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移动充值平台【视频】“十个一批”扶贫政策解读之旅游扶贫-合阳TV

【视频】“十个一批”扶贫政策解读之旅游扶贫-合阳TV


当前,国家对产业扶贫愈来愈重视和支持,旅游扶贫已成为扶贫攻坚的一个重要方面李丰博客。国家旅游局指出,与其他扶贫方式相比,旅游扶贫以其强大的市场优势、新兴的产业活力、强劲的造血功能、巨大的带动作用,在我国扶贫开发中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正成为我国扶贫攻坚的崭新生力军。

1、旅游扶贫的宏观目标?
最早提出旅游扶贫是在20世纪80年代拼塔安,我国一些地方在旅游扶贫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方面让贫困地区的人们增加了收入,实现了脱贫致富;另一方面也使得不少位于贫困地区内高品质的风景区被陆续开发出来,丰富了我国的旅游产品市场。2015年7月,国家旅游局和国务院扶贫办提出,到2020年,通过引导和支持贫困地区发展旅游使约120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约占全国7017万贫困人口的17%。
2、旅游扶贫的前提条件?
旅游扶贫,就是在具有一定旅游资源条件、区位优势和市场基础的贫困地区,通过开发旅游带动整个地区经济发展、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种产业扶贫开发方式。在中国,旅游+扶贫既是重要的扶贫攻坚重要举措,也是旅游发展必由之路。就象国务院副总理、国家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说的那样,发展乡村旅游,是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大产业候补皇后,是推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发挥乡村自然资源和劳动力优势大卫鲍森,创新商业模式,完善经营机制,推进旅游产业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切实将乡村旅游打造成能脱贫、可致富的优质产业。
3、中省在旅游扶贫工作上有哪些宏观政策?慕承和
2014年,国家旅游局会同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启动乡村旅游富民工程陈大坤,从全国823个扶贫重点县和片区县中挑选出6130个具备发展乡村旅游基本条件的行政村,作为乡村旅游扶贫工作重点村给予重点支持。(我县灵泉村、城后村、莘里村、王村、申东村、赤东村、黑镇村、莘野村8个村列入其中)
2015年国家旅游局组织开展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庶女攻略番外,组织、动员全国具有旅游规划设计单位资质的机构与560个试点村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为试点村提供旅游规划设计、旅游项目建设、旅游商品研发、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指导服务。(我省22个规划设计单位与31个扶贫试点村结成帮扶对子。申东村与长安大学建筑学院丁华教授团队结对,无偿编制了《合阳县洽川镇申东村旅游扶贫规划(2016—2020)》,2016年4月通过评审。)
2016年国家旅游局下发了《关于印发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的通知》,《方案》中提出乡村旅游扶贫八大行动,即乡村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旅游规划扶贫公益专项行动、乡村旅游后备箱和旅游电商推进专项行动、万企万村帮扶专项行动、百万乡村旅游创客专项行动、金融支持旅游扶贫专项行动、扶贫模式创新推广专项行动和旅游扶贫人才素质提升专项行动。
近日,全省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推进大会在大荔县召开。省旅游局对《陕西省“十三五”旅游扶贫行动计划》《陕西省旅游局关于加快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的意见》进行说明,部署今年全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我县郭村社区、坡南村、秦城社区、孟家庄社区、赤东村、黑镇村、莘村、文王村纳入其中,享受相关扶贫政策暗夜心慌慌。)

4、我县旅游扶贫制定了哪些政策音频编辑大师?
2016年县文旅局与县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合阳县旅游扶贫实施方案》,选择在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市场基础较好的8个行政村,实施旅游扶贫工程,按照“旅游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旅游发展”的思路,以农为本、以乡为魂,以旅游为载体,以脱贫为目的,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做特做优现代农业、做精做美城乡环境,加快贫困村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步伐戴秉国简历。计划在2019年前把申东村建成全国旅游扶贫示范基地,把坊镇灵泉村、甘井镇城后村、路井镇赤东村、甘井镇朝阳村、洽川镇莘里村、王村、夏阳村7个村把建成特色旅游示范村,鼓励城乡结合部、108国道、合洽路旅游专线、沿黄旅游公路沿线的16个社区(村)利用区位优势发展乡村旅游(农家乐、渔家乐、农家客栈、休闲农庄),直接拉动1000名、间接拉动4000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根据确定的旅游扶贫目标,2017年重点做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积极指导相关镇街通过开发景点发展三产服务,带动2800人增加收入;二是乡村旅游成熟镇街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加快配套建设,改善旅游环境;三是指导研发生产销售特色旅游纪念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四是利用村游网扩大农副特产销售渠道辉县天气预报,建立合阳旅游电商服务平台;五是大力发展农家乐和民宿,带动经营户年均增收不少于1000元;六是指导观光农业园发展,以AAA景区标准进行配套;七是加大乡村旅游培训力度,提高经营户业务技能。

读者朋友们:
渭南日报合阳记者站因人事调整,自去年以来,相关工作出现阶段性断档。目前,人事调整已到位。为使合阳宣传更加主动,更加深入,现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新闻线索。如果您身边有什么新鲜事、有趣事、感人事或不平事,移动充值平台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电话:13609130815(王勇《渭南日报》合阳记者站站长)
邮箱:9076452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