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蜜思贝贝【视频】“9.18”事变为何被称为事变?中日都不宣战,结果造成“中华民国”不被承认-中华网军事

【视频】“9.18”事变为何被称为事变?中日都不宣战,结果造成“中华民国”不被承认-中华网军事

今天是“9.18”时间87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华民族的国耻日,更是“抗日战争”的开始。但是,“抗日战争”开始到1941年12月太平洋战争爆发,无论是日本还是中国都没有向对方宣战侠僧探案传奇,也没有在外交上宣布断交,这不得不让人感到奇怪。
原来蒋介石认为当时的中国只有两条路可走:
一.立即以武力对付日本的挑衅;
二.采取拖延政策,借英美等西方国家之力压迫日本从东北撤退。
如果走第一条路,蒋介石领导的国民政府必然会承受巨大损失,况且当时的中国各种地方势力各怀鬼胎,国民政府形同虚设,思想上、精神上也没有统一,更何况蒋介石一直执行“攘外必先安内”政策,将红军和共产党作为首要打击目标。因此,如果走第一条路与日本死拼必然会伤其根基。再加上鸦片战争以来,中国面对外来入侵以来就没打过胜仗,蒋介石认为对日宣战必然失败,而失败的代价是割地赔款,这都让蒋介石领导的国民政府产生了畏惧之心。此外,如果中国对日宣战,日本会顺势将战争责任推给中国,侵略将更加无所顾忌尸人保姆。
如果走第二条路,蒋介石领导的国民政府就可以依靠英美等西方国家组成的国际联盟让日本从东北撤退。因此,蒋介石一方面让东北军放弃抵抗撤到关内友军倒下,以保存力量;一方面向国际联盟控告日本侵略中国东北,请求国际联盟主持公道。
然而,1931年9月19日,中国驻国际联盟代表施肇基就日本对东北的侵略向国际联盟申诉,而日本代表则报告说9月18日发生的仅仅是地方事件,国际联盟无需理会。紧接着,日本加速东北傀儡政权的建立。虽然,国际联盟应中国要求派出调查团,也作出了东北是中国故有领土的决定。但是兴义路99号,控制国际联盟的英美两国却希望日本在占领东北之后向北进攻苏联,以遏制共产主义。因此,日本没有受到任何制裁,也没有被施加任何压力,而蒋介石和国民政府还在做着国际联盟能够挽救中国的“春秋大梦”孔龙震!
为此,“9.18”事件爆发后国民政府和东北军的不抵抗政策让蒋介石在舆论上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以至于不得不下台。然而,蒋介石却下野不交权,尤其是军权还在他手上。此外,此时的国民政府对日本的外交方针也没有任何变化,因为蒋介石深信一旦与日本宣战中国必将亡国,而如若与日本签约承认其占领东北黄宝强,则国民党也会垮台。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因此,蒋介石于1932年1月11日提出了对日外交的“四不原则”既:“不绝交、不宣战、不讲和、不订约”。这也就是说当日本侵略中国时一定的抵抗是有必要的,但不能和日本断交和宣战,也不能与日本签订任何卖国条约,承认日本占领的既成事实。蒋介石认为“四不原则”可以与日本周旋,持久的拖延下去,也必将让日本同归于尽。

当然,“9.18”事变的发生由于中国军队没有任何抵抗就丢掉东北让国民政府有所改变,但此时的中国军队仅在淞沪地区和长城各口迎击日军将门邪少,在谈判桌上南京国民政府也进行过政治和外交上的抗争,但是其仍旧是妥协和退让......这也就是为什么冼星海会创作《就怕不抵抗》这首歌的原因!

1937年全面抗战爆发,国民政府于8月14日发表了“自卫抗战声明书”,但仍没有对日本宣战、断交,而是以“自卫”的方式对日作战。与此同时,日本也并未宣战,但自“9.18”事变后一直不断对中国发动侵略,掠夺资源。“不宣而战”是日本的常用伎俩,日本政府在“七七事变”后专门对宣战做了研究,认为不宣战比宣战更加有利江湖笑简谱。因为1933年的《伦敦侵略定义公约》第二条第一项规定,凡首先“对他国宣战者”即为侵略行为。而作为侵略者的日本,自“9.18”事变以来就不断蚕食中国,直到1938年日本方面更加放肆的宣称:“否认国民政府就等于把他撇开,因此不需要发布宣战布告”。
此外,1935年8月,美国正式通过中立法,规定禁止运输军火与军用品给交战国。蒋介石领导的国民政府正是希望以非交战国的身份出现,希望从美国进口军火。
其实,1937年7月16日,国民政府行政院就讨论过对日本宣战的问题。何应钦主持当晚召开的军政会议上讨论此事,但却没有达成一致意见。7月17日上午,国民政府外交部继续讨论,最后决定:“不宣战、不断交”。其理由是:“宣战和断交后,中日变为交战国。中国军需品不能自给自足,要靠外国输送,如果宣战,日本可用交战国身份通知各国禁止一切军需品和原料输入中国。此外,日本海军还占有绝对优势撕裂的末日,中国没有能力保护海外援助物资输入中国。其次,中国在日本的侨民将被驱逐或被捕,而中国又无撤侨能力。总之,中日宣战后,对中国的弊多利少,再加上蒋介石仍对中日关系有幻想,认为以后中日周旋留有余地。
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日本方面也对是否宣战、断交问题展开讨论,但意见一样未取得一致。同年8月13日日本参谋本部与陆军省的一些人要求对中国宣战,但遭到反对。8月14日,日本内阁召开会议,又有人提出对华宣战,为此8月25日日本又召开御前会议,由于宣战对日本利害得失问题过于复杂,会议结果为搁置,待第72届议会时由日本天皇下达诏书表明立场。日本方面如此纠结的原因在于:日本是一个资源匮乏的国家,大部分军用物资都需要进口,如果宣战,日本所需的军需原料进口将受到冲击,军队武器装备和国防体系将受到牵制。

