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肝出血【视频】“华灯初放”同题诗文迎新春!-太行子

【视频】“华灯初放”同题诗文迎新春!-太行子
点击蓝字关注这个神奇的公众号~


“华灯初放”同题诗文迎新春
昨晚,晋城市区的华灯点燃了。那一刻王宣予,真的感到春节向我们
走近了,嗅一嗅,似乎已经闻到年的味道神赵云!


华灯初放
芸娘

一纸禁令鞭炮哑
满城火树缀银花
新年新象生态净
华灯初放城芳华
华灯初放
刘纪红

形态各异的多色彩灯
装点着年味
展示出
我们伟大祖国
盛世年代
一道亮丽的风景
华灯初放
王新地

花灯初放迎新春
传统节日过大年
在外孩子聚家园
只为一年大团圆
红灯高挂大门前
照着家中红红火
对子书写吉利言
只为欢喜家门脸
华灯初上
吴迎果
打工一族,在外辛苦了一年,此时大都卸下身上的重担,年底赶回家过年。老爹老妈,满心欢喜的迎接儿女。一家人团聚,干活不累,你擦玻璃我扫院子,除去一年的灰尘,开启崭新的一年。
腊月二十几,家里家外,收拾精干。雪白的馒头蒸好,烧肉丸子炸好,来了客人,火锅炖上,拌几盘现成的凉菜就好,初一来了,大人孩子都是新衣新鞋,心花怒放。紧张的忙碌,是为了春节这几天放松心情,走走亲戚探探朋友,有事没事,喝杯小酒围场新闻网。可以微醺,可以随意。与发小乡党在一起通关手,没有应酬的负担,不存在虚假的笑容;不必摸着石头过河;不需揣摩对方的心意;啥话也能当面说;啥事也能敞开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与志同道合的伙伴说说新年的计划,冷雨萱你有你的点子,我有我的创意。相互探讨灿烂的前程,尽管有时事不达意,却永远怀揣美好的梦想——痴心不改,初心依旧。
家家门上挂着灯笼,人人脸上洋溢笑容,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
正是:
大红灯笼高高挂
小村年景美如画
锣鼓喧天闹起来
辛勤奋斗为咱家
华灯初放(二首)
中华新韵
拾秋

1
冬去春来绿满园
千家万户喜开颜
霓裳灯灿遮星月
恭贺新年在眼前
2
冬去春来绿意浓
霓裳灯灿耀星空
仙姿娇媚人心醉
迎喜接福快乐中
华灯初上
芸娘
看到这个题目,回想昨晚的街景,闪烁耀目连绵不绝的五彩灯海,流荡在市区各条要道。从未见过夜靓到如此璀璨,步步赏着像穿行在童话世界一般……
星星密集式的彩灯披挂在墨绿色塔样状高大的柏树上,一棵接一棵一长遛的顺势展望开去,很是惊艳到温暖候车室的故事。黄的、紫的、绿的、红的、白的灯的河啊,让我惊叹中想起了小时候,每逢过年前几天,我家的那盏普通的灯泡!
说是普通灯泡却又很不普通,为啥?因为只有在过年时我们才能看到爸爸把它弄亮!那是在三十多年前,在一天乱遭遭灰痛痛累趴趴的扫屋子彻底结束后,全部物件各就各位归置妥当时,爸爸就会洗净手,走到客厅那支床边,疲惫的坐下须佐之男,摸出枕头压着的连线的小开关,轻轻的一按,“哗”,整个客厅瞬间分外地亮堂起来!这时常会伴随着我们的惊呼声,在看看爸爸,也露出了难得的笑脸!习惯了平日里灯的暗黄色,这令人喜悦的白真让人能感觉很幸福!我知道也只有这个时刻,爸爸才不会吝啬,爸爸很懂得节俭与品味的适度追求。总觉得没有啥可以给孩子们的,能制造点惊喜也不错吧空空歌!

向来极度节俭的爸妈,在这样的灯光下,继续忙碌出来里进的脚步会增加好些的轻快的意味。我们几个更是乐的欢欣鼓舞。赶紧收拾各自的抽屉,明晃晃的灯下,每样小东西都好像散发着光彩。
这是家里最亮的灯,200瓦桃运官途,从这天开始,直至正月十五肝出血,每晚睡前都会用它照明。只因为过年宏村速写,只因为喜悦,只因为要给我们希冀!让我们明白不能永远处在昏暗中。那样艰涩的一日日里,那样贫瘠的向往里,骤然亮堂的光芒香菜杀精,温暖的很代号飞鸟行动!
那年那月那样的场景,每晚瞬间的照明,对我来说是刻在心上永远的华灯初上……
华灯初上
李建美

夜幕降临
花灯初上
春节的年味愈渐愈浓
家乡的夜景也显得格外美仑美奂
近看一片美好的夜灯
远看不知是树爱拼团,还是灯?
树也好,灯也罢
五颜六色的灯光
变成了皓光闪耀的银河
灯也好,树也罢
交相辉映是风景
狗年旺旺灯更美
七绝曼谷保镖1?年感


灯彩星辉满凤城,
佳节鼓瑟竞春声。
今宵感慨华章颂,
玉宇欢歌锦绣恒和氏献璧。
太行文化传媒制作(剪纸作品王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