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英雄vs【视频】“6·25”兰溪特大洪水一周年,这些感动从未逝去而是愈显珍贵-兰溪发布

【视频】“6·25”兰溪特大洪水一周年,这些感动从未逝去而是愈显珍贵-兰溪发布


2018.6.25 俯瞰三江口

2017.6.25 三江口洪水
图 傅永福 提供

兰溪人最怕梅雨天戾太子重生,好在前几天的雨不算猛烈,断断续续就刹车了。雨水一走,高温就迫不及待地上位,闷热的桑拿天来了。
而我的记忆,不自觉地就回到了去年的今天。
去年6月入梅后,老天就像开了漏斗一样,兰江水位蹭蹭往上涨,池塘的水满了,中洲公园的水满了。一开始,见惯了洪水的兰溪人还都挺淡定道士塔,发出“欢迎来兰溪看海”的调侃。但后来发生的一切,让大家意识到,戏谑开始变成了灾难。
6月25日20时15分,兰江洪峰水位达32.04米,是1955年以来钱塘江流域发生的最大洪水。一天三次上调应急响应级别,两度发布政府令,全市每6人就有1人参与抗洪抢险。
“全省保兰溪!”省委、省政府的指令传来,让许多兰溪人热泪盈眶。兰溪是洼地,历史上多少回都是兰溪要为全省做贡献的。随之而来的,还有源源不断的增援部队,陆军、火箭军、武警、民兵预备役……3500名战士用血肉之躯,为兰溪人民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创造了“零伤亡”的奇迹新宿天鹅。
难忘部队首长在大坝上斩钉截铁的那句“人在堤在”,这是对人民的誓言;难忘战士们裹着泥浆席地而睡的身姿,这是随时投入战斗的姿势;难忘那本催人泪下的“战地日记”,难忘那句写在黑板上的“给你们添麻烦了,东西弄乱了请原谅”,难忘退伍老兵在路边默默地敬礼……
洪水凶猛,兰溪无恙我的黑道老公。经过洪水的洗礼,我们的情更深、义更重悍妇当家。
“6·25”特大洪水一周年,让我们向英勇的人民子弟兵致敬,向八方支援的社会各界致敬,向每一位温暖而坚强的兰溪人致敬福禄小金刚!
兰溪抗击“6·25”特大洪水催泪大片
来源|兰溪电视台

兰溪抗洪一线
十个催泪镜头感动了全中国

他从坝上换下来调整片刻,一旁的老奶奶看到他满脸泥垢,便用手中的毛巾为战士擦拭脸颊胡凯丽,泛着眼泪说“我的孙子和你一般大喜试网,你们怎么受得了”。然而来不及回复,这名战士接到任务便冲上前线。

彻夜奋战加高堤坝、封堵管涌,累了困了就直接倒在路边睡觉书生中学。这一幕幕的“最美睡姿”被人用相机记录下来,在朋友圈疯传。

休息间隙,在“抗洪活动中令人感动的事迹”分享会上,一名班长听着听着就流泪了。“别哭,你们都是英雄。”

“网红排长”吴佳骏。如果“网红”的称谓可以在某种角度表现出战友们在危难时刻冲锋向前的正面形象,那你我都是“网红”,因为我们都曾奋不顾身。

一名战士正在执勤,一个小孩正仰头看着那笔挺的军姿。“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异界军队。郭文韬

泡在泥浆里的手指不知道什么时候扎出了血。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敬礼!

干了八个小时,小战士身子有点软,但还是坚持着。英雄vs

在后方,许许多多的兰溪群众不停歇地为官兵送上姜汤,一份份姜汤代表着感恩。

石灰进了眼睛里,一个阿姨过来给战士擦干净,阿姨说,你要是我家小孩,我都心疼死了。
因为经历灾难,
我们变得更加坚强;
因为遭受损失,
我们更要播种希望。
来源:兰溪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