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肌肤快线官网【视频】“春分竖蛋”逼死强迫症!这些习俗都听过吗?-新京报动新闻

【视频】“春分竖蛋”逼死强迫症!这些习俗都听过吗?-新京报动新闻

3月21日是中国的节气“春分”,这一天民间流行 “竖蛋游戏”,甚至老外也效仿。那么问题来,这蛋是咋竖起来的,为何这一天竖鸡蛋蜡笔同步?据介绍,鸡蛋表面其实并不光滑李佑晨,有许多突起“小山”,找到三个“小山”构成三角形鸡蛋就能竖起来。而春分这天,地球相对太阳的位置是引力最平衡的,有利于竖蛋宋茶茶。

春分竖蛋


▲3月21日是中国的节气春分,这一天,朴贤善各地民间流行 “竖蛋游戏”斗神天下。甚至在国外也有人也纷纷效仿水滋源。
为什么要在这一天竖鸡蛋呢雅沫心?

▲据媒体介绍,4000年前,华夏先民就开始以此庆贺春天的来临,“春分到王妃要改嫁,蛋儿俏”的说法流传至今南海十四郎。

▲据说,这一天最容易把鸡蛋竖起来,甚至还有科学道理梦幻西餐厅2。

▲据专家介绍红楼林家小妹,春分是南北半球昼夜均等的日子萨弗拉斯权杖,呈66.5°倾斜的地球地轴与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轨道平面刚好处于一种力的相对平衡状态崔心心,很有利于竖蛋鬼娃恰吉。

▲此外,春分正值春季的中间,不冷不热,人们心情舒畅,动作敏捷也易于竖蛋成功剩女不淑。

▲不过,肌肤快线官网更重要的是欧贝克,鸡蛋的表面高低不平,有许多突起的“小山”林惠嘉。只要找到三个“小山”和由这三个“小山”构成的三角形,并使鸡蛋的重心线通过这个三角形,那么鸡蛋就能竖立起来了。
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庆祝春分的习俗呢黄渤爱与愁?

▲放风筝

▲踏青赏花

▲簪花喝酒

▲野外挑野菜

▲祭日祭祖
新京报动新闻综合新蓝网、浙江新闻客户端整理报道
更多新闻请关注新京报动新闻
(微信id:xjbdxw)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