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空客【视频】… 鲍勃·迪伦诺贝尔奖致辞:小学时读的这三本书,影响了我一生的创作-小花生网

【视频】… 鲍勃·迪伦诺贝尔奖致辞:小学时读的这三本书,影响了我一生的创作-小花生网

檩子:终于!在获得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8个月之后,鲍勃·迪伦(Bob Dylan)发表了获奖致辞 … 千呼万唤始出来,不过27分钟的演讲,真的是英语语言艺术的一个高峰,不佩服不行!
这个演讲里,鲍勃·迪伦只说了一件事,那就是小学时读的三本书,影响了他一生的创作。
哪三本书?《白鲸记》、《西线无战事》、《奥德赛》。我是上大学后才读这些书的,没想到在鲍勃·迪伦时代(他是1941年生人),这已经是美国小学生的常规读物 ...
1、白鲸记
Moby Dick

Moby Dick 是19世纪美国最重要的小说家之一赫尔曼·梅尔维尔(Herman Melville)于1851年发表的一篇海洋题材的小说空客jk金东旭,小说描写了亚哈船长为了追逐并杀死白鲸莫比·迪克,最终与白鲸同归于尽的故事。故事营造了一种让人置身海上航行、随时遭遇各种危险甚至是死亡的氛围,是作者的代表作。

鲍勃·迪伦这么说:
《白鲸记》是一本超奇妙的书,里面充满了各种戏剧性的场景和对话,讲述了不同人们在面对相同经历时的不同处理方式李诗萌。里面的很多命名都很有寓言和宗教色彩。所有的一切都混合在了一起:犹太教基督教的圣经、印度教的神话、英国的传说、希腊神话,地理知识,鲸鱼的历史,儒学,古典哲学火影之妖帝,伪科学 … 所有的一切都在里面,却没有不合理的地方 ...
2、西线无战事
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

《西线无战事》是埃里希·玛利亚·雷马克创作的长篇小说林杰妮。小说以一战中西面战线川为历史背景,以第一人称的手法讲述了主人公保罗·博伊默尔和同学受到校长坎通列克及其沙文主义的煽动,满怀着狂热的“爱国主义热忱”投人到了这场所谓的“保家卫国”的战争中四书五经六艺。在持续四年的战争里,他目睹了可怕的伤亡以及战争对人类肉体和心灵的摧残易方达科汇,见证了战争的非人道性错错错莫莫莫。

鲍勃·迪伦这么说:
《西线无战事》是另一本影响我的书。《西线无战事》讲述了一个恐怖的故事。在这本书里你身处一个意义的世界大地风云传,却丧失了你的童年、信仰,以及对个体的关心。你陷入了一场噩梦,被卷入一个神秘的死亡和痛苦漩涡包子修炼守则。你竭力避免毁灭,郝璐璐你正在从地图上被抹去。从前,你是一个纯真的青年,梦想着成为一名钢琴家。你曾经那么热爱生活和世界,现在却把它拍成了碎片。
3、奥德赛
The Odyssey

《奥德赛》是古希腊盲诗人荷马根据口头流传的史诗、短歌编成的长篇叙事诗,它与荷马的另一部作品《伊利亚特》一起并称为“荷马史诗”。《奥德赛 》叙述了希腊英雄奥德修斯在特洛伊战争结束后起航返乡,归国途中他在海上漂流了十年,到处遭难;而此时的家乡爱的双重魔力,有许多青年贵族正觊觎他的王位和财产,并企图向他的妻子求婚。后来奥德修斯在雅典娜的帮助下扮成乞丐归家,并在妻子的择婚宴上,与儿子及数名忠仆一道杀尽了求婚者,夫妻最终得以团圆。

鲍勃·迪伦这么说::
《奥德赛》是一本伟大的书蛇魔追魂阵,讲述了一个奇怪的,冒险的故事南大寂寞门,一个成年男子试图在战争结束后回家。 他漫长的回家旅程,充满了陷阱和诱惑。他被诅咒迷路。 他一直在海上航行朱野顺子,总是九死一生。他总是试图拯救某人, 他一直在旅途,但做了很多的停留。他走了二十年,这是一条艰难的回家路。
有空,建议你来看看视频 ...
鲍勃·迪伦的演讲用词朴素又华丽,意蕴深远,说实话,比上面的中文翻译有意思多了。建议有空听听,27分钟,英语语言艺术的一个高峰!

本文由小花生网编辑整理,部分演讲翻译来自“出版人杂志”微信公号,媒体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12部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为孩子们创作的儿童文学作品
格莱美还有儿童音乐奖,这些获奖歌曲呆呆小神捕,很适合放给孩子听!
换种方式“读”经典:给孩子们推荐13部根据世界名著改编的动画片

感谢订阅 “小花生网”
和你分享世界上先进的教育资源和方法
周一:英文原版童书开团
周二:话说思维和方法
周三:英语学习研究
周四、五:教育实践故事
周六、日:榜单来了、争议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