开,直到看不见了为止。

贵州黔西南州晴隆县兵务小学老师 李仕芬:“本来我们就是乡下人,我们也体会到乡下设备设施,什么都没有,就是特别缺老师,就想用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做点贡献。”

贵州黔西南州晴隆县兵务小学老师 洪利:“在这些孩子身上,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更多的陪伴,更多的去引导他们,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去学习的态度x键连发。”

贵州黔西南州晴隆县兵务小学校长 何顺斌:“他们也能感受到学生的艰苦和快乐,他们也真正用心的去做这个教育,我觉得真的非常好,也正是因为他们,让我看到在这个地方,还是比较有希望的步步登顶。”

2018为爱接力
虽然有很多的不容易,但王小张始终保持乐观,默默付出,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如果你想帮助这个懂事的孩子,或者和她结对,可以拨打我们的24小时新闻热线057188001818,您的爱心,我们将百分百送达。


上面我们介绍了贵州黔西南州晴隆县高峰小学的情况,那里最缺的就是老师大话秦始皇,开展艺术课程难度不小。得知这个消息后,杭州小太阳帝艺艺术的老师们,要给那里的孩子送上一份礼物。

学校缺的就是老师,
校长希望引进网络艺术类的课程

高峰小学位于晴隆县董箐村,因为位置偏僻,条件艰苦,老师又没法住校,很少有志愿者过来支教,一些老师来了没多久就离开了。现在学校有8名老师,学生有58名,一半以上是留守儿童香格儿。为了给孩子们增添一些乐趣,老师们最近边学边教,带孩子排练了一些小节目。


贵州黔西南州晴隆县高峰小学校长 张绍欢:“平时会玩的,玩得好的,在学习方面也要认真一点,成绩也要容易提高一点。音乐和英语方面的,我们这边基本上都缺少这方面专业的老师,如果可以的话,因为都连的有网的嘛,可以接入一些好的资源,让他们见识一下。 ”

要学好就要先玩好,要打开孩子的心扉,帮他们树立自信,拓展眼界,可学校最缺的就是老师,能教艺术课程的就更少了。去年,当地政府已经给每个教室配备了班班通教学系统,可以上网,多田薰张校长希望引进网络艺术类的课程,给孩子们搭起了解世界的桥梁。


看过节目后我将永远爱你,
小太阳帝艺艺术的负责人想帮孩子达成愿望

杭州小太阳帝艺艺术负责人 马晓晴:“看到他们一个穿着啊,脸上那些笑容,真的是挺淳朴的拜托拿稳,因为自己经历过,所以类似这样的,我其实很愿意去帮助这些孩子。”

马晓晴是杭州小太阳帝艺艺术的负责人,看过节目以后,她希望帮孩子们达成愿望。就在今年暑假,她自己刚好去过一趟贵州山区,给那里的孩子上过一周的舞蹈课。


杭州小太阳帝艺艺术负责人 马晓晴:“这边的孩子可能更多的是家长的意愿,他不会说特别去珍惜,我可以学这么多k2288。但是对于他们那边的孩子,他们是那种非常非常渴望。”

在和张校长电话沟通后,
她制定了多套方案,把课程分享给孩子
孩子们对艺术课程和课外知识的渴望,给马晓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史瓦西黑洞。她的机构开设有拉丁舞、街舞、中国舞、象棋、围棋和主持演讲等多种课程。在跟高峰小学的张校长电话沟通后,她制定了多套方案,把这些课程分享给山里的孩子。

马晓晴打算将课程录制成教学视频,分享给高峰小学。而舞蹈类的课程疯狂的作家,她们打算给高峰小学的老师们提供培训唯以千城,再通过老师教给孩子们,或者她们利用寒暑假,进大山跟孩子们当面授课。她希望通过这些课程,让山里的孩子开朗、自信。
2018为爱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