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科技房间【视频】《亮剑》中,攻打平安县城参考的真实战役是哪一场?-天下有警

【视频】《亮连心眉剑》中,攻打平安县城参考的真实战役是哪一场?-天下有警


狭路相逢勇者胜,即使是强敌张妙儿,也要敢于亮剑。这是经典抗日电视剧《亮宋濂借书剑》中,李云龙的经典台词。同时超级学生天道,这句话也是整部电视剧的最核心的文字化体现。剧中,李云龙带领的将士们,也是因为这样一种核心价值观而成为了战无不胜的钢铁雄师。这部电视剧也是中国军迷们反复咀嚼,津津乐道的一部“神剧”。

剧中一次相当经典的战役无疑要数李云龙在新婚之时虚拟天空,率领独立团攻打日军山本一木的部队。新婚之夜,李云龙还没来得及和自己的老婆秀芹洞房花烛,秀芹却被日军抓走。再加上八路军当中朱干事的背叛。李云龙火从中来,瞒着上级,带领部队科技房间周立璟,轰轰烈烈地打响了平安县城之战。“二营长的意大利炮”这一经典的对白就出自于此。这一战,由我方八路军,晋绥军大获全胜,大挫日军在山西地区的实力而告终。

战役中,八路军与晋绥军,各路小股游击武装,甚至是一些山林土匪都团结一心,一致抗日。无疑体现出我国军民,在国家命运危在旦夕之时,勇于牺牲自我,挺身而出;为解救国家,解救人民,一致对外,不畏强敌的民族脊梁。但是,电视剧毕竟是经过艺术手法改编过的,不是事实。准确来说,平安县城战役的参考应该是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这才是大家认可度最高的二战转折点。

二战当中,法西斯德国的“闪电战”,确如其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席卷欧洲。我们的邻国苏联也在很短的时间之内,被德军占领了大片土地译酷,陷入苦战。吴锡豪斯大林格勒,不论精神地位还是战略地位,都是苏德战线上的必争之地,面对德国的猛烈攻势飘摇 周迅,苏共的人民团结一心,誓死抵抗雷碧。因为一旦斯大林格勒失守,损失的将不只是一块战略要地,对于各个反法西斯国家来说,都无疑是当头一棒,同盟国的士气必将遭受毁灭性的打击。在这次史诗般的战役当中,苏德双方都投入了大量人力色料三原色,物力,针尖对麦芒。最终苏联还是凭借着正义的眷顾,守住了这片圣土,获得了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胜利。

在整个近现代史当中,这次战役可以称之为最惨烈的战役之一。苏德双方阵亡人数之多,在现在看来,都是难以置信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胜利,不仅重创了德国法西斯的实力,同时也粉碎了德国的“闪电战”计划。对于世界各国的反法西斯国家来说,这次战役的胜利,极大地鼓舞了各国反法西斯斗争的决心和信心。说它是名副其实的二转转折点也不为过单亲度假村。

俗话说蜀山妖道,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得失。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是难以想象战争年的的动荡与不安,正因为如此比基尼京剧,我们才更加珍惜和平。毕竟东吴四将,今日的和平,是无数革命前辈们用青春,用生命,用鲜血换来的。战争的残酷远不止于生命的消逝,更是对参战国家精神层面的重创。而且这种影响是长远的。愿我们都珍惜和平,远离战争。
相关阅读:
中国制造震惊老外,中国电视挡住子弹,还能继续看
揭秘越南少尉夺机投奔中国的全过程,背后故事真不少
一颗子弹的威力有多大?别被电视剧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