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美食节【视频】——《心动》 王叔荐影:回忆中最美的爱情-王叔叔看电影

【视频】——《心动》 王叔荐影:回忆中最美的爱情-王叔叔看电影三根汤

《心动》1999
如果在老港片里选一部代表初恋的电影,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心动#恒生科技园。25岁的金城武(浩君)杯具女王,和23岁的梁咏琪(小柔)黑权杖,顶着彼此的盛世美颜洪荒游戏场,往那里一站桑寄生茶,初恋的感觉便已经出来了。两个人的相遇、相爱和父母的隔断及至初恋时不容一粒沙子的争吵和分离,被张艾嘉拍得诗意又写实。淡淡的,仿佛是昨天,仿佛就在昨天格陵兰鲨鱼。

电影里两个人重遇,完成了初恋的最后一件仪式。浩君兴冲冲找到小柔求婚,小柔却没有答应。小时候没有看懂,美食节后来渐渐明白,恰如《半生缘》里曼桢对世钧说:世钧,岩崎峰子我们回不去了。曼桢和世钧如果活在小柔与浩君的时代,大约多年后的重逢打卤馕,也只是把他们那时的小饭馆一起吃饭恶灵中毒,换成小柔与浩君的一起上个床,然后再叹一句:我们回不去了。

时间与世事早已将彼此重新打磨塑造,爱情最美丽的时候,从来都是只存在回忆之中,真的在一起美绝兽寰,就不叫故事了无限极萃雅。
最浪漫的事往往就是……没有后来的事。

PS.1莫文蔚与梁咏琪这条支线也拍得甚好桂新园,莫对梁的爱和爱而不得玖零卡盟,看得好是唏嘘。2#电影歌曲#是林晓培的《心动》麦野沈利,与电影同名,词曲都很衬小柔和浩君的故事,林晓培的声音和乐感语感都是一流,可惜因为躁郁症而慢慢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