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芈月是谁【视频】—— 梅斯(Metz) 惬意水畔的女神之城-法国旅游发展署

【视频】—— 梅斯(Metz) 惬意水畔的女神之城-法国旅游发展署
VILLE MIRACLE
静静坐落于摩泽尔河及塞尔河汇流之处tech48,梅斯(Metz)曾泰,是这两条柔情臂弯的掌上明珠。

双河相拥伊利四个圈,为梅斯孕育着三个小岛:
小索尔西岛(Le Petit Saulcy)、大索尔西岛(Le Grand Saulcy)和香比尔岛(La Chambière)。

城内石桥遍布,尽是似雏鸭般的鹅黄色,也是似月晕般的奶油色。奶油色的倒影溶于水面布氏鲸,像是赐予河之女神美人般的肌肤。


上帝的彩灯 ( Lanterne du Bon Dieu )
这被河水祝福的小城,有座自中世纪以来便亮丽至今的建筑瑰宝--圣安堤安大教堂 (Cathédrale Saint-étienne)。

这座欧洲最大规模之一的歌德式教堂,自十三世纪至二十世纪永汉电影院,芈月是谁陆续有多位彩绘画家前来,为她妆点那高达六千五百平方米的彩色玻璃康佳琪。包含夏卡尔(Marc Chagall)在内的彩绘名家九指新娘 ,以旧约故事为题材,充分而细腻地雕刻与上色,为梅斯的圣安堤安大教堂赢得了「上帝的彩灯」之美名。

(上)? Marc de Metz - Eklablog
(下左)28推 ? @fs999 on Flickr
(下右)? Wolfgang Staudt
庞毕度分馆 ( Le Centre Pompidou-Metz )
展厅屋顶的设计,大胆创新黑撒乐队,像极一顶中式帽子:

? Centre Pompidou Metz
其中刘伯温传奇,高77米的尖顶呼应着1977年巴黎庞毕度中心本馆落成的年份。其中展品的精彩程度则无需法小旅赘述了异界骷髅兵,只管来看,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偶像万万碎?Didier Boy De La Tour
帝国街区 (Quartier Impérial)

? French Moments
此街区自1902年起开始修建杨月花,是二十世纪初日耳曼城市规划领域的杰出代表作。以该街区的主要建筑——宏伟的火车站为中心翁其钊 ,发展出一整套全新建筑风格的百科全书:邮局、蒙东广场、福煦大街的豪华别墅滨崎步失聪,各个再现了罗马、哥德、文艺复兴及巴洛克建筑艺术,这类艺术风格同时又与大胆创新的装饰艺术(Art Déco)及新艺术(Jugendstil)风格交相辉映快装越狱助手。

? Marc de Metz - Eklablog

地道美食了解一下

洛林肉派(patés lorrains) 松脆层状饼皮内包咸猪肉馅。
? Saveurs de France - Overblog

洛林咸塔(quiche lorraine)由猪肉丁、奶油、鸡蛋制成大漠狂歌。
?Delish.com

黄香李酒(l'eau de vie de mirabelle)

巴黎梅斯(Le Paris-Metz) ,以奶油烘烤的杏仁蛋白小圆饼 +覆盆子。

梅斯烤乳猪( le cochon de lait)
麦景婷? Maurice Rougemont
交通方式
高速火车82分钟自巴黎抵达梅斯火车站(Gare de Metz)。玖竜
自驾走高速公路A4或A31。
最后的最后,附上一个视频,一起来欣赏一下这个活色生香的城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