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经销商培训【视频】‖ 高学历低教养 交大博士夫妻怒怼郭德纲的背后-维特熊培优

【视频】‖ 高学历低教养 交大博士夫妻怒怼郭德纲的背后-维特熊培优
快乐维特熊 自信好成绩
1
教养
最近郭林家常菜,一段博士夫妻在节目《相声有新人》里怒怼郭德纲的视频,上了微博热搜:视频中的这对博士夫妻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丈夫叫李宏烨,妻子叫郑钰钓虾技巧。两人在上海相声圈里小有名气,这次是抱着夺冠的心态上的节目。
他们自信的认为,相声演员能通过他们衣服上的复杂运算公式,创作出最好笑的相声。然而,先不说他们的理论能不能行得通,只要是明眼人,都看得出——这对博士夫妇在节目上的态度实在是嚣张了些!

▲点开视频观看节目现场
李宏烨一上台,就给评委郭德纲来了一个下马威。他用手指着郭德纲,非常不友好的发问:“您不认识我是吧?”接着李宏烨从妻子的手里拿下三本书走向郭德纲:“这次我给您带了三本书,是我们夫妻俩这么多年写的书。这本是2009年出版,叫《校园相声学》;这本叫《相声的有限元》拉屎歌,是2012年出版嗅密码。这本叫《逻辑搞笑实录》,我估计你能看懂这本就差不多了清穿太子妃利孝和。”
这个时候,节目组给了书本封面一个镜头。上面竟然写着:“看懂难,应用更难!咀嚼咀嚼!”后面是两个人龙飞凤舞的签名。
换作是别人,可能脸都要绿了,这哪是来参赛的啊兵圣是谁,这分明是活生生的踢馆啊!面对来自博士的挑衅,只有小学文化的郭德纲只是笑了笑,“太好了,我努力”。

没想到,李宏烨并没有顺着郭德纲的台阶往下走,而是带着讽刺意味的口气“回敬”他:“您可千万别撕了啊。”这对夫妻对着郭德纲说:“我们用公式创作了560多个相声王水提金,你竟然不认识我们?”,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又放出话“您有问题,我指点,没事。”
可能有人会说这对夫妻是故意哗众取宠博眼球,但事后的一些采访片段证明这对夫妻确实如节目上一样没分寸。庞晓杰
2
谦卑
类似的事情,在公司里同样发生着。之前一直有一个关于华为的万言书事件梓旭卡盟,说的是华为有一位毕业于北大的新员工,刚入职时便对公司的经营战略问题写了一封万言书给任正非,原本以为自己的独到见解能够打动领导,岂料任正非批复:“此人如有病,建议送医,如果没病,建议辞退”。
于是有人说这个北大高材生狂妄自大,刚进公司没有脚踏实地实践过、没有实战经验就班门弄斧,公司高层制定的策略毕竟是通过一次次试验、失败总结而成洪荒神医,初出茅庐就妄图推翻,总归是没认清形势。但也有人说,这个高材生日后成功了,就是打任正非的脸。

但华为还有一个相映成趣的故事,说的是一个社招的人才到华为工作几个月后白金明,根据观察的实际情况以及过往的行业经验,同样也给任正非写了信,提出了自己思考的问题并给出了建议,然后就被提拔了。这两个例子说明了任并不是不听意见听不进建议,而是拒绝眼高手低、纸上谈兵。
3
做人
回到一开始,交大博士用公式创作相声,不仅反复质疑经验丰富的郭德纲还口出狂言。北大高材生也是没有实战经验就对公司的经营战略提出质疑,他们都自信的过了头。
同时,我们也不难看出两点:
一、文化高的人,教养不一定高;
二、读书最终还是要把理论落到实践上,纸上谈兵是纸老虎。
学做文化人之前,一定要先学做人。如何学做人呢?首先是要有好的教养。对于好的教养,人们各有各的理解。
好的教养是发自内心的对别人宽容与尊重;好的教养是不遗余力的令他人感到舒服;好的教养是能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懂得每个人的不容易。
其实如果要总结起来经销商培训,就是一句话:好的教养潘慧如,说白了,就是发自内心的善良血咒圣痕。要知道,发自内心的善良,比一个博士的头衔,要珍贵多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