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网易河南【视频】《一周摘要》:高考前“烧香拜佛”现象屡见不鲜-中华佛缘

【视频】《一周摘要》:高考前“烧香拜佛”现象屡见不鲜-中华佛缘暗夜恐惧



聚焦中华佛缘曲尔甲,传递一周动态,欢迎您收看本期的《一周摘要》恭城油茶论坛。大家好,我是主持人肖婉。今天是2017年6月9日,星期五,农历五月十五,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本周中华佛缘有哪些新闻姚凤丝。

(一)2017年6月5日上午9时,台湾中枥圆光寺方丈性尚法师金鼎大佛,金门县佛教会原理事长性海法师率“台湾圆光禅寺开山百年寻根之旅百人团”四众弟子150余人崇阳天气预报,朝礼千年古刹、全国著名药师佛主道场、福州现存最古老的寺院福州开元寺。

上午8时30分始王强新,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法师率两序大众于门前列队迎接。是日上午贵德梨花节,台湾佛教界访闽寻根礼祖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福州开元寺,详细了解福州开元寺的历史和文化纪敏尚,尤其对其作为全国著名药师佛主道场、开元寺代代传承的清朝版本福州开元寺《药师佛灵签》和寺内现存中国大陆最大、最重、最早的铁佛的铸造工艺深感惊叹。性海法师表示,这次回大陆寻根礼祖周瑛锋,为的是不忘本黄门女痞,让信众了解我们的根是在大陆。本性法师则表示,闽台佛缘、同宗同门同步过冬,两岸佛教界人士,应本着慈悲精神,推动两岸的和平发展,造福两岸人民。庆贺两岸法友黄浦江深,互盼闽台佛教,深化交流,加强法谊斗破后传。下面我们来看下条摘要:


2017年6月6日,哈尔滨佛学院男众及尼众部全体师生,在黑龙江省宗教局王德光处长、赵红副处长等组织带领下,来到大庆市“铁人纪念馆”参观学习昨日青空,受到大庆市民宗局及法师的热情接待。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是我国第一座工人纪念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石油魂”为主题,展出展品1780件,展馆以铁人王进喜生平事迹为主线,以大庆石油发展历史为副线,展示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业绩及用终生实践所体现出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参观后,学僧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铁人的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淡薄以明志我是黑社会,宁静而致远的情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僧格品质。做一名严守戒律、潜心修行、爱国爱教、崇尚和谐新时代僧人。(三)下面我们来看下条摘要:



前两日,人们纷纷关注的话题,离不开6月7、8日的全国高考。同样我们也看到各种各样关于高考的新闻, 2017年06月05日,西安细雨绵绵,随着高考的临近,前往大兴善寺烧香祈福的考生和家长络绎不绝,人群中有的家长和考生,纷纷虔诚地磕头、烧香、拜佛、祈福能在考试中能“金榜题名”取得好成绩。夸利亚雷拉网传西安大兴善寺在国内十大高考祈福胜地中荣居前列,高考前每天都有家长前来寺庙烧香祈福网易河南。父母亲们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结由来已久,高考前“烧香拜佛”现象在全国各地已屡见不鲜剑谍。那么在这里我们也祝福高考的学子能取得好成绩。
聚焦中华佛缘,传递一周动态。以上就是今天一周摘要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往期好文推荐(可点蓝字查看)
生活与禅 | 生活中,禅修带给我们的正念
佛教常识 | 注意!伤害了这五种人,报应来得最快最猛讣告怎么写!
陈坤:我因名利而迷失 由禅定而找到自己
学诚法师:学会闭嘴,意义非凡!
人生修养之最赤脚小子,受益终身
学诚法师:互联网时代佛教不能保持沉默
常行布施的人,命中的财富之门才会打开!
你怕甚么? 星云大师教你如何“不怕”






感谢转发,功德无量
↘↘↘欢迎与我们留言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