日军进攻黄石,这是日军占领武汉的最后一战
1937年12月,日本占领南京,但日本人希望的中国投降却没有出现。这时,步入中国战争泥潭的日本恼羞成怒,在占领武汉后,日本方面直接发表声明,宣称以后不再以中华民国国民政府为对手,也就是不再承认中华民国国民政府为中国的合法政府。那么,既然不承认中华民国政府的合法性蜜思贝贝,那么也就对中国的宣战无从谈起。
1940年3月,日本扶持汪精卫在南京成立傀儡政府,承认其代表中国的“中央政府”并“建交”。此时日本对中国宣战就变得更不需要,因为汪伪政权的中国已经成为你日本的盟友。另外,此时日本对中国宣战就承认了重庆国民政府的合法性。
因此,抗日战争时期的日本一直没有对华宣战,其在中国的侵略也就不受到国际法约束,以至于更加肆无忌惮,比如在战场上俘虏的中国士兵,可以不用被当作战俘处理而直接射杀。此外,日本在偷袭珍珠港之前的1937年至1939年,日本从美国进口物资总额都在2亿美元以上。
1941年12月7日,日军偷袭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日本向英美等盟国宣战,却未对中国宣战。此时由于美国参战,蒋介石领导的国民政府认为如果对日宣战中国将获得英美等盟国的支持。于是,1941年12月9日,中国正式向日本、德国、意大利宣战清大德人,中国对日长达10年之久的“战而不宣”终于结束,而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要将抗日战争从8年抗战,改为14年抗战的一个原因!
颇为可笑的是,二战期间在蒋介石领导的国民政府在向日本、德国、意大利宣战指挥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回应并向中国宣战。利索夫斯基因为按照国际惯例,一个政府向任何一个政府宣战,都等同于承认其合法性!因此叶兆良,也就是说日本、德国、意大利不承认“中华民国”的存在......
更何况,此时的中国存在3个“政府”,包括蒋介石领导的国民政府(由于国共合作协议,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主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第二次国共合作期间由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留在南方八省进行游击战的红军和游击队改编为新四军,这些部队严格意义在国家层面上说都属于蒋介石领导的国民政府)、南京的汪精卫伪政权和溥仪的伪满洲国,而此时同盟国和协约国都收到了自称是“中国政府”的宣战书,这就让两边都笑掉了大牙!
此外,由于日本没有对中国宣战,以至于日本人不将与中国的作战看作“战争”,因此任何中国人不享有《日内瓦公约》中“战俘”的权利。甲级战犯武藤章在东京审判时就宣称,中日之间根本不是“战争”,而是“事变”!因此,当我们说起“9.18”事变的时候,这更加让我们中国人感到更加耻辱,也更让我们对蒋介石所领导的国民政府更加失望,更何况中华民国根本不被承认!

蒋介石铜像遭台独份子恶搞
那么,我们在看到今天日本右翼支持的“台独”势力为何要推翻“中华民国”就全都说得通了!
总而言之,蒋介石领导的国民政府对日本的“应战而不宣战”的决策是以保存国民党为前提的,并不是真正为人民而战!而日本不对中国宣战戈美其女鞋,则是由于其侵略的本质决定的,日本这样做既可以免受战争制裁,又能扶植傀儡政权,还不影响军需物资的进口,所以不需要对中国宣战......

1949年10月1日,当毛主席站在天安门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喊出:“本次会议,向各国政府宣布,本政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全体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标志着中国从一个半封建、半资产阶级的国家体制不如社会主义的一个新纪元!然而,当我们忘却那屈辱的历史,“9.18”事变将再次发生,他仍旧不会被称为“战争”,因为我们根本不能指望以英美为首的国际联盟,也就是当今的联合国同情!我们需要的是真正的自己强大,向所有侵略者和所有胆敢侵犯中华民族利益的组织和个人在精神上和物理上让他们发生永久性“形变”!(物理学上的永久性形变看不懂,证明你初中没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