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晓杰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神来一句【视频】——2018“亲情中华”江苏无锡夏令营DAY3印象 【中国根·同心圆】系列报道(五)邂逅一场文化艺术盛宴-江苏省侨联

【视频】——2018“亲情中华”江苏无锡夏令营DAY3印象 【中国根·同心圆】系列报道(五)邂逅一场文化艺术盛宴-江苏省侨联

江苏省侨联
凝聚侨心 为侨服务
关注

DAY 3


剪刀上的艺术:剪纸
“手巧心灵技艺高,描红泼墨不挥毫。栩栩如生惊四座,惟妙全凭一剪刀。”一张红纸王伟源,手中折叠;一把剪刀,剪纸飞花。千年的文化,折叠的红影,镂空的情思,由你展开,传递着人们心中的所盼、所想……
剪纸,亦称刻纸,是一种镂空艺术。作为传统的民间工艺,剪纸艺术犹如一株常春藤野战奇兵,古老而长青,是中国民间艺术中的瑰宝伯府嫡女。那质朴、生动有趣的艺术造型,有着独特的艺术魅力第五阶层。剪纸的产生和流传与中国节日风俗有着密切关系,每逢佳节亦或新婚喜庆,常会张贴"囍"字,人们把美丽鲜艳的剪纸贴在雪白的墙上或明亮的玻璃窗上、门上、灯笼上等,呈现出一派喜气祥和的景象。今天上午,在老师的指导下,营员们兴趣盎然地拿起剪刀blcos,体验剪纸的魅力。






宣纸上的中国:国画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上原广美。”国画是中国人情思中最为厚重的沉淀,古往今来,中国人乐于将这种情愫诉诸笔端傅羽嘉,寄于纸上,他们的笔下有长江大河、群山巍峨,有孔孟教化、吟游唱和evpn,也有花木葱茏、鱼游虾戏……
中国画,简称“国画”,按题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鸟等,按技法可分具象和写意。人物、花鸟、山水三者之合构成了宇宙的整体,相得益彰,是艺术之为艺术的真谛所在。艺术绝非阳春白雪,它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中,可亲可近禹成贤,从艺术之有趣到生活之有趣,人人皆可“艺术+”秘闯金三角,看看国画课上,营员们都画了些什么吧!








指尖上的旋律:古筝
“罗袖飘郦拂雕桐,促柱高涨散轻宫许山炮,迎歌度舞遏归风。一曲瑶筝写幽素,三五夜花前月明,十四弦指上风生神来一句。”
古筝起源于秦朝,伍伯兰所以又叫秦筝,它和古琴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它有琴码而古琴没有琴码,古筝演奏时透过左手之按、压、放等指法可奏出滑音、变化音,古琴是用左手按指成音。古筝音色优美奥兰若,音域宽广。一丝一竹,能载清风,可绘诗意自由魔酒,悠扬千秋中华梦。今天下午,古筝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营员们走进它的世界,与它共鸣……




团结奋进的节奏:中国鼓
“鼉鼓逢逢、法鼓冬冬、夔鼓鏜鏜……”自天地鸿蒙,文明肇始海嫂网,铿锵激越的鼓声就一直伴随着中华文明前进的脚步。鼓的历史渊远流长。传说黄帝伐尤,玄女为黄帝制夔牛鼓八十面,一震五百里,最终打败了蚩尤。
鼓是精神的象征,舞是力量的表现,鼓舞结合,以鼓为灵魂,以舞为血肉,鼓之舞之,相偕相扣,开创舞蹈文化之先河,成为激励人们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瞧见没,营员们拿起鼓槌日字加一笔,手起槌落,这范儿就起来了!



江苏侨界的共同关注
长按下方二维码
欢迎关注我们!